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到“头婚‘, ”二婚’这两个词, 真有穿越的感觉

(2012-03-07 17:09:55) 下一个

有些网友也在西方生活了一段时间了 这么还开口闭口“头婚‘, ”二婚’的, 我还以为是时光倒流到三, 四十年前的中国呢。 以美国为例, 据说有50%的婚姻以离婚告终, 那50%中的人总有很大一部分人再婚吧? 那你说的”二婚’就很普遍了。 连前总统Ronald Reagan也是”二婚’的。


现在国内再婚的也很多的, 人们也越来越开明了, 我已经很少听到有人用“头婚‘, ”二婚’这两个词了。 我的外甥女和她的先生都是再婚, 她的先生还是一个跨国公司的董事, 国内著名的古董收藏家。 我外甥女再婚时40岁, 她老公41岁。 他们的婚礼比很多“头婚‘还要隆重, 还有香港的明星, 和中央台的节目主持人到贺。 婚后也生活的很美满, 还周游欧州和美国


当然, 在网络上言论自由, 就算你说得再难听, 别人也管不了, 大多数的人更不想管。 我只是想说, 我们是不是应该与时俱进呢?


小记外甥女的婚礼 (多图)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9297/200903/2256.html


这是几年前的贴了, 有些照片我删, 看到黑板的时候, 耐心等一下, 下一张就会展示了


Note: 上班前谢过各位的回贴, 我昨晚写完贴, PC就自动关了, 来不及回贴, 抱歉。


我没有说第二次婚姻就一定比第一次婚姻好。 无论在什么时代, 什么社会, 如果第一次婚姻就白头偕老, 两人一直相爱六, 七十年 不用经过离婚的痛苦,那是最令人羡慕的。 但人有时是会有失误的, 有可能做了错误的选择的, 在现代社会, 可以离婚, 再婚, 甚至再离婚, 又再婚。 这些都是个人的选择。 那是不是第二次婚姻会和“头婚”, 在感觉上有差异呢? 我估计那是因人而异的。 如果问我LG, 我, 我外甥女, 外甥女的老公, 我们都会一致说, 第二次婚姻比我们的“头婚”幸福多了。 我和我外甥女也是第二次婚礼比第一次隆重。 当然, 我知道我们是特例。 第二次婚姻会有很多挑战, 家庭关系会比较复杂,要和step-children相处, 那也是事实。 所以, 每个人都应该珍惜自己的婚姻, 把自己的家庭经营好, 经营得美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