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虎落平原, 说一个故事, 和我对我女性自我, 本我的看法

(2011-10-29 17:31:12) 下一个

看了你的几个帖子, 知道你对传统的婚姻模式很欣赏。 我发现你和我的父亲有相同的见解, 我爸爸曾对我说过, 中国的妇女解放其实是男人编出来骗女人的。 从50年代开始, 中国的女人就走出家庭, 出去赚钱养家, 但每天工作了至少8小时以后, 回家还是要做相同数量的家务。 还是要生儿育女, 要把孩子带大。 我的妈妈也是念过书的, 她是当时广州著名的私立女子中学毕业的。 画画得很好, 要是去小学教美术肯定没有问题。 但我妈妈就是一辈子没有工作过, 由我爸爸负担全家的生活。 我爸爸是1915年出生的, 比你至少大50多年。


我离开中国已经很久了, 就用美国的生活为例吧, 如果你是99%(top 1%的是平均年收入96万的人)中的普通老百姓,只有一个人养家还是挺辛苦的。 当然, 美国的物价很便宜, 一个人养家也可以过下去, 但美国的工作很不稳定, 尤其是在IT业, 很容易被laid off的。 一被laid off, 医疗保险就没有了。 如果得了大病就很麻烦了。


给你讲一个真实的故事, 是我的中国女友告诉我的。 有两兄弟, 从台湾来美国的, 都是住在大华府, 都做IT业。 弟弟得了结肠癌, 但为了保住医疗保险, 还是要一边化辽,一边工作, 他的工作离家很远的, 每天要在路上花不少的时间。 弟弟的太太是个代课老师, 是part time, 没有医疗保险。 但不幸弟弟被laid off了。 哥哥在公司做得不错, 说服老板以比较低的薪水请了他的弟弟, 条件是自动降低自己的工资, 就是为了弟弟有医保。 因为弟妇很柔弱, 车开得不好, 哥哥就要代劳, 经常送弟弟去医院。 其间, 他们住在外州的妹妹夫妇也失业了, 哥哥就把妹妹一家接到自己的家住。 让妹夫去上课, 转行。 妹夫找到工作了, 但在公司不大会做, 就把工作拿回家, 让哥哥帮忙。 哥哥就象一个人做两份工作


最来, 弟弟还是走了。 半年之后, 哥哥也被查出得了结肠癌, 已经是中晚期了。 因为他照顾弟弟, 妹妹两家人, 太忙了, 没有去作例行检查。 现在哥哥还是一边上班, 一边做化辽。


弟弟走后, 弟妇曾向大伯提出, 要他帮付房贷。


听完这个故事, 我的眼泪都几乎流下来了。 我想, 如果弟妇有一份full time的工作, 可以帮她的丈夫提供医保。 可以照顾自己的丈夫; 如果妹妹的专业能力很强, 能保住饭碗。 这个哥哥也不至于这么累, 也不会等结肠癌发展到中晚期才发现。


我想, 生活是很现实的事。 如果一个太太有能力出去赚钱, 回家还把家收拾得干净, 漂亮, 能减轻丈夫的负担。 这对丈夫来说, 也未尝不是一种福气。 我知道, 我老公在这一点上是很欣赏我的。


适者生存, 生活就是那么”庸俗“的事, 这自我, 本我都不是那么重要了。  如果我LG是那top 1%之中的人, 我也会考虑辞职的在家里做一点家务, 看点书, 上网, 和猫玩, 这样的做本我也不错, 我不是那种天生的女强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