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推荐一部新电影, Midnight In Paris

(2011-07-05 17:50:58) 下一个

 


这电影说的是一个年轻作家, 和他的富家千金的未婚妻, 和未来的岳父母到巴黎游玩。 在一个品酒会之后, 有点微醉的年轻作家独自坐在街上的一台阶上。 到了午夜, 在微雨中。 一辆老式的limo停在他面前, 车里的男女招手让他上车。 车里的人都是上个世纪二十年代的打扮。 车子在一个亮着昏黄灯光的大酒店里停了下来。 进入酒店, 也是时光倒流, 一群俊男美女在喝酒, 跳舞。 他见到了海明威, 海明威一本小说(Sun Also Rises, 我刚好听过这小说的audio book)中的人物, 和毕加索。 作家喜欢上毕加索的一个女朋友, 她正在跟香乃儿学时装设计。但他和这个九十年前的美女的爱情却没有结果。 因为他告诉了这个美女, 他已经订婚了。

他觉得他和他那个世俗的未婚妻有很大的距离, 他的未来岳母也很势利, 总是说他“Cheap is cheap” 他们富贵, 但却很庸俗。 他喜欢巴黎昏黄的灯光, 喜欢在雨中的巴黎漫步。 他离开了未婚妻。 决定不回美国了, 留在巴黎. 他走在街上, 天又下起雨来。 在雨中, 他又见到了那个生活在现实中, 卖旧唱片的清纯巴黎女孩。 他们两人都喜欢怀旧, 都喜欢行冒雨走在巴黎的大街上...



另外, 法国的第一夫人也在这部电影里扮演一个导游。



Click to view the pre view of Midnight In Paris


几年前, 我和先生去过一次巴黎。 在离开巴黎的前一个晚上, 先生早早就睡了。 我一个人走出酒店, 独自在香舍里榭走了一个来回。 那时已经十点多了, 很多商店都关门了, 但街上还是很多人。 好郁闷,当时我怎么没有遇上那辆可以把人载到二十年代的轿车?




贴几张我拍的, 夜色中的巴黎



在香舍里榭大道的尽头,有一道凯旋门, 在夜色中显得有点冷落。 我请路人为我拍了张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adyinlavender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I liked that movie too. It tells me you have to be true to who you are.

I went to Paris for conference about 10 years ago, love the night Paris much more than the day Paris as it's less commercial, more romantic. Like your article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