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昨晚, 先生的前妻来我家吃晚饭

(2010-08-15 20:22:17) 下一个
上个星期四, 我先生和他的小儿子一起开车到Kentucky去看他在那里念大学的大儿子。 先生到达了目的地, 就打电话到我的办公室, 在电话里, 他问我, 他的前妻星期六来我们家接小儿子,可不可以顺便在我们家吃晚饭, 我对他的请求有点吃惊,因为这八年多来, 先生的前妻(我就叫她Sara吧, 化名)只是来过我们家几次, 每次都很客气的, 连请她喝杯茶, 她都不肯喝。 在电话里我一口答应了。 先生叫我把冷冻的鸡肉从冰格里拿出来, 星期六晚上就吃chicken BBQ。 我说: “那不够吧, 我明天下班后再去买些三文鱼和排骨, 我把全部材料腌一个晚上, 星期六下午, 你烤一下就行了”。 他说:“那太多了, 吃不完的。” 我说没关系的, 我们多吃一,两天剩菜就行了。

星期六一早, 看一下家里, 还是挺干净的, cleaning lady 上周才来打扫过一次, 但我还是把家里的一楼重新打扫了一遍, 还买了一束鲜花,剪好, 插在厨房的花瓶里。 一切都准备就绪了。 大约五点钟, Sara大驾光临。

Sara和我的先生不大交谈的, 我不想让她感到尴尬 就陪着她聊天。她很客气,几次对我留她吃晚饭表示感谢。

她说:”我已经把家里的东西全部打包了,过几天, 我就要搬到我爸爸家去住了,看以后我在哪找到工作, 我就搬到哪去“

我一时语塞, 只好安慰她说:”没关系的, 你爸爸肯定很高兴你能回家住, 而且那是你从小长大的房子,回去住一阵子, 肯定感到亲切。 再说, 你可能再过一两个月就会找到教师的工作了“

Sara付不起房租, 要把房子退掉,搬到她爸爸家里住的消息, 我在两个月前就知道了。 我还几次劝我先生在经济上帮她一下, 但先生宁可每个月捐为数不小的钱到教堂,给念了五年本科, 还要不知再要念多少年才毕业, 夏天还要念summer class, 不能去打暑期工的大儿子不断寄钱, 也不肯帮他的前妻。 他说, 他离婚的时候已经给过她一大笔钱了, 她应该自立了。 对这, 我也无可奈何, 只能默默地同情她吧。

Sara在闲谈中说到她其实最享受做家庭主妇的日子了,她可以在家里看书, 缝纫, 和烤饼干。 我说:”是啊, 我也很想做家庭主妇呢, 只是从来没有这个福份“。

二十七年前, Sara是在大学的一个诗歌朗诵会上认识她的前夫的, 当时她主修经济, 但成绩并不是很理想。 她最喜欢的是文学,看爱情小说。 总是幻想着有一天会遇到一个白马王子。 她那时候的”白马王子“比她大两岁, 是学电机的, 他们认识后几个月, 他就毕业了, 找到了一个大公司的工作。 也向她求婚了。 为了爱情, 她退学了, 虽然”白马王子“劝她把书念完, 但她觉得”爱情价更高“, 决定结婚, 做全职主妇。 几年后, 他们有了第一个儿子, 再过了四年又有了第二个儿子。 日子慢悠悠地过着, 她前夫一边工作, 还一边读了个硕士。他的收入还不错, 他们还在比较偏远的郊区买了一栋三千平方英尺的独立屋。 Sara还是不断地看爱情小说, 她自己也学着写小说, 她的小说还几乎被出版了, 只是后来出版商嫌她的小说的节奏太慢了, 所以, 她才没有圆她的作家梦。 但不幸的是, Sara和前夫的爱情却不断褪色, 他们不断为了一些小事争吵。 在结婚十六年后, 她又再一次遇到了另一个”白马王子“, 这个新的”白马王子“比她大十四岁, 也是和她一样热爱文学。 新”白马王子“没有正式的工作, 只是靠打零工为生, 但他很浪漫, 每隔几天就为她写一首诗, 还送她很多小礼物。 和她一起去看博物馆, 一起去郊游。。。于是, 她又重新堕入爱河。 她和新”白马王子“的事让她的前夫知道了, 前夫和她一起去看婚姻辅导师, 但没有用, 她忘不了新”白马王子“。 于是, 她的前夫提出离婚, 由于前夫有她出轨的证据, 她拿不到瞻养费, 但两个儿子归她, 她前夫在孩子十八岁之前, 要付child support, 他前夫也答应供两个儿子念完大学。 把他们共同的房子买掉后, 她拿到了65%的钱。

离婚后, 她就和新”白马王子“租了个房子一起住,她就在一个成人大学里完成了她的文学学士学位。 虽然她的成绩很好, 但找不到正式的工作, 一直做part time的代课老师, 两年多前, 她下定决心去考一个教师的执照,自费去念了很多教育学课程, 还自费在一个小学里实习, 她终于拿到了教师执照,但半年过去了, 她还是没有找到正式教师的工作, 就一直待在家里。 三年前, 她和新”白马王子”的爱情也走到了尽头, 因为她不能忍受新”白马王子”对她小儿子的辱骂, 就把他赶走了。

Sara对我做的菜很满意, 吃完饭, 她说要帮我洗碗。 当然, 我谢绝了。 我们又谈了一会儿, 她就要带着孩子告辞了。 我和先生把他们送到门外, 看着她的车远去, 我默默地为她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like this story! appreciate the kindness and big heart that you show to the ex-, even more than your hubby
qsnfj 回复 悄悄话 without knowing the nature of their marriage (Sara and her the first husband), can't comment on the marriage part, as who is right or wrong. (except she was wrong for having someone new while in the marriage).

looking at her life, from what you described, she did sacrifice a lot for the marriage and the families-dropping out of college, getting married, having two kids, taking care of the kids, so the husband could focus on furthering his education. During that period of time, in 16 years of marriage. she did something that is detrimental to her life later on- she dropped out of education, she never worked, she devoted all her time in day dreaming, reading romance novels besides family chores etc. In one word, she forogt about her own development. She may have felt very secure about their marriage, thinking she would have a permenant meal ticket for the rest of her life. To the end, she lost that meal ticket, and due to lack of education, lack of workforce experience, she put herself in a difficult position in life, to the point where she can not stand on her own feet, that is sad.. And getting involved with someone who is just as unrealistic as herself, adds salt to the woun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