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今天在家休息, 正好可以回89昨晚的贴, 说一下我对毛泽东和共产党的看法

(2010-03-15 10:26:03) 下一个
可能是每个人的成长背景都不相同,从小我就对毛泽东和共产党的歌攻颂德感到特别恶心。

我不明白毛泽东和共产党怎么会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 假如没有共产党, 中国也会发展的, 也会进步的, 中国绝对不会停留在49年的水平上的。 当然, 有人会说49年以前中国也很贫困, 落后啊。 但那时是因为日本侵华, 还有国共内战造成的。 当然, 以前的国民党也是很腐败的, 要不, 就不会让共产党取得天下了。 但在国民党的统治下, 人民至少有迁徙的自由, 有做生意的自由, 有土地买卖的自由。

共产主义理论本身就是禁锢人的个性和人的自由(包括个人奋斗的自由)。 由于这种对个人发展的禁锢和公有制造成了整个国家经济的落后和人民的贫困。 我们先不说中国以前(78年以前)的经济, 看一下前苏联, 前东欧的社会主义国家, 还有以前的越南, 柬埔寨, 和现在的北韩, 古巴人民的生活水平, 就知道共产主义是否可以救一个国家了。 而且, 共产党在夺取政权和巩固政权的时候, 都是很残酷的。 我们可以看一下苏联对俄国贵族的镇压, 连患病的小王子也不放过,柬埔寨共产党对平民百姓的屠杀。 中国的三反五反, 反右, 文革有多少平民百姓成了冤魂。

当然, 这三十年来, 中国有了巨大的进步, 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但这不是因为共产主义理论的优越, 和毛主席的伟大, 而刚好相反, 是因为现在的中国政府逐步放弃了共产主义理论(至少在经济), 放弃了毛泽东的阶级斗争, 反修防修等荒谬理论。

我想, 每个人的都有自己的观点, 都很难去说服别人, 我也只是有感而发而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sun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政治头脑,完全凭良心说话的人。
馋猫加菲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
BTW,我也是广州人。喜欢您的文章和待人接物的态度。
dahaoren 回复 悄悄话 说的都是大实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