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说一下我的遗憾

(2010-03-13 21:36:00) 下一个
在83年的初夏, 我和同学去看了一个在广州的女画家的画展, 回家告诉了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一向都很爱好美术的. 她听到广州文化宫有有画展,就很高兴。 当时, 文革才结束了几年, 广州的文化生活还是很贫乏的。 她说要我陪她去看. 我随口应承了她。 但却没有真的想陪我妈去看画展。那时我正在念大三, 平常每个周末都回家的。 我妈催了我几次说好了要在星期日和我一起去看那个画展, 但我每次都是推说我要做功课。我妈妈一直都是家庭主妇, 她很胆小的, 平常连过比较多车的马路她都会害怕的。 随着她年纪越大她就也越怕自己一个人去比较远的地方,而我的爸爸对美术一点兴趣都没有, 他也不会陪我妈去看画展的。所以, 我妈就一直等着我陪她去。

过了两个月, 暑假到了, 我和同学一起去了旅行, 也早把看画展的事忘了。 我旅行完了, 回到家, 我妈对我说:“你怎么去了这末久,我很急着等你回来呢。” 我当时觉得来日方长呢,暑假还有一个多月才结束。 过了几天,我妈妈发高烧, 住进了医院。在入院后的第一天,妈妈在病床上总是睡不着。 我想哄她入睡, 我就说:“妈妈, 我讲个故事给你听吧”. 但我只是想哄她一下,我脑子里一点故事都没有, 而且, 我也不好意思当着别的病人的面讲故事给妈妈听。 我妈妈催了我几次, 说:“我等着听你讲故事呢”,我说:“等一下吧’, 不久, 我妈妈睡着了, 但她却再也没有醒过来。

在我妈妈去世后的几个月, 我感到很内疚, 我真希望时光可以倒流, 我可以陪妈妈去看一次画展, 我可以说一个故事给妈妈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太伤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