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冬季雪语轻吟--聆听吉它曲【苏之歌】

(2010-02-25 19:21:02) 下一个




冬天躲在木屋里,烘托感情的篝火,仿佛一朵盛开的红莲。温暖的颜色舔醉了围坐火塘的脸庞,笑意盈盈,溢出的情感像乡村歌谣的音律,纯朴地体贴寒冬的日子。

  雪站在窗外,雪卧在窗外,雪装饰着一望无际的世界。

  雪是思想者,雪是雕塑家,雪是化装师,雪是仁者,雪也是智者。除了雪,冬天的话题将变得毫无滋味。

  其实,整个冬天的心事,就留在一场大雪里。

  双掌向火,我们可以拒绝一切与生俱来的烦恼,拒绝窗外世界的宁静,无法拒绝冬天骨头吐出的热情。这是冬天的一种表现,没有言语,没有感恩和怨恨。


季远雪无言,近雪有声,或翔,或舞,道不得,都是有翅的精灵。

  谁的感觉弥撒薄薄的忧伤?谁的双掌承接了上天的灵感?谁读出了冬天的温暖?谁砸摸过雪意的缠绵?倚窗而立的女子,是否在为雪动情?在水一方长笛,为何对雪缱绻?

  雪呵,雪呵!踏一匹小径放歌的少年,正把他的爱情写成一笺冬的诗句,纯粹而无假。你的羽毛,该怎样覆盖他今夜失眠的思想?你的低唱,如何送那只青鸟回归李商隐的故乡?

  梦醒的腊梅该是雪的知音吧?喷香的心事关不住,一朵朵热烈枝头,或灼灼其华,或皎皎如萤。风,一旦抒情,便有彩色的缤纷。

  雪呵,雪呵!翔舞的乐音隐藏着多少寓意?莹澈的灵魂注册了哪种宿命?
心有牧谣在响。

  雪羽纷纷,迎来一个风华正茂的春。


  双掌如蚌张开,承受雪花的轻盈,微不足道的凉,吻我。我心事简单,但我仍然品出了一匹雪花的味道。

  雪,静静地缤纷,像玉兰花瓣,又像少女红唇吐出的音符,隐若芬芳。雪并没有打乱一个人的思想,有时候,我还能从这个冬天的暗示,读到春天的消息。

  雪的气息缠绵,如爱人温馨的嘴o匝摸我的名字,除了感情,它没有惊动这个城市,也没有惊动城市之外的乡村。

  一匹雪在我的掌心睡去,一匹雪在我的舌苦涅槃。雪只想以它的美丽收藏尘世的烦琐,而我只想拥有一片宁静,反刍另一个冬天遗留的爱情。

  雪一匹接一匹地飘落,我不清楚雪是否可以覆盖我的心情,我只是觉得,此时无声的陋摸比起有声的礼颂,更符合情景。


原创作者:陈绍新(散文诗:火塘煨暖冬季)
音乐连接: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267150223.wm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