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酒吧

欣赏你的风采,丰富我的生活, 欢歌飘在网博,笑语留在心田。 架起友谊桥梁,创建幸福乐园。
个人资料
正文

公共浴池里的道德底线如同网络上论坛里的底线

(2010-06-30 20:21:42) 下一个

希望这是一面镜子,可以照亮某些心里阴暗之人的丑恶嘴脸,暴漏出来,大家才知道你的什么是美什么是丑,美不是夸在自己嘴上的,那需要大家的公认,这就是一个素质,品德的体现,也是作为人,在社会群体里,所应该具有的自我规范行为。如果,你的爹娘梅教育好你,那么我就免费给你上一课,叫你做人的道理和准则。

言归正传
在日本有温泉和銭湯。钱塘相当于中国的澡堂子,这对于在中国生活过的人并不陌生,很多来到日本的人,又都去过日本温泉和钱汤,如果你没去过日本温泉的人,和我所谈得没关。

在日本,因为温泉使大家共用的,本着大家都受益的原则,也为了大家都能利用上干净优质的水质来解除身体的疲劳,为了有一个舒适的环境,有一个好的心情,并能回复身体的健康,温泉自然而然地形成一个道德底线和规则,这不是法律,没有强迫你放弃你的权利,更没有妨碍每一个人的人身自由,却是需要每个人自觉地约束自己的不检点行为,仅仅是为了达到一个大家都能自由地愉快地便利使用的目的。

这其实和论坛里的潜规则一样,你可以自由地使用网络论坛,但是,你不能创造过多的无聊的垃圾帖一样,那种自顾自的自由主义是不顾大家公共的利益,将自己的垃圾大量释放。

在进入温泉里之前,你首先应该清洗一下个人的污秽(有没有先不说,最起码那是应该的程序),避免污染温泉,给别人造成麻烦。

进到温泉里以后,你还不能在里面搓澡,因为你身上的污泥,你不喜欢,别人更不喜欢,你搓掉了,溶进水里,弄脏里水质,别人在使用的时候,就会产生反感和不便。
你倒是自由了,可你想过别人的是怎么想得了?这就是和网络上,某些人提倡网络自由是一个道理,你是自己自由了,别人却不一定愿意看你无聊的帖子,而且还浪费网络的公共资源。

更有甚者,这里有的卖淫女,为了自己的所谓自由,就是有了性病也要进入温泉洗澡,美其名曰,这是个人自由!和别人无关。殊不知,这恰恰是个人道德缺失的表现。这属于不道德行为,可有的人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地说,我是中国人,我就可以这样,殊不知,你丢的恰恰是中国人的脸。如果你的道德沦丧到这种程度,别说你是中国人,不管你是什么动物,你早已经将中国人的人格丢失没了,对这种无耻的中国人,我们不仅不能同情,还要痛打落水狗!那才是维护绝大多数中国人的名誉和利益。不能因为你也是中国人,坏的都冒水了,也让别的中国人和你一起背黑锅,
所以我说这篇文章是一面镜子,照一照你的想法,就知道你干净不干净了。那还用别人去教你吗?

钱汤有钱汤的道德底线和规则,大家遵守以后,只会其乐融融;论坛有论坛的道德底线和规则。精神上的污染要比脏水污染更对身心有危害。不要以为你自己的言行无所谓,一个人的言行那是你思维的体现,如何做人,如何与人相处交往,奉劝那些无聊而又不知廉耻的人及早觉醒,好好做人还来得及。人要想活的有尊严。你就必须遵守做人的底线,你要想在公共场所里获得快乐,你应该自觉地遵守公共场所的准则,即使没人管,你也应该自我约束,你的尊严是靠你的付出来维持的,你付出的是自我泛滥的自由,那么你获得就是无耻和蔑视,你付出的是芳香,自然会获得人们的赞誉和尊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