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姑(xiaomin)

Knowledge is power. 传播和学习正确的医疗/保健知识是重要的
个人资料
闽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9夏回国记---上海城隍庙(图)

(2009-09-10 20:27:54) 下一个

       
        七月七日傍晚六点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全机人静候卫生检疫人员进来查体温。
        我拿出相机远远地拍了两张。小女儿一直用胳膊顶我,提醒我别拍,不想让妈妈被骂或抓走。感谢上帝,我们前十五排的人都无热度,一检疫人员发话让我们先下机做入境过关检查。Yeah,儿子和小丫头齐声欢呼道。


卫生检疫人员查体温图(1)


卫生检疫人员查体温图(2)


往斯波特酒店路上的一夜景


七月八日晨搭地铁时经过的徐家汇天主教堂
始建于清光绪三十一年(1905年),宣统二年(1910年)告成,1980年重修。是一座仿法国中世纪歌特式建筑,红色的砖墙,白色的石柱,青灰色的石板瓦顶,两座钟楼,
南北对峙,高耸入云。(资料源自网络)
(从这张照片起,日期应为中国时间2009/07/08。因为没调相机的时间,仍为美国时间。)


城隍庙游图(1)


        上海城隍庙,与豫园毗邻,又称老城隍庙,是上海道教正一派主要道观之一。位于方浜中路,东至安仁街,北通福佑路,西至旧校场路。明朝永乐年间(1403- 1424年),由知县张守约将金山神庙改建而成。历史上的城隍庙屡毁屡建,现在的城隍庙是1926年修建的。抗战时期,中国商人在租界内另建一座新城隍庙( 位于连云路金陵西路口,今已改建为多层住宅),于是城隍庙便被称为老城隍庙。1995年开始修缮,并接待信众和游客。正门为四柱三门,飞檐牌楼上塑有八仙,门旁有石狮一对。大殿翠瓦朱檐,峥嵘璀璨,香火极盛。

  老城隍庙与其后面的豫园不仅是游览的名胜,而且是购物的好去处,这儿不仅有小商品、土特产和特色商品市场,而且有大型综合商场和名点小吃。(资料源自网络)



城隍庙游图(2)


城隍庙游图(3)


城隍庙游图(4)---茶盅店


城隍庙游图(5)---近看各式茶盅


中午在南翔店就餐图(1)


就餐图(2)---金华小棕子、脆三角


就餐图(3)---四笼各种风味的小笼包


吃饱喝足后继续游,城隍庙游图(6)


城隍庙游图(7)


城隍庙游图(8)---美丽的荷花1


城隍庙游图(9)---美丽的荷花2


城隍庙游图(10)---观鱼




音乐: Bandari---Good morning sunshine 日出晨安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rebeccatahoe 回复 悄悄话 从小喜欢城隍庙。。。很上海D
闽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orgiagirl的评论:
同感.我家小丫头最sweet,她爸爸也很宠她.
georgiagirl 周末愉快!
georgiagir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天主教堂那张照得特别好!
小时侯与女儿一起shopping, 她经常会用她的小胳膊顶我, 就如你的女儿, 她生怕我在公众场合讲不合时宜的话. 见你的女儿这样, 我想起了我的女儿也是这样的. 好可爱! 她们小小的心灵, 想的事情, 要比我们想象的要多的多!
闽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谢谢!你的倩影十分迷人,好喜欢、好羡慕!
祝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欣赏!
闽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E的评论:
谢谢夸奖!先祝SUNNE周末愉快!
SUNNE 回复 悄悄话 徐家汇和城隍庙照片很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