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很苦也很香,用心去品尝

一块方糖掉进了咖啡,是甜了咖啡还是苦了方糖?
个人资料
正文

《甄環傳》和《羋月傳》

(2018-01-16 20:40:10) 下一个

看了一篇采访文章,对《甄嬛传》和《芈月传》的评论,同样的一个演员,同样历史背景下的故事,都是宫斗!

甄嬛传是看甄嬛怎么独立想办法解救自己于困顿。
芈月传是看每当芈月困顿的时候,谁来帮她解棋?但无论如何,剧情故事都太遥远了,完全是另外一个世界的故事,与我何干......

既然挑不出毛病,也就不会那么忍无可忍,还算可以看得下去。

 

若一举能动诸侯,一言能平天下,岂不快哉? 

医者,是天神的使者,行医是天定的使命。医者是上天择定救人的人,有异于常人的天赋。用上天所赋予的才能行恶,用救人的药物害人,是会遭天谴的。

信佞臣,宠奸妃,贪小利,少谋略。 

未遇见秦王这前,月儿只是看重儿女之情,白水鉴心,清澈如溪。结识秦王之后,才知这世上,还有另一种高岸深谷的情意。 

左手挥笔平天下,右手持剑定乾坤。

我不墨守成规,也不怀挟偏见,我即能一掷决生死,也能一笑泯恩仇。

愚即是过,庸即是过。异日他若不能节制其母,岂不毁我宗室。

世人给女人准备的都是笼子,唯有大王,给我的是一片天空。把女人放在笼子里,只能听到雀鸟的鸣叫;给女人以天空,才能看到凤凰的飞翔。 

善战者不争一城一地之得失,争的是最终的胜利。燕雀争的是在一个草窝里谁吃到的更多,却不晓得一阵大风刮过来,连那个草窝都保不住。而鲲鹏不争不斗,努力让自己变得强壮,能飞得更高,游得更远,它们的天地广阔无限。 

若是命运摆在你面前的是残羹冷炙,你也要把它当成华堂盛宴吃下去。

有时候人长大,只不过是一瞬间的事。 

天上星河虽然无比辽阔,那繁星在别人眼中如沙粒般不可胜数,但在他的眼中却如自己的掌纹一样熟悉。 

当两个人思想、观念、思维方式都不一样,无论多爱,无论多花心思,都是枉然。 

满则溢,所以,不管名声还是善行,都不可过满。为善若是为了扬名,人助你扬名,便是报了你的善心。名满则溢,你若以名挟人,反会招致怨恨。为善若不为扬名,受惠之人无以为报,才会记挂于心,危难时才会有人助你。 

知冷,知暖,远不及,知我,懂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