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很苦也很香,用心去品尝

一块方糖掉进了咖啡,是甜了咖啡还是苦了方糖?
个人资料
正文

住在酒店的日子

(2017-10-24 17:44:43) 下一个

95年以后,我的生活有了很多不同的内容。之后的五年里,我的生活节奏相当丰富多彩,这不仅仅是指时间上的,还有空间、环境、对象上的。

对我而言,因为宏的突然离去,情感上的巨大黑洞,因为宏的背叛,心理上的愤愤不平,我是极端脆弱的。

一个不经意的触碰、一句双关的吴侬软语、一个风度翩翩的背影,都会让我动容。更何况,一个成熟、出色、风度翩翩的职场精英。白天是谈判桌上对手,而傍晚,茶馆中浓浓的咖啡、酒吧里涩涩的烈酒,谈诗论画、古今中外。我是上海职场上的女强人,他是外企大公司的翩翩绅士。连续几周的频繁见面、白天和晚上的判若二人,异性的荷尔蒙 ,让我们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后来才知道,是他一个同事的赌注,不管原因如何,这一段路,居然莫名其妙的走了三年。

那时,他是外企的一个高职人员,有公司提供的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而我这个“太太”身份,也就理所当然的享受这种待遇。在上海,我住过几乎所有的五星级酒店,少则三个月,多则一年,最长的是老锦江的“贵宾楼”。

从一开始,我就应该明白,因为“女强人”的独立,我们才会走到一起的,这条路走不到底的。我始终是知道的,但还是自欺欺人。

我就没有一点别的什么私心吗?没有想过爱情?没有想过婚姻?我们的关系,就如同一张蛛网,他编了一张看似完美的网,并没有设置陷进。而我是那只自投罗网的小虫子。虫子还相当聪明,小心翼翼的踩在蛛网上,始终没有被捆绑。是什么让本就如蛛丝的脆弱的网,瞬间就被吹的无影无踪了,我自己始终明白的!因为我也始终只是一个凡人,一个平平凡凡的“强”女人。

那时,在上海的虹口公园已经有了自己的大房子,150平米,对于当时三十多岁的单身女性来说,已经很奢侈了。但是我很少回去住,反倒是公司的年轻人要闹腾,必定会到我自己的家。

住在酒店,最方便的是使用健身房、游泳池,不方便的是一日三餐。

走出酒店,是上海最热闹的淮海路,到处都是各国不同口味的餐馆和酒吧,每天下班回来,都可以换着口味吃。

我是食肉类动物,只要是肉,红色的烹饪方法,我都爱。我不喜欢吃有刺的鱼,太麻烦,不管价值多少的海鲜,需要吐骨头的,我都退避三舍。

住在酒店,有免费早餐,而且非常丰盛,水果、鸡蛋、面包,什么都有了,营养均衡。而在办公室,有同事帮忙预订午餐,大多都是选择我喜欢的,鱼香肉丝是点的最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