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言片语,为自己收藏。
正文

《奔向希望》

(2009-03-20 19:19:52) 下一个

这个礼拜在巴尔的摩开会,会议结束的时候提上我的相机到港湾转转,漫步中走上了对面的Federal Hill Park。整个一个礼拜,天气都是阴霾不开,这一天太阳总算开始露脸了,但还是遮遮掩掩。天空中雾气对阳光的散射形成了非常刺眼的背景光,看来不是一个拍照的好天气。

 

从公园的一端走到另一端,公园里很多黑人孩子,我不由的打起了转身回府的念头。

 

忽然一团黑色的火焰映入眼帘。一个黑人运动员正在跑坡,这是中长跑运动员的一种力量训练。当初我在学校的时候跑800米,教练总是在冬训的时候带着我们在天文台跑坡,这样,到四月校运会的时候一下子会感觉身轻如燕。正当我在一旁观看的时候,走过来他的教练,一位女士。这位女士自我介绍是一个基金会的,随之递上了她的名片。这个基金会专门帮助一些有特长的高中生迈过大学门槛。这位黑人学生正是跑800米的,他如果没有这个特长,可能永远就会与大学无缘了。这个基金会的存在意味着改变一些学生人生的轨迹和命运。我们就这样站在那里聊了起来,聊中长跑,聊如何训练中长跑运动员,当然也聊摄影。最后,这位女士诚恳地询问能否为她的学生拍一张照,她要把这位孩子运动中的身影当作礼物送给孩子的母亲。

 

我当然一口答应。

 

我一直以为我是一个没有宗族偏见的人。但是,那一刻,我还是为这个黑人孩子和他的教练感动了。

 

回来后,我把这两张照片发给了那位教练女士,希望那个黑人孩子的母亲看了后会喜欢,会为她的孩子而骄傲。

 

"IMG_<chmetcnv4094a" />

75a7d41b99_b.jpg" width="512" height="338" alt="IMG_4098a"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