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愿从生同我愿,能于空有善思惟.

望江南归依三宝赞 归依众,梵行四威仪。愿我遍游诸佛土,十方贤圣不相离。永灭世间痴归依法,法法不思议。愿我六根常寂静,心如宝月映琉璃。了法更无疑归依佛,弹指越三只。愿我速登无上觉,还如佛坐道场时。能智又能悲三界里,有取总灾危。普愿从生同我愿,能于空有善思惟。
正文

我的佛缘

(2008-10-22 04:07:44) 下一个

总是有人问我为什么信佛?怎么就信佛了呢?
             我也没有认真回想过,直到一次打电话回国,妈妈问我,我才仔仔细细的回顾了事情的开始。
              也许是在两年前吧,路过赠送结缘的佛学书摊,顺手拿了一本大悲咒和心经的小册子。 为什么呢,因为以前听过齐豫唱的大悲咒,一直也不知道她唱的是什么,只是觉得唱的很好听。既然赠送结缘就拿了一本看看。 里面的名字如此的奇怪陌生,觉得很有意思。而《心经》呢写的又很文学,又难理解。 以前常听电视里面说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既是空,空既是色,没想都是从这个心经里面出的。而且还叫般若波罗蜜多心经,只记得电影倩女幽魂里面那个道士是用这几句经来打妖怪。  现在想想以前真是无知的很。
            我在闲暇的时候就会抄写这两个经典当练字用。 久了就想,到底它们说的什么意思呢? 于是乎,上网查资料, 原来心经讲了这么复杂的道理,到现在我也很是难仔细讲清楚。与此同时,我就下了一些佛教音乐来听,其中有黄慧音的《金刚经》, 听了以后觉得好好听的经典。于是饶有兴趣的看经典。尤其是对金刚经和心经进行了深入的了解。似乎很明白其中的道理。阅读了其他的经典,更觉得佛祖是如此的伟大,智慧如海。又看了圣严法师写的《学佛三书〉,对佛教有了初步的了解。 日后,我有了个大念头, 我要皈依。终于在今年,佛历2552年,9月19皈依。也许我是个爱哭的人,每次在佛前都想哭,一和他说话就想哭。 皈依的时候哭得稀里哗啦,觉得很失礼,不过在佛的面前,他“悉知是人,悉见是人“,应该可以体谅我的心情吧。

    我一直觉得他是导师,他的无上的智慧可以带领我们脱离苦海。我不会去求财求官求健康,也希望大家都不要这样做。我会求获得“无上觉“,会求“心如宝月应琉璃“,希望我在佛前虔诚忏悔所犯重罪。因为佛祖说过“若以色见我,以音声求我,是人信邪道,不能见如来“。可是多少大众还在执迷不悟,可叹,可叹。 虽然我们处在末法时代, “经典所在之处即是有佛“, 还有三宝共主持,愿有缘的人能接受三宝的指导,离苦得乐。

    我的佛缘只能说是刚刚开始,也许我前世尚有善根吧,年近而立之年才终于皈依佛前,脱胎换骨。“普愿众生同我愿,能于空有善思维“。学佛路上共勉共勉!!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uqing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emi 回复 悄悄话 佛安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