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一年夏天(十三)***

(2008-11-07 09:54:24) 下一个

就这样拥抱着,亲吻着,感觉好美。不知多久,可能是忽然觉得喘不过来气,我想也没想就把中间隔着的枕头抽掉了,或者我当时只是想要让两个人贴得更紧密一些。可是这样一下子感觉到了他热切的渴望(physiologically),望着我的眼睛里,黑黑的,深深的,仿佛有小火苗在燃烧。

我不知道如何是好。心里不是没有渴望就这样把自己交给他,可是,到底,还有残留的理智和矜持。性,不是不可碰触的禁忌,可是如果像我那样喜欢他那么多,在乎他那么多,却会有种近君情怯的感觉。最好的,不是要留到最后慢慢体会么?

我轻轻推开他,他没有勉强我。我坐了起来,说,夜深了,我回房间了,帮你把空调温度调高一点好不好?他赖在那里,点点头。满脸的留恋,令人不舍。

可能是爬山累了,这一夜睡得特别香,相信他也是。第二天上午被他打电话叫醒,说再不起床大色狼就去采花了。我吃过早饭去找他,他已经开始工作半天了,神采奕奕的。两个人抓起行李,再从昆明飞到丽江。40 分钟的航班。午饭时候,已经漫步在丽江古城里了。

手牵手走在石砖铺就的小路上,感受着这个既有山城之峻,又有水乡之秀的小城。小商贩们和游客们都忙着吃午饭,街道安静。我们专门挑小巷子钻来钻去,仔细辨认人家门框上褪色的春联,又拿自己的脚比比的人家门框上晒着的孩子的白球鞋,我们假装自己就是生活在这小巷中的大众的一个,笑着闹着。我穿着一条淡绿的棉布连衣裙,上面有星星点点的嫩黄碎花,他穿着白色衬衫,一如既往的清爽。在古城的灰瓦绿水的深色背景中,凸现出来。

巧不巧,正好有一队人,扛着摄影机和毛茸茸的麦克风,在拍外景,看到我们,就给叫去当群众演员。据说拍宣传云南的广告片。我们被吩咐在书摊面前买书,然后两个人拿着书相视咧嘴大笑,最后再拍个镜头,他搂着我的肩,我们两个作朝气蓬勃状说:欢迎来云南!我们都觉得好玩儿,照做不误。拍好了,他们说晚上在柳荫酒吧玩儿,也欢迎我们加入。还说拍好了会在中央四套播放——也不知道我们的镜头最后被留下了还是剪掉了,这也是后话,不提。

白天,我又开始发挥我的调皮本色,比如用力摇晃雪碧,然后再递给他让他帮忙打开啊,又比如躲在街角在一下子蹦出来吓他一跳,之类的小孩子把戏,他居然还老是中计,太老实了。在外面两个人疯了一天,到了晚上,才发现我的脚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给凉鞋的拌扣摸出了个大水泡,以为他这下子该幸灾乐祸了吧,没想到他看了看,竟然说:我真心疼。我一下子呆了,这个男人,和以前那些追求过我的幼稚自大的校园小男生们,是多么的不同啊。

他说,他喜欢的我小把戏,他不介意我把我的做鬼脸的照片贴在他的电话上,他说雪碧洗脸很清凉,甚至就连我眯着眼睛对他唱黑豹的那句“你所拥有的是你的身体,诱人的美丽”影射昨天晚上发生的事件,他也只是笑笑,把我一把抱过去。这种略微有点老派的温柔,又是多么的令人惊喜。

我现在想,就是他这个样子,好像大哥哥一样,带点宠溺,再加上偶尔流露的天真,才彻彻底底的俘获了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描写得真美好,后来怎么样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