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一年夏天(十二)***

(2008-11-02 19:13:05) 下一个
云南,彩云之南。

昆明,传说中的春城,从机场出来,就仿佛能闻到花的气息。

这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没想到竟然还是和他一起。到了海逸宾馆,他开了两个房间,各自放好行李,我们就出去玩了。第一站,西山!头一次看见他休闲装扮的样子,一件蓝得发白的马球衫和深蓝牛仔裤。不约而同的,我穿了一件无袖的粉兰衬衫,和深蓝色的牛仔短裤。我立刻不好意思了,就要回去换衣服,被他发现了,只好装作没事儿的样子说真巧,他坏笑:“你是想说心有灵犀是么?”

我说这样子最傻了,我平时看见穿着情侣服装招摇过市的人都要退避三舍的。

“偶尔傻一回又何妨?”他继续揶揄我。

不理他,我欢呼着:我要去西山,我要去滇池!

在山中,在一众带着同色小帽,背着某某旅行社背包的人群中,我们这一对还颇为惹眼。有些大叔大妈之类的就更有意思了,盯着我们从头到脚的打量。

他说,你看你的短裤太短了,大叔大妈嫌你有伤风化呢。

我也不示弱:可不是呢,我这儿还是女大学生傍大款呢,要不我去告诉他们一声?

他大笑,拉着我大步跨上台阶,一直到人群渐渐远去。

在观海楼,已经快到日落时分了。有人三三两两散尽,我们凭栏远眺,烟波浩淼的滇池尽收眼底。落日,把云彩也染成金色的,天边,无限远处,红得好像有火在燃烧。
我呆呆望着,他也沉默着,揽住了我的腰,轻轻说,我都不记得上次是什么时候看见晚霞了,还好你陪我来。

暮色慢慢降临。一步一步我们下了山。

晚上去吃过桥米线,两个人爬了一下午山,都恨不得马上大块朵颐。可是十几个小碟子大动干戈的上来,我们都傻了眼,一股脑放进去,还得小心翼翼吹着慢慢吃。我直吃了半碗多,他就全部解决,两个人都觉得过瘾。

两个人沿着大街慢慢的走回宾馆。各自回房间沐浴,说好待会儿继续出去玩。洗漱打扮停当,他忽然说,需要回几封信,让我来他的房间等他一下。开了门,他正皱着眉头在电脑前面写什么。我乖乖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等啊等,半个小时都没好。过桥米线里面大概是有味精,口渴,我就打开小冰箱的门,拿出汤利水,加上冰块和Gin,自己兑了一杯G&T喝。他开始打电话,我又拿出一瓶西瓜味道的Bacardi Breezer,继续喝。半瓶下去,他才讲好电话。他看我的样子,大笑,说我脸蛋红扑扑的样子十分可爱。

“还不是在等你。”我抱怨着。

他说改变主意了,也累了,今天不出门了。问我,终于带我来了我想去的地方,有什么报酬?

我很警惕的望着他:“你想要什么报酬?”

他哈哈大笑:“你是不是起了什么邪念了?我本来想说你来给我按摩一下肩膀,给你背包怪重的……”

我又很不争气的红了脸,说:“凭什么我给你按摩呀,是你挟持我来的。应该你给我按摩才是!”

看他笑得更开心了,我才觉得不对劲,马上改口说:“也不用你按摩了,你给我梳梳头发,头顶按摩就好了。”

他马上去浴室拿了梳子出来,他自己坐在床的正中,示意我坐在床边。他就开始笨手笨脚的帮我梳头发,还不断地说,真香,真滑。你用的什么洗发水,和我分享一下秀发的秘密好不好?

我觉得我的脸在发烧,作势就要回头去打他,却被他抱了满怀。挣脱了,我说,再闹我就回去休息了。他不言语了,细长的手指在我的头发上轻轻摩挲,指肚慢慢划过我的额头和耳后,还轻轻撩起我的头发,放在两肩。我穿了一件吊带的上衣,一下子觉得脖子后背凉凉的。电视不知道什么时候没有声音了,他的呼吸声音渐渐粗重,在这个安静的房间特别明显。

我觉得脖子都开始发烫了,在局面失去控制之前,我说,别梳了,怪痒的,还是我给按摩,你快趴好。他不舍,但也乖乖趴好了。我跪在他的旁边,用一只大枕头把我的膝盖和他的身体隔开。从他的腰开始,轻轻按摩。觉得他的身体手感还不错,没有多少赘肉,隔着衬衫热热的。然后慢慢上移,轻轻捏他的肩膀,最后再是小腿,扶着他的小腿慢慢揉揉,他一副很享受的样子,我就故意使坏用力捏了一下,他立刻龇牙咧嘴扮鬼脸,从来没有见过他这种可爱的样子,我的心马上柔软了一下。

夜深了,我说要去休息了,他又搬过来一个枕头,说,来,隔着枕头给我抱抱,我保证不动邪念。这样的一个拥抱还是安全的吧?我就慢慢躺下,隔着枕头,和他面对着面。

他伸出双臂紧紧搂着我,那么紧,中间的枕头都给挤的扁扁的。我觉得眩晕。他的嘴唇就慢慢贴过来,我闭上眼睛,感到他硬硬的胡茬,和柔软的舌尖,简直是世界上最奇妙的感觉,心跳的节奏变得不规则,怦怦,怦怦怦。我们的第一个吻,竟然,是在这样一种暧昧的姿态下,在床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怎么在最精采的时候断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