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句套牢女人一生的话——由一个真实的故事改编而成

(2009-09-19 13:54:18) 下一个
坤在昏昏沉沉中被身边杂乱的脚步吵到好像有了点朦胧的意识,他努力使自己想起些什么,哦,对了,他应该登上了从哈市飞往北京的飞机,不对,他已经坐在飞机上了,飞机已经起飞了。然后呢,然后发生了什么?强烈的震荡,火光,惊叫。。。。。。坤还在想着,他想着,还想看到些什么,白茫茫的一片,这时有一双眼睛在关切的看着他,而除了这双眼睛外,其他的坤什么都没看到,都被一层白雾笼罩着。坤知道了,他应该是遇到空难了,飞机坠毁了,“那么我应该是死了吧,那么我这是在哪呢?该不是传说中的天堂吧!”坤想,“对,我孝顺父母,又没做过亏心事,应该会上天堂的。”“那么刚才的眼睛?会不会是天使的眼睛呢?”这时,那双眼睛又出现了还伴随着一道强光直刺他的眼睛。“双瞳孔等大等圆对光反应敏。”天使说话了,声音还挺好听。“500毫升林格氏液,200毫克多巴胺入液,5毫克地塞米松静推。。。。。。”“天堂好吵哟!”坤想着,又昏睡过去了。

一个月过去了,坤被蕊搀扶着开始下床活动了。他开始有力气环顾这个曾经被他认为是天堂的地方——挺大的病房区,6张病床吧,他没看到和他同机的任何人,后来听说,整个飞机只有4个人幸存。然后,他开始打量这个曾被他误认为天使的名叫蕊的护士——她总是带着副大口罩,头发整整齐齐的盘在脑后被高耸入云的护士帽盖着,整张脸只露出她那双眼睛。哎呦,也许是太专注了,坤脚下拌了一下,蕊也被带了个趔趄,“你还好吧,还能走吗?如果太累了回去休息吧。”还是那个熟悉的关切的天使般的眼神,和温柔的声音。这时,坤的朋友来看望坤了,一进病区,看见坤便像以往那样开始跟坤开玩笑,“哈哈,真是大难不死必有艳福啊。你小子要走桃花运了。”

朋友的玩笑应验了,坤在康复出院之后和蕊正式的交往起来。像很多热恋中的男女一样,蕊每天都会收到坤的巧克力,而且每天都会被护士长批评私人电话太多,两个人每天都要见面,像两块口香糖似的黏在一起。有一天,坤又要出差了,还是坐飞机,老实说,他还真有点心理阴影,可这次是出国,不坐飞机不成。蕊也开始为他担心了,每天一下班就守在电话机前一动不动的等坤的越洋电话。后来,虽然坤说,项目到了最后关键阶段,可能没时间天天打电话了,蕊还是一如既往的等。就连有一次闺密们相约去k歌,蕊也推掉了,说,“我今天有种强烈的感觉,他会给我打电话的,我得回家等。”结果,那天晚上蕊真的等来了坤的越洋电话。坤回到北京后,跟蕊开玩笑说,“你真是我的秘书,一个最尽职的秘书,我的电话一个都没漏下。。。。。。”话还没说完,蕊佯装生气了,“原来我只是你的秘书?!”翘起小嘴,转身就走,坤以为她真的生气了,连忙追上,舌头都打结了,“不,不,你不是秘书。。。。。。”“那我是什么?我算是你的什么?”“你是我的。。。。。。”坤已经急出一身的汗了。。。。。。

10年后的下午,一个胡子拉碴的中年男子右手抱起一个4岁左右大的小女孩,腾出左手来看表,好像在等什么人。小女孩唧唧喳喳个不停,“爸爸,老师今天跟我们讲天使的故事了。”“哦,是吗?”“爸爸,爸爸,你见过天使吗?”“见过见过。”男人敷衍着,眼睛望向医院的大门口。“天使什么样?”女孩还是不肯罢休,坚持不懈的问着。男人突然意识到不应该这么敷衍女儿,转过头来认真地回答,“妈妈就是爸爸的天使呀。”“扑哧”这时一个女人在他身后笑出了声,“10年前你就是这么说着把我骗到手的,现在又来骗女儿。”女人一边说一边接过小女孩。坤如释重负的甩了甩手,然后将它搭在蕊的肩头,也笑了,说,“是啊是啊,我还要用这句话来套牢你一辈子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