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願意是......

(2009-11-26 22:16:02) 下一个



我願意是
裴多菲

我願意是急流
山裡的小河
在崎嶇的路上
巖石上經過
只要我的愛人
是一條小魚
在我的浪花中
快樂地遊來遊去
我願意是荒林
在河流的兩岸
對一陣陣的狂風
勇敢地作戰
只要我的愛人
是一只小鳥
在我稠密的
樹枝間做巢 鳴叫
我願意是廢墟
在峻峭的山巖上
這靜默的毀滅
並不使我懊喪
只要我的愛人
是青青的常春籐
沿著我荒涼的額
親密地攀援 上升
我願意是草屋
在深深的山谷底
草屋的頂上
飽受風雨的打擊
只要我的愛人
是可愛的火燄
在我的爐子裡
愉快地緩慢閃現
我願意是雲朵
是灰色的破旗
在廣漠的空中
懶懶地飄來盪去
只要我的愛人
是珊瑚似的夕陽
傍著我蒼白的臉
現出鮮艷的輝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