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爱我

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见了大光;住在死荫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们。 ——以赛亚书九
正文

抽屉

(2005-06-21 06:53:56) 下一个
蛮神奇的,最近几次的讲道题目,都与我内心的挣扎和困惑有关。这个礼拜天听德国牧师讲道,主题是路加福音关于慈悲,饶恕和梁木与刺的一段经文。自觉不自觉地,每个人都会在心里面为生命中出现的人贴上标签,关进一个特定的抽屉里面。有的抽屉上面写着保持距离,有的写着危险勿碰,有的是可以向此人寻求帮助,有的是必须为此人提供照顾,有的是泛泛之交,有的是知心朋友等等等等。 牧师说他自己心里最少就有25个这样的抽屉,哈哈,会心一笑之后,发觉自己心里的抽屉数量着实不少于这个数字。特别这两年在服侍的过程中,与同工们的相处和搭配真的是让自己心中的刺很多时候都竖立起来。很多时候,虽然嘴巴上不说,行为上也不表现出来,但是心里面的抽屉一个一个都被我塞得满满的。这个弟兄怎样怎样的人,我要怎样面对和与他相处。那个姐妹怎样怎样的人,我要怎样来与她沟通。优点我的理智看得很清楚,但内心最深处我知道我看得更多的是他们的缺点和不足。而这种内心的论断和评判,我知道不光我自己,天上的那位也知晓的很清楚。而这一切,使我近日来内心没有平安。 后来,牧师说了一个来自西班牙的小故事。在西班牙一个小教堂里面,基督耶稣的右手并没有被钉在十字架上,而是垂直的耷拉下来。为什么呢,据说在很久以前有一个人,来到神父的面前,在这十字架下面忏悔祷告。这个人有很深很深的罪和捆绑。干了许多污秽和亵渎的事情。他来到十字架下面痛哭流涕,发誓悔改。于是神父就原谅了他。但是过了几个月,他软弱了,又犯了一些很不好的罪,他又来到这十字架下面,向神父忏悔,于是神父又原谅了他。又过了一阵子,他又软弱了,又来忏悔,神父又原谅了他。同样的事情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不断的循环,循环,循环。终于有一天,神父忍不住了,说他的忏悔一点都没有诚意,也没有努力使自己脱离罪恶转向圣洁。决定不再原谅他。 就在这个时候,十字架上耶稣转向神父,说:"为他赎罪而死的是我,不是你。使他洁净的鲜血,是我流的。" 于是本来在十字架上的那条手臂垂了下来,对着那个忏悔的人划出了代表赦免的十字。从那以后,这条手臂就这样一直被保持着当时的样子。 这故事真得让我很感动。也许我们对他人的评判有时候并非不全面的判断,也许这样的分类工作使我们有时候处理事情显得更有智慧。但是,因为我们已经在基督耶稣里面了,我们是被他鲜血所救赎的子民。他对我们说,要对他人有慈悲,要有宽容的爱心。不能只看到弟兄眼里的刺,看不到自己眼中的梁木。我们就应该更加向他这样度日。因为我们也是这样的被他所宽恕,所原谅,也是这样的被施以慈悲和怜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