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砸了日本车,您买哪国车?

(2013-01-13 19:45:19) 下一个
(2012年9月4日原载于文学城时事述评 http://bbs.wenxuecity.com/currentevent/507588.html

最近钓鱼岛危机,日本车被砸,想想看您作为中国人该买哪国车呢?

买美国车?不行,钓鱼岛问题的根源就是山姆大叔把这个小岛子赐予了日本天皇,不给共产党至少应该给老蒋嘛!罪魁祸首,岂能买他的车?

买辆德国车不错吧?想想也不行。庚子赔款可就是因为义和团杀了个德国公使克林德引起的,八国联军的统帅是德国人瓦德西,这些历史课本上都有。另外德国支持达赖,哪天人家再公开支持个藏独什么的挨砸的就是德国车了。同理,英国车法国车瑞典车您都别想了,欧洲主要的国家都参加了八国联军,英法还烧了圆明园呢,而且绝大部分国家都跟达赖关系不错。说到这点,某部那么多花腔高音的“喉舌”怎么就赶不上个老秃驴叫得动听呢?

韩国车?那也不行,棒子都把咱的中秋节抢过去了,还说屈原是韩国人,差点就说汨罗江源头在韩国,大韩文化是中原文化的祖宗了。

还有啥选择?

印度车?估计您老看不上阿三,印度货还比不上国产货呢。

可是咱的国产车在哪儿呢?

初中的时候一次篝火晚会,听俺们的美术老师唱一首老歌《老司机》(歌词附后),觉得挺好玩儿的,像二人转的调调(那时候演出的二人转绝对不像现在这么三俗),有点民族说唱艺术的味道。 60 年前咱们仿照苏联造了第一批解放车, 80 年代俺小的时候还见过。那时候中国的轿车品牌是“红旗”和“上海”。“红旗”那是市委书记才能做的,咱小屁孩没见过,“上海”倒是楼底下就有一辆,司机就住在我家楼上,当年成天琢磨着怎么能溜进去坐一会儿。虽然开始都是仿制的,毕竟还是有点中国味道吧。再后来就有了和大众合资的“桑塔纳”,算是高级车,几年间路上的“上海”就都绝了迹。一觉 30 年,发现国内所有的汽车厂家都合资了,都是上面提到国家的技术和设计,咱所谓制造大国却没有自己的原创。这样看来,所谓“国产车”都是杂种“二毛子”,更是买不得了!

咱的中国车呢?咱的中国芯呢 ? 所谓“龙芯”啥时候能卖出市场呢,有几分像个龙种呢? Made in China 这句洋文里到底有几多中国味呢?什么时候咱能像日本人一样自豪地把最好的产品标上“正宗国货”的汉文呢?想搞定小日本没有人家那么牛能行吗?

阿留发呆于达摩院


附:老司机歌词 http://www.kuwo.cn/yinyue/1007107/

五十岁的老司机我笑脸扬啊, 拉起那手风琴咱们唠唠家常, 想当年我十八就学会了开汽车啊, 摆弄那个外国车呀, 我是个老内行啊

可就是啊, 没见过, 中国车啥模样啊, 盼星星盼月亮啊, 盼的那个国产汽车真就出了厂!~ 吆吼嘿~嘿!, 一把那个胡子我剃了个溜溜光啊, 嘿嘿嘿 嘿 , 嘿嘿嘿 嘿 , 嘿嘿嘿嘿嘿嘿嘿吆

转一转这黑黝黝的方啊方向盘那, 摸一摸明亮亮的玻璃窗啊, 看一看仪表上的中国字啊, 按一按小喇叭也清澈的又嘹亮啊, 这声音啊叫的我, 眼发湿啊心发慌啊, 脚乱动手乱忙啊, 也不知国产汽车有股啥力量。 呦吼嗨! 弄得我这一辈子啊头回这么紧张啊, 嘿嘿嘿 嘿

嘿嘿嘿 嘿 , 嘿嘿嘿嘿 嘿嘿嘿吆

祖国的土地大的了不得啊, 我开着那国产汽车跑的是真快活啊, 真想这我一转眼就跑遍了全中国呀, 把所有的建设材料都装上了我的车呀, 日夜的呀的我不停着, 运粮食啊运钢铁呀, 爬大山呀过大河呀, 我老头亲自开车建设咱们中国, 吆吼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