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好听的歌7 Years

(2019-05-25 11:09:27) 下一个

7 Years

7 Years是丹麦乐队2015年以乐队名字Lukas Graham命名的专辑中的一首歌,是乐队主唱Lukas父亲去世后写的,当时他27岁。歌中Lukas徐徐道来自己的成长故事。

七岁时妈妈告诉我要交些朋友,才不会孤独。小伙伴一起疯一起野,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年纪。

十一岁时爸爸告诉我要找个爱人,才不会孤独。我开始写歌唱歌,追求心底的热爱,就像爸爸年轻时一样。

二十岁,我不相信失败,认为只要去努力,就一定会成功。小伙伴还伴随我左右,一起做我最爱的事情。

不久我就要三十岁了,我会和爱人生小孩,给孩子们唱歌,讲故事。有的小伙伴不能再跟随我,我感到很抱歉兄弟。

然后我六十岁了。我的爸爸活到了六十一岁。记住逝去的生命,你的生命会变得更美好。我曾经给一个人写了一封信,让他特别高兴。我希望自己老了我的孩子们也可以记得我,时不时来看我。六十岁一定经常感到很冷,希望孩子们可以温暖我的心。

歌手先讲述自己每个年龄段在做什么,随后想象自己三十岁,六十岁的样子。他的父亲六十一岁去世,他在采访里说他得活到这个年龄才知道自己是否能比父亲活的长。这张专辑很多歌包括这首都是纪念父亲的。

他的生活和我并无类似,童年的无忧,青年的无畏,中年为人父母的成熟,老年渴望温暖却是每个人都相通的。很多时候听着这歌想着的是自己在这些年龄段在做什么,开始回忆自己的前半生,憧憬自己的后半生。

自己比较喜欢歌词有内容的歌,所以这首是一听就放不下。前奏是录放机转动的声音,好像做好准备听一个老者回忆自己的一生。歌声从开始欢快而缓缓的讲述,到后面越来越高亢,六十岁时到达高潮,和人生的起落仿佛不符,又让人听得心潮澎湃。

注:对歌曲的释义都是自己想象的,听歌是因人而异的,不代表创作者的本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