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淡淡微风

(2013-04-05 09:17:02) 下一个

中午,离开电脑,离开各种各样的报表,我决定出去散步。想起几个久违的朋友,打电话,没人接。都忙什么呢? 

阳光明艳,微风淡淡。 

穿过马路,走进一片宁静的公寓区。小区里的街道干净得纤尘不染,路边的树在发新芽,一个老人在路边的长椅上坐着晒太阳。那个情景看上去既安详又寂寞。但是,那么好的阳光,让所有潮湿阴暗的想法都显得不合时宜。所以,那个老人应该是安详的,他一个人享受着春日暖暖的微风。 

我一个人散步也是愉快而宁静的。小区里两层的公寓楼,每三幢连成一组,刷着淡绿色的门窗。所有的门窗都静悄悄得关闭着。 

阳光由深冬走来,依然带着寒气。风微微地划过,草木不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看来你很宅,不是宅在家里就是宅在办公室。跟我差不多。好不容易哪天不宅了,手机还在身上,比总统都活得认真负责。:)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给我打电话,肯定在~~~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月光下散步,太美妙了!看到了小安娜的照片,长大了,好恬静的孩子,想到你带她长大的一路艰辛与喜悦,真得很佩服你!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淡雅平静,从容的步伐,平淡是岁月静好的感觉。我个人的喜好, 在月光下散步。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们附近废弃的铁轨路都被改造成了walking trail,是健身养神的好地方。你以前拍过的花田真棒啊,波澜壮阔的漂亮。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所有美好的事物都值得相信!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常常去家后面的铁轨路散步。这条铁轨只有少量的货车通过,很安静。路边开满了各种野花,还常有溜狗的,骑车的,跑步的,擦肩而过...

也喜欢在住宅区里溜达,看各家房前不同的植物花草,不同的装饰,一个人走上一大圈,一点不觉得单调。呵呵。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不好意思,我那天再看时才知道演奥利弗的演员原来是RYAN O‘NEAL!不要说三十年我们从辛辛学子成了中年大嫂,看看那些帅哥靓女哪一个也没有青春永驻,我们倒还守着自己老掉的婚姻,他们大概换了多少次了。但大家演戏时看戏时还都泪水奔涌
。。。。人,搞不清到底是咋回事。但这个电影看得我心里隐隐的痛楚。我是个多情种子。还是相信爱情吧。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我还好,勤勤恳恳地活着,而且还记得时而写点“豆腐丁”以示自己还没忘记这块自留地。:)

你也都好吧,看到你在缅怀爱情。电影《爱情的故事》以前上学的时候看的,真美好啊!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天气这一回真的暖和了,一下子花就开了。‘我一个人散步也是愉快而宁静的’我把门窗都打开了让阳光进来,霾气出去:))你好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