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笔记

(2012-02-21 07:41:52) 下一个

冬天快要过去了,整个冬天也没冷起来。有一个早上,隔着窗户,我好像听到了鸟叫。

星期天的中午,坐在车里看风景,车子停在一小片山谷的一棵橡树下面。我女儿每个星期天到那里去上小提琴课,老师的琴房有一整面玻璃墙,玻璃墙外是草坪,草坪尽头就是这棵无比高大的橡树。我带了一本书,但是看不进去,车窗外面的景色灰扑扑的,可是却别具一种诱惑力。天气并不晴朗,但也不算昏暗。橡树后面连着一片树林,夏天的时候,茂密的枝叶挡住了视野,如今只剩下一根一根孤零零的树干,褐色干燥的土地也裸露出来。淡淡的日光照进树林,地面上光影纵横。

远处,山谷波浪起伏,覆盖着深深浅浅枯黄的干草和去年秋天的落叶,半山坡上隐现着一幢一幢小房子的半截屋顶。什么声响也没有,该掉落的都已经落光了,只有日光,无边无际,随着山谷一起蔓延。

我抬头看看橡树,回想起它茂盛的时候,夏天的热风拂过,树叶哗啦作响,坚硬的橡子常常会凌空落下来,啪地一声打在我的车顶篷上,好像在跟我打招呼,嗨,你在这儿发什么呆?

因为所有的窗子都关闭严紧,听不到琴房里的音乐。还是夏天比较好,风吹荡着,琴声悠扬,小猫也常常在草坪和橡树下懒洋洋地游荡,山坡一片葱绿。此外,还有安闲光照里琴房的三角钢琴,琴边长条桌上的彩釉陶瓶,玫瑰红的花,音乐,小提琴老师精致的白发。

纵然如此,寥落的景致也依然让人着迷。如此安详而磊落,连衰老也象一支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就是等得太无聊了,才东张西望胡思乱想。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如此安详而磊落,连衰老也象一支歌。

真是这样的精致!

原来枯等也能等出这样的情趣。;))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托宝猫的评论:

那个坐功,非不得已,还是不要经常练,坐久了人就真要坐废了。:)

娃不能干,你别夸。我们家也没什么虎妈虎女。学习音乐,是希望孩子能有一个有益的爱好寄放过剩的精力,也可以帮助排遣未来生活里可能会有的郁闷,疏通气血(没用错词吧?:-D )。

我四十而惑,老觉得一个没有远大理想而有真诚爱好的人生会更加充实而轻松....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我终于知道你的描写功力是如何练就的了……原来都是在车里坐出来的!:)

你两个娃好能干,又学钢琴又学小提琴。爹和妈持之以恒,当然也很了不起。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多的评论:

你就好好佩服我吧。:)

做个算术,学琴一次一个小时,一周一次,一年52周...。还没完,要是有两个人学,而且每人每周上一次钢琴课再上一次小提琴课,我得在车里坐多少个小时?冬天冷夏天热,当然天气好的时候我出去走路,也有很多时候某人替我当车夫。

了不起的爹和妈吧?你再清点一下你自己,估计也很让我佩服。 :))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ojiang的评论:

问好! 看风景的功力谁都有。天不冷,好象没过冬天,感觉少了一季似的...
马多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没贴上,这是第二次贴。
学琴得多长时间?一直呆在车里?佩服佩服!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静静地把风景看进去也是一种功力……

春天快来了,夏天也会来。那时候,琴声又将飘扬。可寂静也就难得了。

祝愉快!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谁要没点毛病那多不正常。:) 我也时常肩背痛,不过只要它不过分侵犯我,我就尽量跟它和平共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连衰老也象一支歌。”- 赞娅米好心态!

今年冬天,因为身体的原因,老觉得特别冷,其实,真的没怎么冷过。所以,身体真的很重要。有了好身体,才有好心情感受体悟身边的一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