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徒步】初涉荒野-菜鸟之Rae Lakes Loop背包记(完)

(2016-10-14 15:28:10) 下一个
IMG_6245

Here ends my forever memorable first High Sierra excursion. I have crossed the Range of Light, surely the brightest and best of all the Lord has built; and rejoicing in its glory, I gladly, gratefully, hopefully pray I may see it again. 

 -- John Muir 《My First Summer in the Sierra》 
 
 Day5:  Vidette Meadow – Road’s End, 12.5 miles, 海拔下降4400 英尺。 
最后一天。
一路上的心情很复杂,一方面想想就要离开这样美丽的风景了,很有些恋恋不舍。另一方面,好几天没洗澡了,没有手机,没有微信,甚至没有马桶的日子也觉得过到我的极限了。手机从第二天起就没有电了,昨天把相机的电池也折腾完了。充电宝没有带,奶茶哥在JMT上用得好好的太阳能充电板,我怎么也充不上电。今天这一路除了走路,我彻底的没有任何打晃子的机会。
 
  IMG_6065
 
     ( 一路都是下山) 
 
 沿着Bubbs creek走,小溪就在小路边上或大或小的流淌。 一路下坡,越往下走,植被越丰富,好多地方trail直接就被茂密的植物层层叠叠的挡住了。我们得拿着trekking pole扒开植物往前走,和闺蜜开玩笑说: 这下颇有一点披荆斩棘的豪情。幸好早上出发时候很明智的穿着长袖长裤,谁知道会有可能对哪个植物过敏啊。
 
  IMG_6063
 
      ( 披荆斩棘 ) 
 
 IMG_6123
 
  (Bubb Creek ) 
 
 路上休息的时候,这几天和我们或前或后总碰到的那两个从圣地亚哥来的小帅哥再一个碰到了。 小帅哥们光着膀子,背包上插着鱼竿,我好奇的问他们,吊到鱼没有? “当然有了!” 他们得意的回答。然后轻快的超过我们,说: 回头见!
“估计这回我们是不会再回头见了,等我们下到road end,你们肯定早就走了。咱们就这儿再见吧,祝你们回家旅程一路平安。”—即使是在荒野里面,看着这跟我儿子一样大的年轻人,还是忍不住自己一颗当妈的心叮嘱他们。
 
 
  IMG_6136
 
 (穿过巨大的花岗岩石) 
 
 走过junction meadow,Dave 和Helen在最后一个岔路口等着我们。
休息吃饭以后,地图拿出来,给我和闺蜜看了又看,交代了又交代,他们后面不休息了,会一直走到trail head 去等我们。我们一路只需要一直跟着trail走,不拐弯走到road’s end,最后2mile路是我们进山时候走过的。
 
 
  IMG_6268 
 
(5天以前,我们从左边这个trail一路上去,5天以后从右边这个trail走下来,走完这个环线,后面的2英里是5天前走过的同样的路。)
 
  IMG_6262 
 
(仔细看看这个标志) 
 
中午过后终于走到最后2mile,光秃秃的没有任何遮挡,很热很晒。
知道就这样一条直路到头了,我埋头猛走。路上人多起来了,都是公园Day Hike的人。三三俩俩的人群,大部分就是手里拿个一次性的水瓶在trail上走。
我的大包,我背着的帐篷,和我的疲惫不堪,大概和周围的人有明显的差别。好几次路过的人问我:你这是进去了几天啊? 
 “5天。”
 然后,他们常常都是佩服的惊叹! 
 
IMG_6272
 
(最后的出山之路) 
 
忽然一下子发现自己很牛,发现自己居然是别人佩服的对象。心里顿时豪情万丈,最后的一英里路也越走越快。当我终于看到Helen和Dave在远处终点的时候,顾不得身上的大包,顾不得脚痛,朝trail end 飞奔过去....
 
 
(后记)  
 
出门之前除了体力上的准备,同时还读了一本John Muir的传记:Son of the Wilderness: The Life of John Muir(荒野之子),这是1946年普利策文学奖传记文学获奖作品。 
这一次行程对我最大的震动就是当我行走在JMT上,看到书本上的John Muir所热爱的西耶拉,100年以后一步步在我眼前展开。
曾经流淌在John Muir血液里的这片荒原,也流淌进我的心里。
凭着对荒野的热爱,John Muir预先看到人们有不停的到原野里去充电,去寻找的需要;他用终生不懈的努力,推动了美国完备的国家公园保护体系。
因为这个苏格兰移民的后代, 这个威斯康星的原野上长大的野孩子,今天的我才有机会进入荒野,和西耶拉有这么一次亲密美丽的邂逅。 
 
为此,我将永远心存感激...... 
再见,美丽的西耶拉!
再见,wilderness!
Till next time...till next time...
 
JMBook 
 
( The mountains are calling and I must go. -- John Muir )
 
(PS, 谢谢闺蜜友情提供本帖所有的照片,没有这些照片我还真不知道怎么结束这个看图说话的游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北国冰雪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应该读一下这本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