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徒步】初涉荒野--菜鸟之Rae Lakes Loop背包记 (二)

(2016-08-11 16:25:47) 下一个

DSC01080

So extravagant is Nature with her choicest treasures, spending plant beauty as she spends sunshine, pouring it forth into land and sea, garden and desert. And so the beauty of lilies falls on angels and men, bears and squirrels, wolves and sheep, birds and bees,...

-- John Muir 《My First Summer in the Sierra》

(1) 行程, 装备

出门前2周,再仔细学习地图和行程,Rae Lakes Loop 是一条比较经典的Sierra Nevada (西耶拉内华达山脉)穿行路线,这条环线总长49英里几乎涵盖了西耶拉内华达山脉所有最美的元素:峡谷,山地,溪流,草甸,高山湖泊,悬崖,中间还要翻越一个 12000英寸的隘口。我们计划住宿4个营地分别是:middle paradise meadow, wood creek crossing, Upper Rae Lake, and vidette Meadow. 从 wood creek crossing (图中camp 2)到vidette Meadow (图中camp 4) 这一段近20迈的路和著名的PCT(太平洋山脊小径PACIFIC CREST TRAIL),JMT(约翰穆尔径 John Muir Trail)完全重合。

RLL-Topomap (行程图)

RLL-Elevation ( 海拔图 )

看着地图和行程,忽然开始焦虑起来,49迈哎,平均一天得负重走10迈,起码一半的时间都需要在10000尺的高海拔上负重走路和睡觉,中间还要过一个12000尺的pass。哎呦呦!

去跟老爷哭诉,我是不是又在作死啊? 我会不会走不下来啊? 原指望着能得到点怜香惜玉的安慰,老爷可好,直接告诉我:没什么了不起的,走不了就爬,8个小时不行就走12个小时。。。你自己找的,这叫不作不死!

郁闷死算了!走不了就爬?有没有可能爬也爬不出来呢?~~~

然后7月底就到了。和闺蜜商量决定共用一个2人的帐篷,和一个防熊罐。领队的大姐H说她会带炉子和气罐跟我们分享,我们只需要自己带煮饭的锅和吃饭的家伙就好了。认真仔细的搞了一张装备单子,想着怎么也能够把包的重量控制到25磅了吧。周末到闺蜜家一起收东西,装好东西一称,居然超过30磅了!妈的!气得我张口大骂--淑女形象顿失! 反正已经死到临头了,咬着牙想,30磅就30磅了!NND! packinglist (自己觉得够仔细的装备单子)(哭,居然写的first aid kid, 谢谢网友snowball指正)

一直心里在纠结到底穿Hiking boot还是穿Trail run 跑鞋。直到最后一个星期,跟一个刚从JMT回来的朋友咨询,他提到trail一路石子很多,虽然他自己是穿的跑山鞋和五指鞋,但还是建议菜鸟穿hiking boot。

(2)出发

周一早上说好的9点来接我,早早就醒了,送走了娃,处于严重焦虑状态中,满屋子转来转去,走来走去,一遍一遍问自己:有什么忘了?还差什么没带?

果然,水瓶里面没有装水!2个1升的水瓶装上水,背着包再称一下。哎呦妈呀,不得了,怎么就过了35磅了?

闭上眼睛,深呼吸再深呼吸,那就35磅吧。反正食物会越吃越少,包到后来会越来越轻的,我安慰自己。

拿出hiking boot穿,忽然想起上次拉练走S2S的时候8迈以后,脚弓会不舒服。匆匆去找出跑鞋,把里面dr.Scholl's 鞋垫扯出来塞到登山鞋里。

跌跌撞撞连拉带拽的把背包拎到车的后备箱。粗发!向南!Kings Canyon,我来了,wilderness我来了。。。。。。

一路上,领队的H大姐一边开车一边跟我聊天了解我的backpack经验,我老老实实的说只走过Skyline-to-Sea。

“你走的是下坡吧?我们这次这个前面几天都是上坡,第三天过glen pass是12000英尺。”

“嗯,我知道,我看了地图的。” 嘴上回答着,心里却暗暗叫苦: 姐姐唉,你这会儿了再跟我讨论我的经验问题是不是有点晚了啊?

"你走S2S背包大概多重?"

"大概25LB的样子。 "

"哦,你的背包现在看起来不止30LB吧? "

嗯,我再次老老实实的承认,不止30lb,差不多有35lb。

满头大汗,也不知是热的还是吓的 :(

反正也没退路了,老爷说了,走不下来,爬也爬下来的。可是,可是,老爷好像没说,如果背包太重了该咋办?

Kings Canyon NP 在内华达山脉南部,加州中部Fresno附近。一路向南,除了路上停下来吃了个快餐中饭,下午2点多钟就到了公园。Kings Canyon有个小名叫the poor stepsister of Yosemite(优胜美地可怜同父异母妹)-- 哎哎,光听这名字就知道意思了。Kings Canyon其实有和优胜美地一样的冰川地貌,宏伟的花岗岩峡谷,实在是因为优胜美地公园名气太大,kings canyon相比之下就显得默默无闻多了。但是,也正是因为它没有优胜美地的大名在外,Kings Canyon的游客相对少很多,也保持了公园的本色,消费的价位相对也更加亲民一些。 我们晚上住在Kings Canyon 的小木屋里(93刀的小木屋,这样的价钱在优胜美地那是想都不要想的)。

安排今天是个day hike,在kings Canyon里面适应高海拔,为后面几天上10000英尺做准备。在公园的cafe好吃好喝去林子前的最后晚餐。 我狠狠的奖励了自己一个牛排的buritto和一大杯红酒。

明天,明天就去自己作死过苦日子去了,我得提前给自己打一下鸡血。

IMG_4880 (我欲乘风归去!)

 

DSC01057 硕鼠硕鼠!一只肥硕的marmot在晒太阳,我走得那么近,它也懒得跑开。爬到山顶,我也学硕鼠在晒得暖哄哄的大石头上躺下,真是舒服呀。。。。。。

DSC01065 (使劲得瑟一下我的美貌gaiter)

这个gaiter买得极无底线,专门跑到redwood city的店去买的,老爷和少爷对我各种不齿,各种嘲笑从买的那一刻一直持续了很多天,两人战线从未如此一致统一的认定我这事干得很丢人,一致同意他们去搞块破布花不到5刀就能秒杀我这个花了20多刀的gaiter。哼,他们能做出来这么美貌的gaiter?哼,瞧瞧这图案,这颜色!反正,额自己就是爱死这个gaiter了!

DSC01085

(晚饭后,小木屋边上随便走走看看都是美景)

DSC01100 (夕阳西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中间还要翻越一个 12000英寸的隘口" 也改“寸”为“尺吧?
胡桃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ball123' 的评论 : LOL!急救包变身急救娃 :D 你眼神真好,谢谢指正。
snowball123 回复 悄悄话 First Aid Kid, haha! 你真的要背一个小孩去帮你吗?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风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