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英雄昙花今年第四次即将盛开,请看花苞相当壮观~

(2014-10-30 19:23:38) 下一个

我的英雄昙花一现又将盛开了,这次是今年第4次开花,前3次每次都有30-40朵开放。
 
今晚数了数即将盛开的昙花花苞,可是不管怎么数都数不过来,上下纵横交错,搞的我眼花缭乱,大概有60朵左右,是前所未有的一次。

anyway等花谢后就知道有多少啦。 
 





 








































谢谢看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吹麦浪' 的评论 :
喔,差点漏掉你的留言。这颗昙花种在阳光房里,温度是随季节而变,夏天温度(室内30度左右)太高用吊扇吹,冬天玻璃房会很冷,有小空调取暖,但晚上没人就只能干冻着,估计温度在零上3-5度吧。再就是我每年冬天回国,阳光房白天也会很冷。不过昙花还是长的很好,它可以适应5度左右。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瓶子' 的评论 :
亲耐滴我现在忙着玩微信,把这里冷谈了,sorry 以后都要补上。
我今年洋大姜种了3堆,今天跟老公挖了其中一堆,结果挖出来的我俩都快搬不动了,因为天黑还没秤,明天秤,估计最少也有40来斤。到时端上来给你看。
老瓶子 回复 悄悄话 偷懒!两个月不在以为攒下了好多的宝贝,一看根本没几篇!哼哼。
逗你玩呢,其实不忍心催你,尽管很想看你洋姜大丰收的图和文(嘿嘿)。别太辛苦了享受着做吧,安好即好。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瓶子' 的评论 :
亲耐滴回来了,鲜花欢迎啊~~~
我很好,你走后我很少来这里贴图了,现在你回来了我就要快马加鞭哈。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baby' 的评论 :
沙发永远是妹子的,请坐~
这次昙花开了67朵,这几天我不但一饱眼福,肚子也跟着享福,昙花排骨汤,昙花炒肉,昙花鸡蛋糕,,,吃的人都要变月下美人蕉了哈。洋姜我还没挖,今年都种菜地里了,长有4米多高,太猛了。
对了,你还有鱼翅瓜种子吗?我想要点明年种,听说比冬瓜还好吃。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抱歉回复晚了,最近很少来了。
我这颗昙花太高大,无法控制让它白天开花。那得给它蒙上大黑罩子,多难看。不过这颗下面6朵花真的是白天开的,估计是大叶子遮住了下面的光线。
我用2种肥料给昙花,一种是熟鸡肥,就是在换盆的时候参了一些鸡粪在土里。再就是每月上一次Miracle-Gro All Purpose Plant Food ,其实昙花很喜肥,但每次别上太多,稀肥勤施。有时候我把颗粒鸡粪用水溶解后施上。
要想让昙花多开花最关键要有充足的光照。
老瓶子 回复 悄悄话 啊哈,安娜妹妹,我回来了!你好吗?一回来就有你的博客看 真好!
风吹麦浪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昙花,看了后有一种也要去种它的欲望。冬天你们家的温度通常会是多少,才能让各种花开得那么美丽?花期那么长?
mibaby 回复 悄悄话 没抢到沙发。 美丽的昙花,幸福的姐姐!昙花可以煮汤喝喔。姐姐我挖了好多 洋姜了。你的洋姜挖了吗?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在室内养,可试着让它们白天开花。
你的昙花养的真好,请问你都施什么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