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买的黄牡丹,洋桔梗及扦插。

(2014-04-14 00:55:37) 下一个

昨天去逛garden centre,竟然发现有卖复瓣黄牡丹的,禁不住诱惑又买了一颗,太喜欢了。

院子里有一颗单瓣黄牡丹,叶子大花小,很多年了不是很喜欢。






3月份网购的lisianthus japanese rose pink lce(洋桔梗)

昨天到货了,好个兴奋。



24颗小苗,包装相当技术,装在一个信封里。





今天分苗



下面是扦插的金钟花
去年入冬前给金钟花剪枝,挑选了一些枝条插枝,结果70%的存活率,这我已经很知足了,因为俺没费吹灰之力在国内探亲呢。

 

别看苗小,可一点也不影响开花,且花芯还是黑的。




DA 玫瑰
去年春天扦插,结果秋天就打了一个花骨朵,谁知让俺一不小心给碰掉了,现在上面又打了好几个花苞,希望这次别让俺失望。



去年入冬前给DA玫瑰们剪枝,剪下来的枝条直接插进土里(地里)结果也是70%的存活率。
其实插枝就这么简单,俺扦插从来不用生根粉什么的。但最基本的技术活一定要掌握,那就是要在枝条的骨节下面大约1cm处剪掉,因为骨节是生根的地方。所有的扦插都是这样。扦插后马上浇水。



春天就吃上大萝卜樱子了,萝卜的木有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红豆好,我最近忙的乱转,整理院子,育苗,每天都感觉时间不够用。已经买了百来颗小苗准备做花篮,感觉还不够,明天还要去买。
我也是这样想的,感觉黄牡丹很稀有,所以看见了就不能错过机会。估计还要等2-3年才能看花吧,等吧,,日子有盼头,不是吗?到时我俩一起赏花~~饮酒。
抱抱红豆~~祝福你健康幸福!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好像黄色的牡丹花不多,我们这里每年的五月末、六月初,都有牡丹节,很多种类的花,但黄色的真是不多。同你一起等她开花啊,一定漂亮~~~

这么多的活儿呀,金钟花也好看,悠着点干啊!
看你每天都开心快乐,也同你一起高兴~~~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baby' 的评论 :
呵呵,你呀真是吃货。洋桔梗不能吃,做插花最好。
我这几天实在是太忙了,等星期三我给你post,再给你些紫糯玉米种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age16' 的评论 :
你问的是哪个?
mibaby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奇,好像桔梗可以吃,洋桔梗能吃吗? 没办法,谁叫俺就是一吃货,别的啥爱好也没有。
mibaby 回复 悄悄话 可赶上抢着姐姐家板凳坐了!
blueage16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where u bu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