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堂鸟开花

(2013-12-14 17:52:13) 下一个

记不清是何年何月买了一颗手指长的天堂鸟小苗,记得是很小很小,然后就开始了它的漫长生长过程。一年过了又一年,小苗在岁月中成长。
 

长大后的小苗变成了挺拔的大叶子,这样又看了几年的叶子后,终于在今年年初发现有花剑串出,心里好个激动。
 

一月份它开花了~~~我终于第一次看见天堂鸟盛开在英国哈哈~~这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儿。



今天终于找到了第一朵开花的天堂鸟图片
 

记得天堂鸟的花是花蕊呈天蓝色,围在花蕊周围的花萼却是艳丽的橙黄色,而托在底部的包片又是镶有紫色花边的兰绿色,整个花形绽开在浓郁挺拔的绿叶中,颇似仙鹤昂首遥望之姿。
 

张开的天堂鸟叶大姿美,花形奇特。
 











今天发现这颗天堂鸟又串花剑了,绕手期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好~我昨天把门面换了,感觉焕然一新,很喜欢,就像人要经常换衣服穿一样。
天堂鸟属于热带植物,在非热带地区开实属难得。
估计这次看不到天堂鸟开花,我一月份回国2个月,3月中旬回来。
你的每一个帖子我都必看,刚刚看了你的美食,真的让人口水欲滴。好手艺不是盖得。
祝你幸福!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安娜换门面了,硕果累累的呀,喜欢!
我家的这花,同你的一模一样的,只是塑料的,嘿嘿~
也与你一同期盼~

祝你新周开心快乐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