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乡的海鲜

(2013-11-24 19:41:16) 下一个


我出生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大连依山傍水,三面环海一面陆地。
不是有那句话叫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吗,近水楼台先得月,所以大连人最喜欢吃海鲜,而且吃的海鲜都是活蹦乱跳刚捞出来地。

每年回家我弟弟都租船去海里钓鱼,很多时候钓的是黑鱼,用黑鱼做鱼汤再鲜美不过了。
 


 

还有其它海鲜


 

我们管它叫虾爬子,每年11月份吃最肥。
 


 

鲍鱼
 


 
 我去年回国时做的,卖相很一般的说。


 


 

海鲜市场里的海鲜必须是活的,死的白给都没人要。
 


 


 

我家楼下就是火锅店,经常带我妈去吃。

我俩的份
 


 


 

手擀面,虾丸,据说现在火锅店里的虾丸都惨人造胶,为了使口感更Q。

海蛎子


 


 

湘菜馆也是相当不错,经常带老妈去吃。
 

 今天突然想起家乡的美食,回忆一下,心里感觉舒服多了。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babychen' 的评论 :
蓝妹,终于看见你了,好想念~~~这么久了干嘛去了,姐姐惦记着你呢。
缘分让我们相识,感恩认识你我的老乡,真的希望有那么一天我们相见。
祝福你生活幸福美满!
抱一抱~~~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都是俺爱吃的,谢谢姐姐的款待!嘻嘻!
好久没上来,想念我的老乡姐姐,还有那些美丽的鲜花、新鲜的瓜果蔬菜,更有那百吃不厌的料理,祝姐姐天天快乐!感恩认识你,希望我们有见面的那一天,抱抱!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28' 的评论 :
大连饭店的菜量都很大,为了招揽回头客,每次出去吃饭都剩很多,扔了又舍不得,只好打包回家,回家后就不想再吃的,只能留着给我弟家的2个大小狗吃。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我喜欢刺锅子生吃,前年回去我弟弟给我在海边买了2个活的大刺锅子,花了100元,打开里面就一点黄,很吃亏。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NE' 的评论 :
大连给你这么美好的回忆,海蛎子怎么做都好吃,炖酸菜,炸蛎黄,海蛎子萝卜丝包子,煮面条,,,越说越馋,太鲜美了~~~~~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同感!家乡的味道就是不一样,我每次回家吃饭感觉特别香,即便是在国外自己做的也不如国内家里的好吃。有找回从前的感觉。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观雨听风' 的评论 :
大地春饼去过几次,每次去都人山人海,春饼挺香的,最喜欢他家的酸菜,用来卷春饼吃过瘾。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一看您就是俺大连老乡哈,有知音:)小时候俺跟邻居小伙伴们去赶海,邻居大人让俺们带点饼子去,砸海蛎子的时候就饼子吃,绝了,很鲜流哈。
大连的生海蛎子真好吃,想想都流口水。但近几年回去都不敢生吃了,害怕里面有尿素。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iannaris' 的评论 :
你是说我可爱的胜过美食?哈哈,乐的俺差点鼻涕冒泡了,谢谢!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嘿嘿,红豆知我心~~~我准备一月份回国,可以在家过个年,等春天的时候回来。
那天看你想妈妈了,我心里都跟着掉眼泪。我现在还很幸运,有妈在就有家的感觉,每年回去都有盼头。
抱抱红豆,祝你生活幸福健康!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灰狼太太' 的评论 :
这还不知道呀,虾爬子在中国也不是哪儿都有的, 只有渤海湾一带有,我的大连老乡哈。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合作进步' 的评论 :
去海边赶,英国的沙滩到处都是香波螺,一翻大石头下面一片一片的,有一次半个来小时就赶了一桶。
lu28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个馋嘴巴要狂顶。今年夏天刚去大连旅游一趟。感觉大连的饭菜给的量足味道好,而且价格不贵。虾爬子在中国超市看过,好像要二十来美刀一磅,比什么龙虾大蟹贵多了。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NE' 的评论 :
刺锅子炒鸡蛋最好吃,大连一绝。
SUNNE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对大连的第一次感觉就是海蛎子。父亲到大连出差,由于可以坐飞机往返,大连的朋友就买了很多海蛎子送老爸。回到家吃了一顿鲜美的海蛎子炒鸡蛋。
郁金香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不带这么馋人的。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为什么,觉得国内的东西都比美国的好吃,不知是否因为水土不同还是自己口味的问题。
观雨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大地春饼饼太油了满意的一顿晚餐旅大印象海胆鵶煲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以前虾爬子很便宜,现在变成好东西了。以前老太婆在大街上卖海蛎子,1角钱1勺,买回家做面条吃。在海边,也拿石头砸海蛎子生吃。
Giannaris 回复 悄悄话 你咋内么可爱呢!胜过美食。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想家了,嗯,这是一个想家的季节。
明白你的海鲜情结~~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流口水呀!不知道为什么国外没有卖虾爬子的。
合作进步 回复 悄悄话 如今想要买点儿好海鲜也不容易了。上次寻找香波螺,几天都没找到。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想家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