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让我们欢呼丰收的季节吧~~~

(2013-10-11 18:25:52) 下一个

 
这些收获都是上个星期的,我们度假回来收的。

估计今年葡萄收获不错,接个百十来斤木问题。不过今年很怪,葡萄到现在也没熟透,摘了2串都不太熟。



请忽略那些瓶瓶罐罐,都是度假时老公病了提前回来没喝完的,回来后还没来得急收拾。







梨,我只吃鸭梨。什么亚洲梨,香水梨,桑梨等我都不吃,所以只种了一颗鸭梨。

吃鸭梨不能急,摘下后最少要捂半个月等它变软后才好吃。



这个周一摘了2盆raspberries,这是一小盆里的2斤,大盆一次摘了4斤半。



秋天的黄瓜,现在上面还有几个挂在那里。



这周一的收获











洋葱是上个月拔的



今年土豆出有百来斤,送朋友30来斤外,剩下的就自己留着吃了。



除送人外,这些是家里现有的瓜。那个大交瓜22磅。



一天收的西红柿


这次度假一周回来后,惊喜不少,西红柿多的可以上市场卖了哈哈




25斤,够可以了吧,在这个深秋,我还有这么多自己种的新鲜蔬菜。



昨天拔了3颗西红柿秧子,上面接的西红柿就是一大框。

院子还有3颗在盆里,估计也可以摘这么多下来。最近天气变冷,西红柿开始倒秧子了。

还有,院子里的丝瓜接了不少还在上面挂着。








看看菜地里的raspberries,从8月一直吃到现在,上面还一串一串的接。



我发现种菜太容易了,真的。
我跟老公种上后基本3不管,想吃的时候只管上菜地往袋子里装就酱紫。最多就是拔拔野草。



今天的菜地是这样的



Beet root,leek,西兰花,豆角,胡萝卜,大白菜,雪里红,角瓜,包心菜等。。。



周一 ,2颗豆角摘了5斤半,这是摘后拍的。




过冬的西兰花



Beet root

 

 




我的大白菜,这是今年种的第2茬,已经开始包白芯了,大约有20几颗,呵呵,今年可以吃到酸菜排骨了


 

雪里红



请专家帮忙鉴定一下,这是荠菜吗?



那天咱很菜盲地把茼蒿连根拔掉,后被家坛同学即时纠正后,咱第2天把扔掉的根子给捡了回来,又重新埋回原来的菜地。已经2周了,现在又有小嫩芽萌发,再过些时候又可以吃到鲜嫩的茼蒿。








秋天的玫瑰花真的是秋老虎,开的跟夏天没啥2样。摘了一盆做了玫瑰酱,到目前共做了4大瓶。



在来点咱家的烤土豆,烤盘里的全部是自家货。土豆,胡萝卜,大蒜,迭迭香。



晚餐主食就是这盆烤土豆。

谢谢看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auk' 的评论 :
不好意思,在姐姐如此美丽的花园让你烦心了,真的不是故意,或者想说教什么。
你说得很对,"人无完人,只求做最好的自己。爱自己爱别人".
祝姐姐全家秋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auk' 的评论 :
不好意思,安娜姐姐误解我的意思了。我知道你们心地善良,不抱怨别人,我只想说,别放到心里,不值得。你有这么好的老公,花园,生活,好好享受雨后的彩虹!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的关心,姐夫现在恢复了健康。不过这次是他十几年来生病最重的一次,拉肚子很伤身体,且时间又长。
我不想再提那件事情了,一切都是浮云。我对任何事任何人都崇尚宽容。但,我只想说;人与人之间彼此要相互尊重才好行事。钱财乃身外之物。在亲情上,我一向以牺牲自己的利益而满足亲情及兄弟之间的手足情,也从不抱怨,反而觉得是自己应该做的。我老公更是大仁大义。这次列外,请原谅我吧晴,看老公生病,Sister in law她俩口那样的Selfish and greedy,一个好端端的假期被糟蹋成这样我烦哈(( 不说了,不说了,这个周末我们跟姐姐姐夫还要一起出去开party呢~

我们的健康最重要,快乐的活着最开心。
祝新周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红豆好!
自己种的蔬果味道就是不一样,特别是西红柿,自己种的有时一天要浇2次水,施的是有机鸡肥,所以味道就是不一样,我现在一天能吃好几个大西红柿,都吃上瘾了哈。市场上买的我就很少生吃,一般就是做汤用。

自己种的土豆也超级好吃,反正是自己种的味道就是不一样。

我从08年打预防针以来,只小感冒过一次,还是很有用的。今年你一定要打,我们这个年龄身体变化大,很容易生病,还是预防为好,看你说身体不好我都替你心痛。
喝鸡汤好好补补身体。
祝亲爱滴早日康复!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花甲老哥的来访!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辛勤的安娜姐姐,能干里里外外一把手。看了你们的文章,知道这次出门姐夫身体欠安,现在都好了吧。清官难断家务事,你的大姑和你先生是手足情,只要你先生愿意,就多让几次吧,反正大家的日子都不错,最重要的都有了,其它都是一些小事情。你们的健康和爱最重要,就好了。
秋日,心安,花开,结果~~~~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的辛勤,换来的丰富!太好了,我们这周正是感恩节,庆丰收啊!同庆哈~
那盆土豆太诱惑我了,我也喜欢这样吃的~~~
谢谢安娜,我今年也要打针了,有几年没打了,这次感冒很厉害,时间又长。。。
周末开心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嘩,真是大豐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