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正在盛开的昙花一现,还有今天后花园里的秋花-17-10-2013

(2013-10-18 20:20:06) 下一个

昙花一现,这个月又再现了,它很辛苦的每个月都盛开20来朵鲜花,我无比感激它带给我的美丽和美食。
 


 

这几天昙花每天晚上都陆续开几朵,芳香袭人。
  


 

 


 

 


 

昨天晚上一下子开了十几朵,非常惊艳。
 


 

下面这些都是今天拍的后花园一些花,其实还有很多花没兽。

担心同学们审美疲劳,其实俺也疲劳,只贴些小碎花养养眼
 


 

养倒挂金钟是我的拿手好戏,估计一般人养不过我哈。我院子里好多盆现在都开的灿烂。各种各样颜色,大小各异,等有空专门来一帖显摆。
 

这些都是今天拍的,最近下雨刮大风,花瓣打掉一大推。
 



 


 

花篮里的花仍然在这个深秋盛开。邻居都好奇地问我,你是怎么把花篮养的这么好?
 

下一个贴我准备专门贴我的花篮,(今年我获得了我们当地园艺大奖赛花篮冠军杯,其实年年都是哈)
 

 


 

一些花盆里的花草
 


 

 


 

 


 

山谷百合,从夏开到今天,上面开了一批又一批,上面仍然花蕾四起。
 


 

 


 

 


 

 


 

 


 

中国菊
 

这颗菊花很神奇的出现,今年夏天的一天,突然发现一个小塑料盆里长出一颗小苗,仔细一看叶子像是中国菊,至今我也莫名其妙地想不出它是从哪里飘来的种子
 

小苗长大后,我在枝头尖上剪掉2个枝条,随手就插在那个小盆里,结果都成活了。
 

上个月看菊花打花蕾了,而且仍然长在那个小小的塑料盆里,我不忍心就把它移栽到了院子里让它茁壮成长。
 


 

今天拍的菊花,开的很灿烂迷人。最近天天下雨,花瓣被雨水打的有点碎了。
 


 

 


 

今天剪的前院大丽花,现在仍然开的扑啦啦一片。
 


 

Chinese lantern

做干花用,去年做了一个花环挂在门上,今年准备再做一个大的。
 


 

 


 

谢谢看帖

祝各位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auk' 的评论 : 要哭了~~~~~~%>_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窗边的小豆豆' 的评论 :
看来你那里的气候挺冷的,英国没法跟你们比哈,我们这儿冬天很少有零下,即便有也是几天就过去了。
所以说,我回答你的问题拿我这里做列子是不合适的。
你的吊钟花还在开花不能剪,要等花谢了,叶子开始脱落后再开始剪枝,估计还要等一个来月吧,我一般都是12月初的时候开始剪枝。你现在可以追肥一次,然后就可以过冬。如果现在扦插的话,明年小苗开花早,长的壮。明年扦插也行,就是开花晚些。

alstroemeria冬天最冷可以挺到零下10度左右,也就是短时间的气候变冷。但真的像你说的像哈哈尔滨那样的气候,估计是没戏,哈尔滨冬天都在零下30来度,别说花啦,听说连人的耳朵一碰都可以掉下来。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auk' 的评论 : 谢谢表扬:)))
我的吊钟花有2盆是今年春天育苗的,开的甚是茂盛,至今还有花朵,如果剪枝的话,是不是就疼下决心把那些花花也剪掉呢?我也想过再育苗几盆,可一道冬天就没有地方放,最适合放花花的窗户已经被占满。哎~~等春天的时候育一盆送邻居吧!
另外一盆是母体,我看枝头接着好些小花蕾呢,真不忍心剪掉他们。
我已经把花都移到室内了,前几天我们这里都零下了夜里。
alstroemeria 我说的就是它,很喜欢这个花花,想种很多,可是冬季不知道怎么保护他们,我们这里冬天和哈尔滨一样。
我该怎么办呢?沉思ing~~~~~~~~~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窗边的小豆豆' 的评论 :
恭喜又一个绿手指诞生哈,吊钟花分2种,一种是hardy另一种是不hardy,买的时候上面都有说明。不过大部分的吊钟花都不hardy,这时就要在入冬前搬进室内,搬前给修剪一下,最好剪掉3分之二的枝条,不用施肥,因为冬天植物不需要养分,需要冬眠。等第二年春天大约2月份,枝条上开始冒新芽,这时就要开始施肥。现在是吊钟花扦插最好的季节,我已经插了2盆。

你说的花是:alstroemeria(六出花,水仙百合)

买时要注意买那种高杆的,因为它是最好的插花,你说的生日花就是这个高杆品种,矮棵的我有2颗,外观没有高杆的好看。此花比较hardy,估计零下2-5度左右没大问题,再冷的话就够呛。还有就是此花不需要技术,就像养野草一样,生命力非常之强哈,养一颗几年后就是一片片。
我的昙花基本都做汤吃了,口感非常润滑好吃:)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晴天喜欢。看你的贴知道你的花养的也是相当的好,等以后退休了可以在家多养花。
祝你及女儿生活幸福健康!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谢谢红豆喜欢~~每次看见你的美言都让我感激!
正像你说的,每次看见昙花盛开就感觉是我父亲再现,他送给女儿最美丽的鲜花让父爱永存。
养花挺累人的,跟种菜完全不同,是个技术活还要有爱心哈,你工作忙时间紧还是少养点好多做美食馋我们,不像我是个家妇,闲着难受,打发寂寞,养花很有忘我精神。

很羡慕你的厨艺,经常被你的美食馋晕,你是位兰质蕙心的美女。
大熊抱抱~~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安娜,你有没有用昙花来做汤喝呀。
放一点肉丝或者肉片,真的很好吃哦:))))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的昙花长的气势很恢弘哦,我妈妈的昙花也养的不错,但还是不如安静家的磅礴士气。
安娜,上次你推荐的几种多年生的花花,我想知道,第12-16这几张图片的花儿,他们能耐多低的温度。:))我十分喜欢这个花花,记得去年生日,朋友从中国订这个花给我送来。
别打我,我忘记他们的名字了。

托花仙子的福,在你的教导下,今年我育苗的吊钟花也开的十分十分好,第一波开的和你现在这个很相似,第二波就逊色了些,不过在我们这个干旱暴热的气候里,它能开的那么茂盛,我已经十分满足了。
我们这里即将入冬了,据说,这周要雪,这个吊钟花需要可以进行修剪吗?在移回室内之前。
怎么修理和管理他们在室内的冬季。需要施肥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很神奇的昙花。我也非常喜欢这些小花,能养好,开这么长时间,也同样丰富我们的生活。谢谢安娜,祝你们新的一周愉快!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看到这盛开的昙花,就想到满满的慈父之爱,真是美好!
倒钟花锦簇;百合俏丽;白菊高洁;大丽花端庄,我太喜欢那一串串火红的红姑娘了,想吃:)

我家的花不多,都觉得打理起来很多活,你的花园这么丰富,再五体投地地佩服一个~~~
太养眼了,心情也灿烂了,谢谢安娜,抱一个!
周末快乐开心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