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咱家院子缺啥有啥,连野生鱼都愿自投罗网哈~

(2013-08-30 19:15:45) 下一个

前几天老公发现池塘的出水口有一条刚光荣的鱼,因为这条鱼被水流冲进了出口的网里,网是以前用作防止小鸭子被冲走用的。
 

这条鱼是自投罗网
 

不过,我还不清楚这是条什么鱼?懂行的帮我看看。现在池塘里这种鱼老鼻子啦,撒一把面包呼啦啦全跳出来,这条只能算是中等身材。
 




 补几张1分钟前的池塘照片

 


 



 


  
 

顺便再显摆一下咱的小收获
 


 

 


 

自己用小小种子种出来的beetroot,胡萝卜。
 

只用了一小袋beetroot种子,结果出来百来颗哈,大丰收。
 

 


 

这还是间苗拔的,大的还在地里呢。
 


 

beetroot、西红柿。生菜都是自家的,把beetroot煮熟跟其它几种一起拌凉菜非常好吃,又健康。
 


 

这些花只是前院的一角摘的呵呵
 

说明一下,我不是摧花大盗,因为这些剪下来的花都是属于cutting flower类型的,cut越多越好,越促进新花枝生长。
 


 

 


 

祝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英三' 的评论 :
英三看见你来很高兴~~别太累了,好好休息!
这2个月我们这儿也没下几场雨,每天浇水都快累S了,天天盼下雨就是不下,这个周末我朋友来住几日,很想有个好天气可以在花园里聊天,喝酒,结果气象预报说周末下雨,你说烦人不哈..
英三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我也忙,你好我就放心了
可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auk' 的评论 :
多谢你的回复! 这么漂亮的花院菜园让我们看照片都舒服,你自己做成这样,真有成就感!
Have a good week!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岚'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
要想花开的鲜艳,首先要给花施肥,一般夏天的时候,浇水量大的植物基本每周或2周就要施一次肥(指盆栽)地里的每月施一次基本就可以,每次施肥宁少勿多,最好按说明使用。

我使用的花肥是
Miracle-Gro All Purpose Soluble Plant Food这种花肥适合各种植物,我家植物全部用的是它。
豆角我只是在春天种的时候在土里参了些鸡肥,以后基本就不用再施肥了。
西红柿最喜欢大水大肥的植物,我种的时候在土里参了些鸡肥,然后从开花开始每天浇水的时候在水里放些tomato food溶剂,比列要按说明的用量的一半,因为是每天施肥,所以施肥勤用量少。这也是我在BBC gardenning节目里学到的。还有就是把西红柿的每片叶子剪掉一半,以减少营养的流失。

我觉得种菜还是horse manure compost 和鸡肥最好。
可岚 回复 悄悄话 安娜,一直看你的博客,今天冒个泡。
看你的花园和蔬菜真喜欢,问你几个问题:
1: 你的鲜花上化肥吗?
2: 看你的西红柿,豆角都收获不少,什么时候上肥,和频率, 隔几个星期上? 上自己的compost 好呢? 还是horse manure compost 好?
谢谢!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窗边的小豆豆' 的评论 :
回复 '窗边的小豆豆' 的评论 :
看来美国和加拿大都同时过劳动节,英国早就过完了。
可惜你家的大院子被鹿祸害,不然也是瓜果蔬菜大丰收,你干脆全用铁网栏上算了,我最近自留地天天有收获,成筐的往家背哈。
豆角怎么做都好吃,我家吃不完都让我冰冻了,现在正是接豆角的时候。
可怜的豆豆长假还要上班,是不是拿3倍的工资呀,那样也很幸福呵呵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我是馋猫子,那条鱼让我煎吃了,很鲜美,一点都不像是淡水鱼。
胡萝卜味道很正,跟市场上卖的绝对2个味哈。
我们上周是英国长周末,这周没了,不过我是天天过长周末,
你女儿都工作了,太好了,应该也有男朋友了吧。
一直以来非常喜欢你的blog 有美文、美诗、美食、美图,我还经常偷着学艺,谢谢你红豆。
我有一个网上好友,我俩有时电话联系,她也跟我说过你的blog做的很美,喜欢你的图片,还让我跟你学呢,呵呵。
别太累着,好好休息,祝你跟家人有个愉快的长周末。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花儿朵朵太漂亮,还有健康美食,羡慕的我啊~~神仙一般的好日子,
那个看着好苗条啊,一定是好品质的鱼。
我今年也收获了一些中国四季豆,准备积少成多了之后“海吃”一顿,呵呵~~
我们这里是长周末,劳动节到了。可我明天还上班,:(((
祝安娜节日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日子过的这么好,鱼儿们都自投罗网的,年年有余,日子会越来越好,必须的~~~
这鱼看着好像白鱼,真好看!
那小胡萝卜,真想咬几口,太馋人了,也许是我太馋了,呵呵~
菜好花美、手艺精湛,赞安娜!
我们这里是长周末,孩子们都回来了,女儿也出差回来,每天也在做吃的,只是人一多,就不拍照了:(
她们都没醒,就来看看,呵呵~
周末开心快乐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