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自留地

(2013-07-26 18:28:37) 下一个

 

今年6月租了一块自留地,因为是中旬了年租金只收10镑,以后每年租金13镑,水白用,免费滴,水龙头就在地边,真是高福利待遇

刚接手时杂草有一人高,拔掉草之后开始种地。
 

这是6月中旬
 



 




后面的Raspberries站了一半的土地,是以前那户人家种下的,太多了等今年接完果砍掉3分之2。 
 


 

这是今天晚上拍地,各种蔬菜长的很旺盛。有洋葱,甜菜、胡萝卜、Leek、豆角、瓜、土豆、茴香、大葱、等等、、、
 


 

今昔对比

6月9号的菜地是这样滴,挖坑种土豆。
 


看看今天,时隔一个多月,土豆都开花了,在过些日子就可以上桌了喂
 


 

谁帮我看看这是神马瓜?我种的是冬瓜,好像冬瓜是爬蔓的,这颗长地上,叶子巨大。
 



 


 

前天才把小苗移到地里的西兰花,油菜已经吃了好几回,今晚全拔了,种了芥兰。
 

已经拔了2颗包芯的大白菜
 


 

大地里野兔子多,白菜只好用网。
 


 

俺们村的(allotment)自留地,还有马粪的免费伺候,全都是农场送来的,马粪里参杂了沤好的compost,直接就可以惨在土里种菜,知道我的大白菜为什么长的那么大,都是马粪给的力。
 

 

 


 

今天的树莓又大又甜,俺边摘边吃。
 

不过愁了,这么多的油菜怎么吃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窗边的小豆豆的评论:
去你家看见你扦插的金钟花养的太好了,枝繁叶茂,你可以成为大师级了哈。。。
我的西红柿平均每颗能长有百来个不成问题,我种的大部分是Cherry tomatoes 今年还种了几颗结大西红柿的,长的也相当好,等过些日子西红柿红了,我写个帖子上来,分享我的经验。
你的长太高了结果少,都把养分供给了杆子和叶子上,最好给它掐头还有侧枝,这样才能集中精力结果。不过我很少给西红柿掐头,只掰叶子,就是把一片叶子掰掉一半。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ijing1955的评论:
英文里月季跟玫瑰都统称为rose,玫瑰很容易生病,所以很多人不喜欢养。玫瑰最常见的病是叶子生黑斑和白粉病,这2种病虽然不影响开花,但是很难看,不健康,传染性极强,唯一的办法就是剪掉生病的叶子,喷药,garden centre有卖专治这些病的喷剂。
其次就是虫害(蚜虫),虫害最好治,喷杀虫剂就可以。我不知道你生的是什么虫子?反正我这里只有蚜虫一种(绿色的小虫)。你可以去garden centre选择你要杀的害虫喷剂。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的自留地真高产啊,你家的一花一草一木都是我向往的境界,我天天在努力,争取更靠近你的:)))
等你忙的告一段落了,我会把我的所以的疑问写来和你学习。今年我big boy tomato长的那个高啊,我前所未见。但接的果果和那么粗壮的杆子简直不成比例。我不想他们那么高啊,在长,我恐怖得拆了房梁去搭架子了:(((
beijing1955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月季花养得很棒,能告我你是怎麽处理叶子上的虫害。因我的月季花和枚瑰叶子爱长虫,打药也没用。谢谢。
beijing1955 回复 悄悄话 真棒!你一定下了不少功夫,我佩服,学习了。谢谢分享
sarahboily 回复 悄悄话 姐,有我在,多多的油菜妹妹我来消化,哈哈哈。姐姐周末愉快!抱抱!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ttleseed的评论:
其实菜地一点木累着,倒是花园比较忙叨人。
我在后花园种的油菜也长的不好,刚长2片叶就开花了。自留地就不同,地大,通风好,阳光足,还有马粪伺候,长不好都奇怪了。

我这几颗大白菜长的真不错,都包大白芯了,跟国内大白菜有一拼。我才又细了一盆白菜苗,等再长长种大地里,等冬天积酸菜吃呵呵。。
很久不见小种子,熊抱抱,祝周末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刺儿菜的评论:
谢谢指教,原来西葫芦还可以包饺子,西葫芦也叫角瓜吧。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jnj的评论:
呵呵,我也觉得我们很幸运得到这块宝地,其实真吃不了多少,但就是喜欢自己种出来的收获。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嘿嘿,红豆,看你为我急了不是,其实这块自留地我还真木累着,是我跟老公一起干的,刚开始那几天他出了大力气拔杂草,松土。我只管撒种子,有时也拔拔杂草。白天很少去,一般都是吃过晚饭后去消化消化胃口哈。
其实种菜很简单,下了种子后就不用管了,因为是大地隔几天去浇浇水就可以,如果下雨好几天也不用去。种花就不同要精心照顾,是个费心费力的活。
祝红豆周末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pssweet的评论:
瞎说,神马错别字,在哪儿?赫赫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谢谢你的包子方子,刚去你家学习了,你的包子拍的跟画一样美。
我才种了半小包油菜,就出这么多。
祝周末快乐!
littleseed 回复 悄悄话 羡慕,羡慕!好厉害,既要照顾大花园,还要照顾菜地,不要累着啊。
你的油菜怎么长得那么好?我家种了几颗,只开花,不长叶, 都拔了:(, 还有你那大白菜,包心呀,超市都买不到!
刺儿菜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好像不是冬瓜,冬瓜的皮儿好像要更绿,看那个倒是很想西葫芦(我家乡那里叫西葫芦),擦成丝,包饺子,做锅贴都很不错。
njnj 回复 悄悄话 哎呀!羡慕死人了!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真是高福利健康美好的生活!
看来真有很多活要做,千万不要太累了,只要开心就好!
祝安娜周末快乐!
lipssweet 回复 悄悄话 来到蔬菜园,也来到了错别字的老家。呵呵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福利好收成!
青菜可以分批种,就不会一下收太多。
多了可以做包子: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7373/201303/16697.html
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