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瓶刷子(串钱柳)开满枝头 ~

(2013-07-16 09:37:08) 下一个


Bottle brush 瓶刷子

瓶刷子树有很多品种,我这颗是Callistemon Linearis(狭叶串钱柳)。我很喜欢这个名字,希望我的钱多的花不完能串起来挂在树上摇拽




从昨天开始怒放了

养了整3年的瓶刷子终于开花了,而且一开就是花满枝头

 瓶刷子花丝很长,颜色鲜艳,排列稠密,整个花序犹如一把瓶刷子,挺立于灌木之中,随风摇拽,妖艳夺目,风韵独特,姣美殊常。

下面这段是网上狗的;“串钱柳这名字得名于它独特的果实。木质蒴果结成时在枝条上紧贴其上,略圆且数量繁多,好像把中国古时的铜钱串在一起的感觉,加上柔软的枝条如扬柳一般。”

看来还有果实伺候



树枝和花序柔软下垂,上面还有很多花苞在陆续开放。




转个身看看


















 
































这是刚拍的,上面的红刷子开的更多了。。。




谢谢赏花,天气太热送J2O一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你的花真是健康的样子,知道你的辛苦,也知道你的开心~~~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半耕心的评论:
妹子说的好,人活着有钱不一定幸福,心态最重要,你简单了世界就简单了。。。快乐的过好每一天最重要。
祝周末快乐!
半耕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姐姐等我退休了也这样,我只敢小小种下,逼着自己多运动点点。
姐姐是有大智慧的人,我们生活在世界上,即便是富翁,也不见得幸福,关键还是人的心。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rahboily的评论:
sarah妹妹好,赶紧熊抱抱~~
是呀,红刷子开的红红火火好意头,这不我又中大奖了,不过不是胖子呀,只是今年的园艺奖。我今年种的花篮获得当地冠军,后花园第二,我老公用我种的花篮也参赛了,中了第三名。

我们村里最近有个人中了1百万英镑的六合彩,那才是真正的大奖哈哈。。。不知他家啥花开了:)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半耕心的评论:
谢谢妹子喜欢!种花需要时间,我现在提前过着退休日子。儿子自上大学后就离家了,所以我有大把的时间整理院子和家务,即便这样每天还是忙的晕头转向。
你工作忙还要照顾孩子就少种花,等以后孩子出槽了在种也不迟。

自从得到新生,我的心态平静了,看事简单,每天过的平凡却很快乐,种花使我觉得生活是美好的,不论有什么烦心事,只要在院子里忙活所有不快全抛之脑后。
我现在身体非常健康,全都是养花的结果。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窗边的小豆豆:
冬天的时候我把花盆连带里面的植物一起放到院子里的green house,就是种葡萄的那个玻璃花房,还有一些放在房子的侧面,那里有个大棚子,可以放很多花盆植物,像个大温室,我现在种的不少盆蔬菜像黄瓜,丝瓜,蚕豆,西红柿等,,,都放在里面。

其实英国冬天不是很冷,很少有零下。
今天我跟老公去garden centre买了几盆植物和工具,100来胖子又没了,英国花卉植物很贵。
sarahboily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好!抱抱!
哈哈哈,callistemon Linears 盛开好意头,喜欢喜欢!
更喜欢这杯J2O, 谢谢姐!
半耕心 回复 悄悄话 我对你的佩服如滔滔江水。
上班时候我烦得时候就过来偷偷看看你的花,好喜欢。
我也在努力种花,就是时间太少了,忙不过来,工作和孩子一堆堆事。
姐姐好像生活在诗情画意,把平凡生活,过得很有情调。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长见识啊,我还是第一次见这么奇妙的花,名副其实哈!
漂亮的瓶刷子。
安娜你那些漂亮的花盆,陶瓷的,东西都藏哪里啊?我这里好冷,陶瓷的是不敢放外面,会冻裂的。
花园就是无底洞,你说的太对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