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盛开在父亲节里的昙花一现

(2013-06-16 18:12:46) 下一个


今天是父亲节
5-6年前我父亲在他自己养的昙花上掰了一片叶子送给我,我把它带回到英国的家里,把这片叶子插在花盆里,然后浇水。

经过几年的光阴,昙花从当初的一片叶子到今天硕大一颗植物。上面枝繁叶茂,新叶片不断萌发,去年第一次开了一朵昙花。

父亲离开我们一年半了,但思念之情却从未在我心里停止过。。。每每看见那片老叶仿佛亲爱的老爸就在眼前。。。

今天的父亲节,父亲当年送给我的一片叶子竟然开了6朵芳香四溢的昙花。

昙花散发着诱人的清香,迷人的花蕾让人倾心迷恋。。。

父亲送的昙花竟开在父亲节里,这给父亲节增添了节日气氛,使我们家人对父亲寄托无尽的缅怀。




20几天前突然看见几片叶子上出现花蕾,一数竟然24个花苞,当时高兴的快昏了。谁知后来花苞们竞争激烈,大鱼吃小鱼,小鱼吃小虾,剩下得苞苞都是身强力壮的。







昨天发现快开了







今天昙花全部盛开,开花从晚间5点半开始,花蕾缓缓怒放。

6朵怒放的昙花散发着浓浓的芳香,整个温室芳香袭人,我们陶醉在花香里。

当我跟老公回忆起我爸时,老公的眼里闪着泪花。。。

眼泪也禁不住的从我的眼角流淌。。。
















到了晚上8点,6朵洁白如玉的昙花一现完全盛开。



昙花一现PK 栀子花



去年在意大利买的挂物一直挂在上面



到了晚上9点,摘了3朵昙花,一朵插在花瓶里放在父亲的照片前,用来寄托女儿对父亲的思念和爱。


一朵送给我老公,祝他父亲节快乐,老公欣然接纳。

一朵俺自己带到了电脑前,边写边闻花香,感谢父亲送给女儿的花香。




祝父亲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arahboily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拍的图片实在太美太美了,我一时无语!姐姐,我也相信万物都有灵性!很感动!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谢谢红豆,我感觉我父亲有灵性,为什么是父亲节这天昙花一现开放?正像你说的我父亲在转达爱意给我,他给我送来鲜花祝福我们一家健康幸福。

我会快乐地过好每一天,谢谢你的祝福!
爱你!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安娜,天堂里的父亲一定有知的!!!
花有灵性,你对她们这么好,所以,在这个节日里,就为你传达父亲的爱意的!

安娜,花太美了,所以,一定要更加开心快乐每一天,父亲才高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