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世界上最臭的花(Sauromatum venosum)斑龙芋开了(⊙o⊙)

(2013-06-13 17:51:28) 下一个


今年4月我们去了荷兰著名的Keukenhof park看郁金香花开,出来的时候在门口的店里买了几颗稀有bulbs,其中就有斑龙芋,是我特意挑选的。

记得以前看过英国一个纪录片Kingdom of Plants,片里介绍伦敦著名的Kew garden里就有一颗世界最大的花卉Sauromatum venosum,主持人介绍时刚好花开,他说Sauromatum venosum恶臭无比。当时我很好奇,很想知道它究竟有多臭。。。





中间的bulb就是


回来后按说明把bulb埋盆里,直到前几天看见它中间长出个长杆,当时也没觉得会马上开花。谁知昨天上午去花园,冷不丁看见它竟然开花了哈。


俺赶紧端起花盆拿到鼻子前闻闻,看它是不是像主持人说的是恶臭味道,这一闻不要紧,额差点被熏昏了,立即有想吐的感觉。






















看见没?花心上面招来绿豆苍蝇

看记录片说,此花只开一天,谢后长出绿叶,过几年后再次开花,这样反复循环。我绕首以盼。


臭的看完了再来点香的(ˇˍˇ),看看俺像小祖宗一样伺候的栀子花开了。


虽然现在只开一朵,但上面数了数有120多个花苞在待放。。。

这颗是我买的处理品,因之前养过一颗挂了,所以这颗就拿它当练手养了,不然再挂了我就陪大了。


原价14.99镑,打折4镑。









栀子花呀,清新清肺的芳香。


闻一下浑身酥软




补上一张,今天开的第二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arahboily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姐姐!哈哈哈,姐姐对花很着迷,呵呵,那花虽然臭,长得不俗,第一眼看,像一条蛇!我也喜欢白色的花,洁白无瑕!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谢谢你们俩口子,我现在过的很快乐,每天都忙的晕头转,可心里很快活,身体也很健康。
也祝你夏日快乐,不知你们那里有夏日木有?我们今年天气糟透了。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我转达的时候,把他给乐的,嘴都合不上了~~~
让我替他谢谢你!
谢谢安娜,夏天快乐安康~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亲爱的红豆(^o^)/~好
我对花草迷恋的如痴如醉,香的臭的都喜欢哈。
英国也是今天6-16过父亲节,也祝你老公节日快乐,别忘记转达呀O(∩_∩)O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安娜,你太好奇了~~~~
香的好看,喜欢白的花,看着就香!
安娜,你们今天也过父亲节吗?祝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