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4月的鲜花

(2013-04-18 16:22:35) 下一个



今年春天是一个百年不遇的春寒,天气异常寒冷,所以很多植物都晚开一个月。


最近这一周,天气有所好转,可还是比较冷,且刮大风,这都什么天气呀。

院子里多年生的草本植物也开始呼啦啦地往上长,有希望了。


IMG_4803



IMG_4793





水仙花




复瓣水仙花,这已经是开了好多年,今年开的格外大。

 



 

桂竹香

 

winter aconites


 

芹叶银莲花 Anemone apennina

 


Mini tulips 迷你郁金香(上个月,农场来村里拍卖时俺拍到的。)



   

迎春花

 




    



 
 
迎春花

   


 
  

前院的风信子开的很美,一月份种的,大约种有40-50颗。


 



 



IMG_4648

请猜猜这是什么兰?


IMG_4672







IMG_4804







IMG_4801

最近买了一支鸡,如果你走眼了,千万别信以为真哈哈哈。。


IMG_4916



明天,我们就要去荷兰著名的Keukenhof park看郁金香了:)

贴几张库肯霍夫郁金香公园

看后你心动不



 


River Of Blue Tulips In Park Keukenhof Amsterdam




俺们再顺便去比利时玩2天~

同学们想看郁金香的快去,现在正是郁金香花开时节,千万别错过机会哦:)

回头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橘子lillian 回复 悄悄话 球根们都开得好漂亮~~ 那个复瓣洋水仙 Rip Van Wrinkle我三月底去cornwall度蜜月的时候第一次在EDON Project看到,然后就跑了好多Garden Centre才买到,可开心了!看见Anna姐家的开得那么好,我也会好好努力滴!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ttleseed的评论:
现在做花篮不能放在外面,估计要等5月中下旬才可以.我上次做的那个是迎春花,抗寒的.夏天的花篮都是很娇气,你做好后要放在花房里,等霜期过后才可以拿外面.
littlesee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谢谢安娜!我已经按你的说的做呢。每周五晚上看BBC2的Gardener's World, 还订了他们的杂志。
是啊,不要在电脑前待太长的时间,多在院子里看看花吧。
你说得太对了,我心急,又做了两个花篮,结果又被冻着了。还要继续努力。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窗边的小豆豆的评论:
18颗狗了,看它们还敢来捣乱.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我已经买了18颗我们四川的朝天椒苗苗,明年他们就休想吃我的花了。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窗边的小豆豆的评论:
我在想,往花上,植物上喷辣椒水会不会起作用,辣的野鹿一串3尺高哈。买特辣的那种。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院子,前院后院都是开放的,建fence可能性比较小。还没有找到一个好的方式把院子都围起来。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那天在这里“抱怨”了之后,我就上网查了,有很方式,有的说种水仙花,可我发现,我隔壁的种了水仙,可水仙边上的郁金香照样被吃光了。后来我毛了,就把葱和蒜苗切碎了,塞到郁金香的花叶里。尽管知道已经晚了,我还是继续采取措施,又把我修剪的玫瑰花的带刺的枝条,插在郁金香的边上。呵呵,那些粗壮的枝条,很有点狼牙棒的味道,呵呵~~今年是没有郁金香花看了,花的头部都被他们啃光了。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亲爱的晴好!
刚从荷兰和比利时回来,感觉今年欧洲气候几乎都差不多的冷,大部分植物及树还没有发绿。
我妈说;大连今年也比以往冷很多,看来到处都冷。

我家院子都是种了很多年的植物,今年已经是晚开快一个月了。
又到周末了,你要好好休息,跟宝贝女儿在家吃好玩好。
祝身体健康,快乐!
抱抱复亲亲~~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窗边的小豆豆的评论:
我是汗滴女,每到春天的时候,就喜欢整天在院子里忙我的花草。
我们这里没发现有鹿,鹿都在郊外。再说我家院子是全封闭式,大动物根本进不来,所以也没这方面的知识可提供,抱歉:(
你能不能把花周围用铁丝网给圈起来,真可惜了让动物给糟蹋,要是我非气S不可。
抱抱~~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花甲老哥好!
谢谢您的来访和问候,祝您周末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好!
加拿大天气太冷了,你要搬到热带去住哈,我都快让英国的破天气搞疯了,我发现我的心情和身体随天气走。我们需要阳光和鲜花。
祝周末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ttleseed的评论:
小种子好
鸡是假的,野鸭子是真的,最近天气暖和些,每天都有野鸭子来访,真是那句:还寒乍暖鸭知春。
现在做花篮,必须是抗霜打的,像迎春花和pansy,其他品种还太早。
你有什么不明白,就在我的跟贴里问,我尽量回答。不过,平时你要多看园艺方面的知识,每周五BBC2台8.30pm有园艺节目,可以帮助你

我现在眼睛疲劳,看电脑久了字都看不清楚,所以白天几乎不上网,晚上只要不困的话我会整理自己的园艺系列。春天来了,真的需要丰富的园艺知识来装扮我们的院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也很冷,这一周才好一些,花还没有全开,慢慢来吧。
你家里满园春色,你们这次旅行一定很美,祝周末愉快!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春天总是在安娜家呢!
你们肯定要说,因为安娜勤劳,是花仙子吧,,,
也辛辛苦苦劳作了,可惜全部喂了野鹿了。我院子里的郁金香,小荷才露尖尖角,就被野鹿全部啃光了。气的我呀。。。。要吐血了。
安娜,以及这里的朋友们,你们有啥高招吗?把鹿驱赶了。
我都要奔溃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花,祝新周愉快,旅行愉快.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啊,看了好几遍了,后面的那几张都收走了,呵呵!
这天气真是的,好在你还有花看,我这儿昨天飘了一天的雪花:(

好在有你,坐在这儿就是舒心啊!
那只鸡,忒像真的了,哈哈,喜欢!!!
花开的都好!
安娜,周末开心快乐啊~~~
littleseed 回复 悄悄话 又坐沙发啦,你的花开得真好! 那只母鸡太像真的了!它后面的鸭子是真的吧?
我按照你做花篮的方法做了两个,结果刚放到外边一天,就被鸟翻了个底朝天。又重做了,等长大了给你看。
我一直在想你可不可以在闲暇之余开个有关种花答疑的栏目,或者放在《anna种花系列园地》,把你丰富的经验和大家分享。我有很多问题要请教,不知道应该在哪里问?:)
这个周末天气很好,祝你玩得开心! ^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