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播——用在超市买现成的沙拉小苗种沙拉

(2013-03-19 16:52:49) 下一个


英国的花种,菜种贵的要命,看看这是刚买的一包西红柿种子,打开一看都无语了,里面只有14粒小种子却要价2,99英镑。

有图有真相


   

说来又很搞怪,在超市买一盒现成的沙拉小苗却只有99P

自从前年发现这个商机后,我们开始在春天买一盒沙拉小苗直接种地里,既省时有省钱。



   

这是昨天种的




先松土,施肥,用自家沤的compost有机肥

把小苗从盒里拿出来,分成2-3颗为一组,如果是一颗健壮的小苗也可以单组,埋土里就OK。

埋后要轻轻浇些水,千万别涝了.





一盒沙拉苗可以种成一排外加一些剩余,再种其它地方。






下面是去年的生菜,也是用同样的方法栽种的。

这个方法很值得推荐,省时省力见效快。

如果这个季节自己育苗的话,要等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出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窗边的小豆豆的评论:
豆豆好!
我们做compost是用买现成的compost bin,就是一个大黑塑料桶,美国也有卖的。你说的直接埋土里我感觉不对劲,因为绿色垃圾是需要高温发酵后才能成为有机肥,埋土里发酵时间会太久吧,正常情况下用compost bin 还要4个月。你可以用黑塑料袋发酵一样的,就是把厨房或院子里的绿色垃圾装进黑袋子后,扎好口发酵,最好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

很高兴你可以自己扦插了,这样很有成就感的说~~~!
我也很想看你的作业,去学学贴图吧,私房有教贴图的,去看看吧。
我用的是flickr网站下载图片,你先去注册个名字,然后就可以贴图。不行的话把图片发到我的E-mail里。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亲爱的晴好!
谢谢你百忙之中来姐姐家问候。
我今天去你家一口气看了你写的“复活节的罗马”深感你女儿有幸在你的关爱下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孩子,真的为你们感动,有时看到安娜可爱的样子都会落下泪花。
真心的祝福你们好人一生平安,健康,快乐,幸福!!!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谢谢花甲老哥的问候~~
在此祝福您生活快乐健康!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蓝妹,我们这儿遇到了50年不见的寒冷春天,简直是比冬天还冷,现在的院子还是2个月前的样子,几乎没啥2样。今年这个春天简直是憋在家里猫冬,心里憋的慌。

等着看你的樱花来过过眼瘾吧!
抱抱蓝妹~~~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嘿嘿,腾云又看见你了,胸抱抱~~
只要我们心中有爱,就一起来编制我们美好的绿色家园!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ttleseed的评论:
谢谢小种子表扬,只要我做的能对大家有帮助,我救很愿意去做。
我发现今年特别懒,吃过晚饭后就困的睁不开眼,赖在沙发上就呼呼大睡,以前都是晚上特别醒醒,上网也很有瘾,现在全颠覆了,是老了吧。
我会尽我所能把我的园艺知识与大家分享。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好!

不好意思这么久了才回复,pia自己一巴掌哈.

红豆,看你说的,俺都脸红,那有你说的这么好。我是武将,干的都是出力的活。哪像你能写诗做文,饭菜又做的那么香,是位品学兼优的才女,你才是我们崇拜的人儿~~。

你朋友的紫藤都长的那么好,羡慕啊,她养的比我好,我的第一颗紫藤养了6年也没开过花,那年冬天牺牲了。第二颗已经3年了,长的一直不太好。

上周儿子跟他GF回家住了一周,今天刚走才有时间上网回复姐妹们.
我们这儿现在就像冬天一样的冷,一点春天的感觉也没有,上星期下了一场大雪,感觉冬天又来了,根本进不了花园,还好从今天开始稍有点暖和。什么地球变暖,竟胡扯~~

因为天气冷还一直在室内猫冬呢,不过儿子回来了我几乎整天在厨房忙乎做好吃的,儿子太能吃了,无底洞:)
谢谢亲爱的红豆关心,我身体还不错,我发现我是钢筋铁打的身躯。

熊抱抱,祝福你们一家幸福健康!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我照着你说的方法做了扦插吊钟花,上周五做的,目前看那些小叶子看着鲜活着。我不知道怎么上图,真想显摆哈给你看看我的作业。也算是给老师的回报哦:)))))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刚从梵蒂冈圣彼得大殿复活节弥撒回来,安娜晴天祝福安娜和家人复活节快乐,健康平安!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安娜 , 祝复活节快乐.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沙拉小苗直接种地里,既省时有省钱,太同意了!我们这里的种子也不便宜,还不一定出苗。。。
我们这里樱花已经盛开了,等我整理整理,上图。
天气逐渐暖和了,姐姐一定很忙碌吧,注意身体!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来安娜的院子里看看就舒心了。因为近来瞎忙也没有顾及我院子里的花草了。等闲下来一定跟安娜学着做!快乐是生活的主旋律!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切,啥叫有用?全世界能找出几个你这样的?你是我们大家的榜样!我今天还同老公说:这安娜太能干了,人又善良、直率。。。
我的那个崇拜你的朋友,她的紫藤都长好大了,今年可能就开花了,我家的花,多数都是她送的,我开心的不得了~~~
小豆妹妹真可爱!别急,一切都会好的啊~
祝大家周末开心快乐!
littleseed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跟着喊一句:安娜,你太聪明了! :) 每次来这里都有收获。没事的时候多发帖子吧,好让我们多学习,但注意不要累着了。我买好了土,准备天暖开工的,可今天下了一天的雪了,只能窝在房间里, 等着这漫长的冬天赶紧过去。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谢谢安娜的安慰。
刚才还在给朋友介绍你的花花草草和菜地。叹息我的地里位置太冷。
没有想到你们也下雪了哈。我们明天和后天还是2chins的雪要下。看着融化了一半的土地,即将有要被雪覆盖,除了叹息还是叹息啊~~~~我都准备好大干一场的,可惜天公不作美啊,去年是大旱,今年是大雪。
我有一个问题想问安娜,你做的composts是用的什么容器,我记得你说过,但我找不到那个贴了。我积存了很多厨房的菜叶子,好在我的garage很冷,基本就是30F左右,否则就要被熏死了。
夏天的时候我都是直接埋土里,但有讨厌的动物来刨我的地。
我在想,不知道用黑色的垃圾袋来做composts行不行,指冬天。
夏天就不知道怎么办了?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窗边的小豆豆的评论:
那就改名窗外红灿烂,哈哈,是不是那样积雪就会被融化,菜地一片绿油油了。
现在好了我也加入豆的行列,我们这儿也下了大雪。
我菜地里去年秋天种的大蒜长的还不错,现在就靠它长脸了。
祝周末快乐,爱你!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好!
红豆果酱了,我现在就一家庭煮妇,早就不会挣钱了,无用之人。
我们昨天晚上下了一场大雪,今天还飘着寒冷的雨夹雪,天气恶劣的狠呢,快烦四了。
感觉今年各地区的天气都不如意,一直很冷,我这里也好不到哪里去。
自从上次累坏后,现在把自己保护的像国宝似地。
谢谢你的关心和嘱咐,我都一一记在心里。
祝周末快乐,爱你!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名字里带豆字的,都生活在冰天雪地的地方啊。我家后院的雪还有一半没有化掉,计划要新开辟的菜地还依然被白皑皑的雪盖着。今年我这里的冬天的雪啊下个不停啊~~~~
看安娜的菜都种地里了,羡慕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太聪明了,又能干、又会持家,佩服的五体投地呀!!!
今天是春分,我们这里还漫天飘雪呢:(
看得你这里绿油油的的,开心啊!
悠着点,千万别累着了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