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近做的一点家常小吃

(2013-02-01 18:47:19) 下一个


前2周,我们这里下了一场罕见的大雪,一夜之间外面变成了银色世界,美的让俺吸室了几天。可是,美景只持续了几天就被一阵狂风吹的鸟无影踪,草地又恢复了原来的绿,各种春天的植物相继破土而出,水仙花也含苞待放了。这几天气温也是相当的暖和,前天气温竟然高达12-3度.今天也是5Cup,

英国的冬天,没有刺骨的冷,只有潮冷,出门只穿一条单裤子就可轻松过冬。我那,一般喜欢穿裙子,单丝袜过冬。今天出们竟看见一女士比俺还冻人,穿凉鞋光脚丫子。

我最近上网很少,原因是眼睛视力下降厉害。为了保持仍能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姐尽量做到少上网,多做些美食来养养眼。
 


前几天包了一锅包子,剩了点面做了3个金元宝(表笑俺),因快过大年了,做元宝给咱家里置罢点家底,咱也争取一夜暴富:)










小笼包
蒸前

 

蒸后 




清蒸鲈鱼,响油芦笋。












蛋炒饭



今晚炸沙丁鱼,真香,连鱼刺都变得酥软可口。




今白天,买了一个猪蹄膀,晚上做了著名的“东坡肘子”,配米饭吃,吃的时候心里狂呼heaven:)


下面俺做的西餐面包

chelsea buns 切尔西果子面包

烤前

 

 

烤后




最后请同学们吃水果

在英国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新鲜水果,这里的水果来自世界各地。









今天一下子买了这么多水果,大部分由我一人来消化,任务艰巨呀。前几天买的还都木吃完呢。





祝大家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sarahbo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Anna 姐姐好!抱抱!祝姐姐元宵节快乐!
谢谢姐姐,我先把你的方法复制下来收藏好,我明天再琢磨一下,准备下周在厨房捣鼓捣鼓,呵呵。我现在先去看姐姐新的文章,呵呵 :-)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rahboily的评论:
我已经是老花了,最近上网少,感觉视力恢复的不错,竟然上网不用带眼睛了:))
做面食的面和水的比例是2;1 ,就是说2杯面的量加一杯水。

酵母粉一般是2大茶勺

做包子要发面才好吃,面开后包包子,然后再2次发酵,我一般都是放进烤箱发酵,不用打温度,打上灯泡档就可以。2次发酵的包子时间别太长了,感觉稍微发酵一点就上锅蒸,开锅后即15分钟就可以关火,再等5分钟开锅盖,这样面就不会塌。

包小笼包不用发面,用开水烫1/3的面就可以,等面凉后再加冷水和面。

我调馅喜欢放黑胡椒提味,肉馅里要多放香油,这样伴出来的馅才香,拌肉馅的时候用筷子一个方向的使劲搅拌,再慢慢加水,这样包出来的馅带汤。

如果馅和太稀了,放冰柜里冷冻一会再包,这样馅的汤汁就很多,好吃。
我看网上说,上海小笼包是用皮冻调馅。
sarahboily 回复 悄悄话 Anna姐姐好!说到这个视力,我也有同感,上网时间一长,那些字就会看得模糊,呵呵,我戴contact lense, 一个眼睛的是-7,恐怖吧,呵呵以前是近视加散光,现在感觉我是不是有老花了,呵呵,我们都要好好保护眼睛才行。姐姐,那个小笼包很吸引,我也想学着做,姐姐能给我一个配方吗? 我曾在在网上看到有很多的小笼包的配方就学着做,做出来都感觉不对,我估计一是我的领悟能力不好,另外就是用的厨房厨具的差异,我不会灵活变通。我感觉姐姐家的厨房和我家的差不多一样,呵呵,姐姐请赐教:面粉、发粉、水这些怎么比例,馅料怎么弄。我不够力气和面,用kitchenAid搅拌机和面要注意什么,谢谢姐姐!再抱抱!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握手蓝妹,我最近上网少,感觉眼睛视力恢复多了,
我的元宝也分给你一半,我们有福同享嘛。
我们都要好好保护眼睛,这个太重要了。

也祝福老乡妹妹越活越年轻,更美丽!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眼睛发亮,最近妹子我的视力也在下降,少上网是最好的休息,握手!
那元宝太喜庆了,我要了,还有那面包,想提走!
祝我的老乡姐姐天天开心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tiquewellington的评论:
我妈每年过年的时候都蒸些元宝,象征着新的一年财运亨通,所以我们家从来都不缺钱,连吃的都是元宝哈哈...
过年蒸些吉祥物很吉祥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好!我跟你女儿一样都喜欢吃面食,因为喜欢吃,才愿意去做,去学...
我很羡慕你会做很多西餐,西点给女儿吃,看看小宝现在长的快有你高了,就知道你做的饭菜很健康...

为了眼睛我只能少上网了,可不上网又难耐不住寂寞,最近又迷上了打游戏,一打就停不下手,看来人总要有事做.我很喜欢做西点,可那些都是高卡路里,平时都不敢吃.
祝福你们健康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谢谢红豆表扬,这些都是家常饭很容易做的.我觉得你才是厨艺高手.你是我学习的榜样.
祝福你夫妻恩爱,幸福一生...
antiquewellington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的小日子过得让俺看着开心!那个小元宝好有创意啊,今天我们这下雨,我躲在家里也发了面包包子逮,回头也弄两个小元宝,嘻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你秀生活,你是面食大王,做得真好!喜欢你做的鱼,还有那些水果,安娜的生活非常美好。
少上网,多花时间在日常生活,是最好的选择。
祝你们新的一周愉快健康!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这哪里是家常?大餐啊!!!
先拿元宝,再吃炸小鱼,还有面包,水果,,,都咬一口~~~
全都占上了,呵呵~

好,保护好眼睛,支持!
安娜,太能干了,peter也能干,幸福的日子,太美满了!祝福!
周末了,祝你开心快乐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