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转5遍飞机回国,姐的人生又丰富了一次

(2012-11-01 11:25:24) 下一个
姐前天终于飞回国内的家了,经历了2天时间,我容易吗!

 2012-10-28-星期天早晨5;45am从英国家里出发去机场,原定的8;45am飞往瑞士苏黎世转机的飞机因为那里下大雪,晚点起飞1小时,结果到了苏黎世我转机去北京的国际航班却早在20分钟前起飞了。

我哭!

因买的是瑞士航空公司机票,所以一切损失由他们承担。因很多航班误点,机场内很多人都需要重新办理转机手续,还好我排在人群中的前3名。那天我得了重感冒,心里难受S了,心慌意乱的想着还能不能活着回去哈。最沮丧的是,我排队办理转机手续时却足足等了一个半小时,那时我整个人都快摊在了地上,瑞士人的工作效率真的不是一般的差。当时有位阿拉伯妇女因为久等竟然跟工作人员吵了起来。

 办好转机手续后,我极度虚弱的表情被后排几位好心说英文母语的人看见,他们关切的问我,我简单说了几句变哽咽了,,,
 
下一个航班我要从苏黎世飞往德国的杜塞尔多夫机场转机去北京,转机时间只有45分钟。由于那天苏黎世一直不停地下着大雪,我们飞往德国的航班又误点了,等到了德国飞往北京的那个航班早就飞跑了。
 
核,我再哭!

由于这次乘坐的是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因飞机误点所造成的损失要有他们承担。这次跟我同机误点的还有一位巴黎来的黑女人也是去北京,我跟黑妹是在去汉莎服务中心的路上相遇的。看表情那黑妹比我还沮丧,简直就是在跺着脚哭,嘴里还不停的嘟囔着什么,我也听不懂。在汉莎服务中心,因她的英文说的不好,这样以来一切的交涉都要由我来去说,服务人员告诉我当天飞机已经飞走,而且第二天也没有去北京的航班,我们只能乘坐第二天9;45am飞机返回苏黎世,再乘坐中午的航班飞往北京。


 德国杜塞尔多夫机场服务人员很nice帮我俩安排好了当晚的住处,希尔顿机场大酒店,及在酒店里的免费晚餐,早餐。在离开服务台时,我被工作人员问及可不可以帮助那位黑妹,因为她英文不好。我说,一点问题都没有,我们在一起还可以look after each other。离开服务台我跟黑妹一起去提取行李,结果啥也木有我们的,我俩都傻眼了,赶紧跑去行李处问情况,结果被一德国帅哥上网查询后说,你们的行李还在苏黎世,等你们到达北京后才可以提行李。


这时我真的急疯了,对帅哥说;这,这怎么可能捏!行李不都是随机的嘛?我现在人在德国,行李却在瑞士,如果我今天赶上德国飞往北京的航班那我的行李岂不是还在瑞士?我这样对帅哥嚷道。帅哥看我急成那样,边笑边说;你看人家黑妹一点都不急,你就别急了。我说我有2个行李箱托运,里面都是很贵重的东西,黑妹只有一个大布袋子,里面是几件换洗衣服而已,因为她是去中国进小商品货的。最后帅哥说我,你们中国女人真厉害。我说;我今天遇到的事情太糟糕了,误了2次航班,心里能不急吗?不过,看你长的帅说话又绅士今天米就不跟你吵了哈。


 跟黑妹出了机场,走过对面马路打听找到了希尔顿大酒店,去服务台拿了钥匙开门后已经是10.30pm,我跟黑妹各住一间大大的房间。然后我俩一起去酒店里的餐厅吃晚饭,我点了炸鱼薯条沙拉,并再三嘱咐waiter请不要在我的餐里放带有黄油,奶酪,之类的东西,因为我不吃,waiter爽快的答应不放。可是,当盘子端上来时,FOOD上面有一圈奶油浇在薯条上,我想,也罢不吃薯条就是了。谁知夹了一口鱼放嘴里,我简直要吐了,是用黄油煎的,我从来不吃这些膻味的食品,闻味就恶心。这时厨师走过来问我味道怎样?我说不能吃啊。他说马上重新给你做盘不用黄油煎的鱼就是了。我又再三嘱咐厨师这次连奶油也别给我浇了。


此时,黑妹已吃完,坐在那儿等我,我感觉她已精疲力尽就让她早点回房休息,我一人等。。。等了很久当餐盘再次端上来后,这次我彻底崩溃了哈,整个盘子上面的FOOD全被淋上了一层白白的奶油。

我无语!

谢过厨师后,我带着又饥又饿又疲惫的身躯回到了房间,瘫倒在床上...


 第二天6am被服务台的电话声叫醒,洗漱后出门去隔壁房间叫黑妹一起去吃早餐,结果黑妹说不吃,要去机场。我说这么早又没有飞机,不吃身体怎么行呢。吃过早餐我俩收拾好自己的行囊就直奔机场候机厅查看航班GATE,查看大屏幕后却被黑妹误认为最早的航班已经飞走了,埋怨我不该带她去吃早餐,耽误了她的行程。当时真的把我也搞糊涂了,直说对不起。这时我发现她指的是7.20am那班机,于是我拿出我的机票再次查看我们的飞行时间是9.50am 她看后还是说我们可以坐最早的航班走。我说不可以的,机票是有时间限制的。为了消除她的怀疑,我带她去了服务台征询后,她才彻底的打消对我的埋怨。后来,我们一路都相处的非常友好,黑妹是5个孩子的妈妈,这次是她第一次去中国进货。我们在北京机场分手。 9.50am星期一我们终于登上了飞机返回苏黎世机场。


中午12.30我们坐在了飞往中国的瑞士国际航班上,经过9小时的飞行于北京时间10-30-星期二早晨5点,飞机终于平安地到达了北京国际机场。带着一颗悸动的心,当面对着面无表情,冷若冰霜的女海关时,我微笑着递上护照说;您好,这时她拿着护照对着俺上下左右狠狠地看了5分钟,此间无一句话。看她那表情我笑着问;是我变了吗?这时再去看她,她看上去像是一具木乃伊。


 当我走出海关带着一颗及其不安也不抱任何希望的心来到了行李提取处,脚跟子还没站稳就远远的看见有2个我多么熟悉的行李箱跟着传送机缓缓的向我飘来,飘来,,,哈哈。


我还要再次转机。在机场,当拿到被我弟弟在国内连续更改了2次回家乡的电子机票时,心里有了一丝的光明。

当俺在首都机场转运行李时,却被祖国人民狠狠的宰了88元,据说俺的国际航班行李标准严重超标了中国当局规定的标准。不过咱还是很高姿态地对罚俺的人说,谢谢您送给俺一个发财号。 北京时间10月30日星期二上午10点俺终于在俺家乡的国际机场看见了来迎接俺的娘和弟弟,弟弟开着他自己的大子弹头哈。。。


回想这一路经历了从英国——瑞士——德国——瑞士——北京——俺家乡。


经过这一路的波澜起伏,俺感想连连;人在旅途身不由己。


anyway平安到家就好,这一路的艰辛是我这一辈无法忘记的,姐的人生阅历又丰富了一次。

写于国内家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sarahboily 回复 悄悄话 Anna姐姐好!抱抱抱抱抱抱抱抱!!
姐姐,当你看到熟悉的2个行李箱在传送带向你飘来、飘来、飘来的时候,你是不是一边笑一边泪眼朦胧呢,呵呵,我可是一边看一边笑出了眼泪,再抱抱姐姐!折腾了半S,姐姐在机场一看到了妈妈和弟弟,旅途的折腾一切都烟消云散吧,再抱抱!
我在11月9日傍晚在香港起飞,经温哥华赚了半天时差光景,呵呵,在10日凌晨回到了蒙特利尔。回来后,白天老公上班,我大被子蒙头睡,呵呵。到今天,一直惦记着姐姐邮件说过写了转机的经历,昨晚也和妈妈视像聊天了,想着自己的心情有点平稳了,呵呵,就上来了。
姐姐,在国内,买原材料回家自己来做饭吧。其实都是实情,哎,我也不说了,俺老公次次都是宁愿几顿M记K记填饱将就着,这次我肚子也闹了几次脾气,呵呵。
一会给姐姐发邮件,呵呵。
在抱抱姐姐!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亲姐,这也太曲折了,不过终于安全到家,好好享受!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天 ,littleSeed ,陈玉泉 ,乘着歌声的翅膀,姐妹们的留言和问候~~~

前段时间吃了有问题的熟食品,结果食物中毒,上吐下泻,在床上躺了3天,昨天开始身体好些了,这2天又开始我的shopping:)
我也不知道咋的每次回国都生病,这次又折腾的半拉S,真的又想回又不敢回,国内食品问题太多了,吃啥都不放心,这都啥世道哎。

想要说的话太多,等有空慢慢写下来。
抱抱亲爱的姐妹们,祝福大家身体健康~
周末快乐!
乘着歌声的翅膀 回复 悄悄话 抱抱ANNA,太不容易了。不过回家了就好。好好享受和家人相聚的时光,别忘了上片片!保重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啊 安娜,你又回国了。好好腐败,扛10斤肉肉回来哈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以后万一遇到不顺,想起来mm的“遭遇”,偶一定就不哭了,呵呵
littleSeed 回复 悄悄话 平安到家就好!好不容易呀。好好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姐呀,您这次的风头真大~~~~8过,结果好,一切都好!你母亲,弟弟还有姐夫一定特担心。现在就好好享受吧~~~健康快乐每一天! 请替俺想您老母亲问好, 我和安娜都来过大连,非常喜欢大连!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上WXC要翻墙,写完后发现文章没有空格,改了几遍也不成,大家只能将就看了。
回来这几天俺的感冒也好了,逛了2天街,买了很多俺爱吃的还有用的,挺开心的。
前天跟闺蜜一家去大酒店吃了顿美餐,今天闺蜜返回她在国外工作地。唉,这次闺蜜已经在国内等俺一个月了,却只见一面就匆匆而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