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希腊海琴海游记——Skiathos岛(一)

(2012-10-13 17:41:27) 下一个


9月12-28我们去希腊爱琴海Skiathos岛relax2周,享受了别有风情的异国明媚的阳光,细如面粉的沙滩,碧蓝的海水。

希腊爱琴海是由众多岛屿构成,其中被世人最为欣赏的就属santorini的蓝白建筑。其实,这在希腊很多岛上的建筑都是以这2种颜色为标志,希腊国旗也是由蓝白构成。

Skiathos其实是个专门供游人度假的圣地,据说是有钱人喜欢的乐园。岛上除了小镇就是个个沙滩和大海。挺大的一个岛上只有3000岛民居住,酒店,饭店简直就是星罗棋布。岛子不是全年对外开放,冬天要休眠,谁个大冬天还去沙滩晒屁股,所以每年的9月31日起至次年5月初各酒店及其它服务类项目全关闭。

全岛交通主要是由一个路线的公交,没有地名,从TOWN算起各个沙滩编上号,于是售票员报站就是1,2,3,4,5,,26。票价1-2EU,我们住在25号,去小镇2EU。全岛很少有taxi,想要提前预约。岛上的车俩也很少,主要是摩托。所以岛上是真正的世外桃源,跟当今大都市里硝烟弥漫,人声鼎沸简直就是2重天,是真正享受relax的圣地。


Skiathos的海滩真是遍地都是,随便一个海弯弯就有不同沙质的滩,还有更为豪迈的欧洲人天体晒太阳。

Skiathos拥有号称世界最美的沙滩koukounaries就在我们酒店下一站,走路15分钟,沙质细到踩上去都会不自觉的下陷,岸边遍地的橄榄树及松柏。

banana沙滩是这次我们每天必去的,它最引人就是看夕阳落山,可惜,我们一次都木看见,因为我们每次都是5点多离去,看夕阳要等到7点。不过我们还是会看到的,准备明年再去。






Skiathos岛,电影“妈妈咪呀”就是在这里拍摄的。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去看看这部电影,可以体会一下这里的风情万千~ ~








岛上小镇











面朝大海,对酒当歌。







岛上的饭店一步一个



从英国来的私家游艇,够豪:)



岛上公寓



饭店



希腊标志,蓝白建筑。它的蓝就像爱琴海水般蔚蓝。




宁静的小巷















来这个岛子度假的98%是欧洲人,其中英国人占80%
木见过一个亚洲脸only me is~不过还是见过3个国脸,她他们是奔波在沙滩给人做massage








这就是我们停留2周的私家小酒店,酒店就叫"金色沙滩Golden beach"
酒店共有58个房间,算算也挺具规模。

这家店是由一对60岁左右的夫妻及他们的小儿子经营,生意挺火的。
他们在这里经营了10多年,房子都是自己盖的。夫人专管收银子,丈夫做大厨,小儿子20几岁管吧台。
我一直想不通,他们经营这么多年,银子一定是厚厚的,可老俩口到了这个年岁还这般辛苦地战斗在一线,真不容易,因为每天都要干到很晚,等吃客走光。
money money money~妈妈咪呀~














看见了,中间这个门就是我们停留了2周的小屋。




每天傍晚从海边回来,洗过澡,就跟darling座这里喝杯酒~




清晨打开屋门看见太阳冉冉升起,美好的一天开始,



看对面湖里黑天鹅成双成对戏水




有时也会在酒店的游池边喝一杯希腊国酒





未完,待续。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红豆抱一抱~
现在能跟你回帖真是开心不得了,去你家也木机会下手哈:)
英国今年太阳太少了,几乎就是天天阴天下雨,出去晒晒太阳,感觉浑身很健康。不知加拿大天气怎样?
这次出去长了4磅肥膘,现在只甩掉一磅,不过身体很健康,这就很欣慰了。
我老公周末总想在厨房露一手,可是我很少给他机会,他做饭厨房简直像战场,所有的厨房用具他都得用一下,什么刀叉棍棒的,,,:((最后还得我来收拾:(

谢谢红豆光顾寒舍~~祝福你一家平安健康!
878787~~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真是美极了~~
我都好像与你一起嗮太阳了一样,太自在了。。。
胖了不怕,只要健康就好。看你家的日子过的真好,都抢着做饭,羡慕啊~~~
祝福安娜开心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rahboily的评论
这是个度假小岛,去了2周我长膘4磅,天天吃香喝辣的,能不胖吗:)不过很开心。
抱抱妹妹~祝福你们全家快乐健康!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窗边的小豆豆的评论:
亲爱的豆豆好~
这次爱琴海是真正的relax,在岛上待了2周,天天沙滩晒大太阳.
岛上气候非常宜人,光照很强.今年英国坏天气是百年不遇,几乎三天两头下雨,所以我们补足了阳光:)
我也是不管英国天气如何糟糕,我都非常热爱这里:)
我最近比较忙,马上就要回国了.
抱一抱~很高兴看见你~
sarahboily 回复 悄悄话 Anna姐姐好!我又来了,呵呵,这是休闲小镇篇吧,呵呵呵,我最最喜欢这一张:露台小桌两椅子,一瓶美酒两杯子,乐!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你在?anna?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惊讶,我是沙发。
又是好几天没有来家园里闻香识安娜了,你的这趟旅行太美妙了。羡慕啊。
照片里看,那里似乎很暖和啊。真想搬到这样风和日丽的地方去居住。这个夏天我们热啊,干啊,但前几天,我们这里又冷的跟冬天似的。尽管这样,我还是很喜欢这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