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金秋10月-------拍与今天的鲜花-6-10-2012

(2012-10-05 19:04:48) 下一个


好久没有拍花了,今天又过了一把瘾。
从希腊阳光明媚的海岛回来10天了,可我们这里却下了9天雨,气温也是一日回到了旧社会。

潮湿阴冷的天气却挡不住我的花儿们热火朝天的盛开:)))

原打算今天贴爱琴海度假帖子,可是,鲜花挡不住的诱惑,只能先睹为快料。





昨晚儿,外面下了一宿的雨,今早去院子里剪回一堆带雨水的鲜花。

太喜悦了,鲜花驱散了阴霾天气带来的不快。






大丽花越剪新花越多,,,我已经在那一颗上面剪掉近百朵花。








阳光房里温馨融融





今天忙坏了。拍片。插花。最后累趴在藤椅上:)




给可爱的小松鼠亮个相,跟我了很久,也没上过镜头。





下午边听音乐,边手舞足蹈插鲜花。
我喜欢这样无忧无虑的日子,简单并快乐着。









插了一瓶又一瓶,最后累到手抽筋:))













茶壶里的绣球








红花还需绿叶配




今天拍的院子,十月金秋,春意浓。




























这盆里种了2颗大丽花,已经开了2个多月,结了上百余朵花。我剪,它开。




海棠花







倒挂金钟,从2月开到今天。。。




Hardy金钟。

黄色的玛格丽特菊,是春天买的一颗只有小手指长,打折的小苗。




宛如盛夏?:)石头缝里自己长出来的半边莲,刚好跟盆里的相呼应。




rose




麦秆菊,现在已经做了十几束干花。




前院




花篮里的花






 






这些小花都是自己繁殖的,夏天接的种子落地,现在又开花了。





玉兰又花苞了




去年种的小苗,多年生Chinese Lantern(酸浆,灯笼草)结果今年长满了果实,太喜庆了。


 










报告好消息,今年我家花篮荣获当地大奖赛冠军头衔。

谢谢赏花,祝大家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蓝妹好~今天发现我种的酸浆里面是空的啊。本来想摘一个吃的,结果里面什么都木有,又去掰了其它几个也都是空的。老公说这是一棵用来做decoration的品种。唉,吃不成了。
祝蓝妹周末快乐!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雨后的花格外鲜亮,我又掉眼珠子了,哈哈!
今年姐姐种的酸浆,太喜庆了,颜色特别正!
抱抱!开心~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ttleSeed的评论:
忘记说了,那盆是calibrachoa春天的时候到处都有卖小苗的,小苗盆里都有标签附带图片.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ttleSeed的评论:
不客气~看来你也是大花痴:))只要你对植物有兴趣,自己有院子就可以多种多养。
现在种spring bulbs还有点早,最好在10月末,十一月中旬前种都不晚,这样来年2-3月份就可以陆续开花。种些风信子,郁金香在盆里或院子里都好看。现在garden centre有卖各种spring bulbs你可按喜好自己挑选品种。
多买些园艺方面的书籍杂志看会对你院子的构思有帮助,别急,万事开头难以后就会轻而易举。
倒挂金钟在小苗期间要掐头,就是说摘心。这样可以促成很多分枝,每个分枝都是花头。一般情况下在生长期间要掐头3-4次。在就是每天都要浇水,经常施肥对开花都有帮助。我的倒挂金钟一年能有7-9个月的花期,冬天剪枝后放室内,次年2月嫩芽萌发,花苞四起直入冬前。我那盆倒挂金钟已经是第3年了,还有好几盆也是N年。
我还有个种花BLOG你可以去看看,不过我很久没有更新了。
anna花园
http://members.wenxuecity.com/profile.php?cid=QW5uYbuo1LA=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rahboily的评论:
sarah谢谢你的厚爱,认识你是上天给我们的缘分,我相信我们会是永远的好朋友,好知己。

一切尽在不言中,祝福你及你的母亲健康快乐!
爱你们!
littleSeed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为什么我养的倒挂金钟只开一次就不再开了,你的竟然从二月份开到现在!海棠旁边桌子上的小红花叫什么名字?明年我也想养一盆像你的这样的。
我是不是太麻烦你了, 不好意思。
littleSeed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漂亮了! 好想抱几盆回家。
谢谢你给我的留言,看得我好感动。希望在你的指导下变成绿爪...^_^
现在我家前院大部分是石子,准备沿边把它们往中间收收,留下更多的地方种花,是不是应该现在就开始准备,铺好土什么的, 种下spring bulbs, 这样明年春天的时候就开花了? 有什么建议? 多谢了!!
sarahboily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拍的照片构图总是很美,不仅仅是姐姐摄影的技术好,还有姐姐的构图和意念,很赏心悦目,听姐姐的画外音:我剪,它开! 我笑翻了。再看看插花的旁边,陪伴着有小鸟啊,小松鼠啊,这些可爱的小摆设,一下子就让画面生动起来,呵呵,好,谢谢姐姐,等姐姐休息好睡醒后给我email,我们再聊,谢谢姐姐! 明天(周一)是加拿大的感恩节,我感谢主恩典,让我找到了Anna姐姐家美丽的花园,认识了花园女主人,让我可以在花园里赏花品美食,简单而快乐!
sarahboily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姐姐家今年花篮荣获冠军!我记得去年姐姐的花园也拿冠军啊,我还在奖杯那里找到姐姐名字呢。再次恭喜姐姐!也恭喜Peter。
姐姐周末愉快!
爱你!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rahboily的评论:
sarah看见你也在线哈,等我有时间给你回EMAIL,今天累了一天跟Peter收拾花园,终算清理出来了。现在要去睡觉了。
等你赏花回来向姐姐汇报哈~~
抱一抱~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红豆请你来家里做客,你是贵人:))俺给你献花喽~
我家里家外都是鲜花围绕,我小时候的梦想就是这样子的:)还有更神奇的,小时候就做梦长大后生活在英国.呵呵...
你说的是红灯笼吧,我真不知道它还可以吃。有一种叫咕鸟的跟它有点像,但很小,在国内经常买着吃,很甜。

抱抱~~祝周末开心!
sarahboily 回复 悄悄话 Anna 姐姐好! 先和姐姐抱抱,呵呵,我现在赏花去。回头再说,呵呵。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啥能比上这鲜花围绕的日子美呀?
我也坐在这里,成把仙啊~~~
好像闻到了花香一样,特喜欢那珠红姑娘,小时候常常吃的,现在偶尔老公还给我买,但都是墨西哥产的,味道不太一样的。
安娜,周末开心快乐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