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池塘里的不速之客Heron(苍鹭)

(2012-08-22 14:20:10) 下一个



昨天傍晚,俺正在花园里忙着拍花花呢,突然看见凌空直下飞来一只Heron(苍鹭)落在了池塘里,刚好俺拿着相机把它作案过程拍了个正着。

这家伙狠狡猾,落水后蹑手蹑脚地慢慢往前移动。俺躲在花丛中边卡嚓边想,这情景太像鬼子进村了,如再来个音乐伴奏效果会更好,D,,,,,DD,,,,,,DD......


为拍这片,俺拿着个单反大相机藏在花丛中,足足待兔了近20分钟,胳膊也累酸了。老公在旁边小声说,干脆把Heron吓跑吧,你可以拍它展翅飞翔。我说,NO。心想;我要等大鱼上钩,那样PP才有看头。





十里埋伏




贼眉鼠眼,观望。。。



守株待兔





焦急等待





蓄势待发





一个猛扑,才逮着个小鱼。



这个太小,还不够塞牙缝呢。





继续待兔




时机到,扑通。










哇~~~OMG,当时我跟老公都看傻眼了,钓上来一条大鱼,真没想到池塘有这么大的鱼。(池塘里都是野生鱼)


以前知道有鱼,俺俩还经常拿面包喂它们。要知道有这大鱼,早就Fish and chips了哈。。






可怜的鱼被Heron美味了,不过能拍到这么美的PP绝对值啊!

我是不是可以拿它参加当地摄影大奖赛了~~哈。。





因为Heron对人特别敏感,很难近距离抓拍这样的镜头。









溜吧,赶紧找地方享受美味。










等它吃完,又跑出来待兔,这下俺不干了,要撵走它。




今天上午,俺在池塘边转悠,突然发现Heron 又来了,在打埋伏。




看看满塘的睡莲,开的美呆了。









看来这只Heron吃上瘾了,再次来作案。这次我没有躲,就站在池塘边看它,奇怪的是,它根本没拿俺当回事,用俩眼直盯着我。不过咱也不怕它,对着它扭起了屁股,还摆着手势跟它打招呼。





看它的动作像不像鬼子进村扫荡





拍到这里我也木时间再陪它,俺该干啥干啥,随它怎样。。。





顺手拍一张今天的花




谢谢看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腾云,不忘来看姐姐~
大大拥抱~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安娜俺来补课把你的每一篇都看了一边!哈哈幸福着快乐着!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蓝妹好~~看见你很高兴,知道你回国陪妈妈去了你父亲故居还逛了港澳,了却了妈妈的心愿,真是个好女儿。
我现在在家里呆着,可从来不寂寞,每天院子都有故事,花呀草呀小鸟,忙不完的事。
今年野鸭子木有了,以前都怨我,拼命的喂它们,还招家里来拉屎。现在不但不喂了,看见了还撵:)所以池塘里看见了荷花盛开。
你说的对,我也觉得那鱼很像咱家的令吉鱼。池塘里还有大贝壳,都是活的,用耙子一涝就好几个,但从来没吃过。
祝2个姐妹们周末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窗边的小豆豆的评论:
谢谢豆豆~欢迎来英国视察:)))欧洲我走了一圈,最后得出结论: 英国田园风光是世界最美丽的,风景如画。
英国有一档节目Auction很值得看,拍卖那些老古董,很有英国特色,从中了解很多英国历史。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精彩了!生活每天都有惊喜!今年的荷花美呆了,连苍鹭都舍不得离去。。。
我怎么看那鱼很象咱们家乡的lingji鱼
窗边的小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的生活充满了美好和奇幻。太美好了。
等将来有机会一定去拜访安娜。
最近老是看英国电视剧。:))))对这个也有着悠着文化的国家充满了好奇和向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