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看这些扦插的倒挂金钟

(2012-05-16 17:55:31) 下一个

 


今晚跟朋友们去看芭蕾舞,非常的Enjoy~~~刚回来不久。看熊猫媳妇扦插不成功就把我的扦插小苗给她看看,匆匆的发个贴。每年春天我都买几颗倒挂金钟小苗,用做母体来扦插,可以说是99%的成活率。


以前扦插小苗放在green house,去年开始家里盖了个大阳光房,全部扦插小苗放在这里。以前扦插的时候用瓶子给小苗罩上主要是起保暖作用,现在放在阳光房里就不需要了,直接插盆里就得。而且成活率几乎99%。


这些是3月份扦插的,一个月后拍的,颗颗长势健康,现在大部分都种出去了,有的还继续下子)),已经是3代了。


 



 



这盆是去年11月份剪枝时随手插的,等到今年3月份开始开花。


 



 


这颗小苗是3月份用买的小苗扦插的,现在已种在盆里。 



 


下面这颗小苗是我无意碰掉一个花枝,捡起来插到院子的角落,现在已经有一个月了,长了不少新枝,上面还打了好几个花苞,让我给掰掉,主意是为了更好的生根,不然养分都让花头给吸收。



 


去年扦插的小苗,今年给整出个树型,春天的时候上面打了好多花苞全让我给掰掉,重新剪了枝,现在上面又发了很多新枝,新枝越多,花也就多。



这是另外一颗,今天下午把去年11月份扦插的小苗种进盆里,种的时候心里特别快乐,非常有成就感)))



下面这3盆是去年秋天扦插的玛格丽特菊



最后这盆是去年春天扦插的倒挂金钟小苗,现在开的呼啦啦。。。



倒挂金钟小苗cutting有感兴趣的link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4477/201103/1249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安娜上贴也哟有点太快了。。。俺还没来得及反映那正在学习菜的移苗。这有还学花了。。。我要加把劲了!!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红豆果酱了,我看那些小苗被她们糟蹋了我心痛,就发了这个贴,帮帮她们救救小苗hehe....
看芭蕾舞太美了,散场了,俺还傻傻的坐在那里不动。。
祝红豆周末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坐在大沙发上听课。。。
安娜真是有耐心爱心,勤劳的很,谢谢!
看芭蕾的享受一定很美!周末了,别太累,好好休息一下啊!
开心快乐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