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的收获、农家饭、花园oct—23

(2011-10-22 15:06:49) 下一个



今天的收获

我家从春天种的芸豆一直接到现在,虽然已是10月深秋,但也能每隔3--4天摘一堆,够吃几天的。

葡萄现在是每天摘一盆,全部有我一人负责消灭。看看这盆,一个晚上就被我干掉啦。





今天摘完葡萄后发现架上还有很多,就给拍了下来,这是被我吃掉了几十斤后的样子。

我家葡萄长在green house里,前年我妈来后一直搞不明白,为什么长在玻璃房的葡萄会这么好,虽不透风但也从不招虫子。




其实今年的葡萄接的没有去年的多,大概是累的吧需要调正。




上面大大小小都有















这串很成熟又丰满

 

来2个农家饭,芸豆抄肉,火鸡肉香菇蛋抄米饭。
不是今天的,是这2天的~



肉丝芸豆丝



用自家土豆西红柿烧印度咖喱





 

被风挂断的插花,左图为金盏菊。



今日花园其实跟夏季也没啥区别,一样开的五颜六色。

昨天拍了很多花草照片,今天先少贴几张看个新鲜。



菊花是秋季的颜色



星辰花与波斯菊



cosmos波斯菊,这是一株上面开的花。现在院子开的成片,喜欢它高调的色彩。

波斯菊株形高大, 叶形雅致, 花色丰富, 有红、白、粉、紫等色,。



星辰花,有粉、黄、白、蓝等颜色。




今天的前院




天竺葵



marigold 金盏菊、这种花可以生吃、做花茶,还有很强的药效。



今天的前院




睡莲Water lily




祝各位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好~
你现在搬进豪宅有大面积土地了,明年也种菜种花吧。
熊抱~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那葡萄绿的晶莹剔透的,天天看着就解馋了。。。
花也美,我们这里就是看落叶了,深秋了。
做了这么多好吃的菜,那种豆角很难买到的,馋啊,口水滴滴答答。。。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蓝妹,英国的天气很适合花草生长,我家现在的花篮开的一样灿烂,还有花。有的花草都是从夏天开到入冬,花期特别的长。
葡萄是水果里抗癌之冠,多吃葡萄健康,还有新鲜的有机蔬菜。我每天都是做饭前去院子里拔菜,一点vitamin都不流失。
祝新周快乐,还要多约约老公去娴雅幽静处散心吃饭哦.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tiquewellington的评论:
english lavender最好伺候,不用施肥,一般土就可以,少浇水喜干。最好种花园里,以后会越长越大。我老公去年用种子种出好多薰衣草小苗,现在都长挺大了,这2天准备种到院里。你以后可以扦插育苗,我有个教扦插薰衣草的帖子,能帮助你。
看见你我也很开心~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小艾妈现在是文学城名人了,战斗力很强,姐永远支持你!

小悦悦的事情真让人难过,BBC也在广播。唉,现在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这事。那天我刚开口说这事给老公听,他就说,我知道了,广播,网上都报道了并反映强烈,说Chinese disgusting...

我们还是做好自己最重要,还要过好每一天,不是吗?我现在提前过着退休的日子哈~种菜种花养心养肝,啥事也不管,也不想知道那么多,落个心静最好。

你以后战斗累了,就来姐这里养精蓄锐,以备后战。
谢谢关心,姐现在身体很牛~~
你也要保重!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晴做沙发~鲜花水果全端上喽
正如你所说,我们家今年几乎全吃自己种的蔬菜,水果也占了很大比例。真的是自给自足,丰衣足食。我现在身体非常健康,与我吃自家的有机蔬果有一定的关系吧。
你的厨艺也很厉害,糕点,面食,样样精通。而且把一个弱小体弱的女儿照顾到今天健康聪明,你很了不起。
你种的玫瑰也很漂亮,颜色娇媚,那天看后让我羡慕不已!
抱抱复亲亲,你们是我爱的人!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家的花园还是这么光彩夺目,生命力旺盛,我们这里已经有点秋凉的意思了。。。那豆角,那葡萄个个都水灵灵地,都是对身体有益的食品,好好享受!
antiquewellington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我买到English Lavender啦!花盆里的菠菜苗吃了一顿,剩下的移到bed里了,腾出的花盆明天给lavender安家。我尽量争取小绿叶蔬菜自给自足:)

来你这里看看就舒服。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看望安娜姐了,罪过,我最近都在论坛里关于小悦悦的事情跟混球们过招,口干舌燥精疲力尽,来看到好吃的就不客气拉哈,豆角啊,葡萄啊,都是我的最爱,还是姐家好有吃有喝鸟语花香人间仙境,没有俗事的纷扰,落得一份闲暇清静。

最近身体好吗?天凉了,保重。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坐上姐姐家美丽的沙发~~~~~
美丽的帖子,美丽的家园,蔬菜水果收成好,都是绿色作物,姐姐每天吃自家的东西, 不仅仅健康,心里也美美的~~~~一直崇拜姐姐的面食,炒菜也很有工夫,看到你的爱在家园,在饭菜中, 很感动。花是一如既往的美啦,文学城,我见到的最美的花园~~~
祝姐姐和姐夫秋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