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9月金秋菜园汇报

(2011-09-29 17:47:17) 下一个


九月的菜地

今年已有半年了家里没买过什么大菜,只是偶尔买点蘑菇,青椒之类的细菜。英国夏季气候不够暖和,很多蔬菜不能在这里安家,像茄子,青椒之类很难生长。辣椒也只能种在green house里。



这个季节是芹菜的菜园

 

左图;雪里蕻小苗,今年第一次种,前些日子种的莴笋都让snail给吃了,然后又改种雪里蕻,现在看来还不错。
右图、芹菜。


 

这2种都是洋菜



今年结的大瓜基本就这几个,只有一个是地里长的,其它都是花盆。

 
 
第一次种南瓜,种在地里,今天刚摘的。
 
黄色小瓜,只能欣赏,不好吃。
   

据说今年英国春天气候温暖,所以葡萄也特别甜。这几天开始吃先熟透的葡萄了,确实很甜。



这是茼蒿呀。7月份剪掉第一茬茼蒿后又从根子上长出小苗,现在开花了。第一次看见茼蒿花,简直太美了,跟菊花一个科属。有花看就舍不得吃它。



拉近点看看它的美丽







这盆茼蒿是8月份种的,现在已经可以吃了,再不吃马上又要开花,家里菜多真倒不出嘴来吃它哈。



西红柿花篮





  

小玉米快成熟喽

 

种豆角最省地,种一趟垄沟就可以吃几个月,我家种了2排垄沟,结果豆角多的吃不完送人又freezing
从7月份一直开花结豆直到10月底。

这是今天拍的,上面不断开花,豆角也是一串串。

 





上花园一角,无人能看见的地方,放了一个木桌,桌子上的废桶里种了一颗黄瓜,结果今年吃了十几根,上面仍有几根再继续长。





 

 
 

今年第一次种葫芦,不知这个可不可以吃?不过我还是喜欢做decoration




今年的西红柿结的最好,往年都种在green house里,今年我把它们全搬到外面,放在房子的一侧,结果呼啦啦的结的就像成串的葡萄。。

我们把西红柿种花盆里,这样可以节省有限的土地资源。英国的气候很特别,早晚温差大雨水又多,试过种地里反而不如种花盆里接的好。

看看这些结在花盆里的西红柿吧,有大西红柿,也有cherry tomatoes








我发现西红柿对花盆size没要求,反而盆越小结的越多。我的经验是,要想西红柿结的多,别掐头,让它使劲的长,长的越高结的也越多,不信你试一试。但是要打叶子,打叶子不能把叶子全剪掉,就是在每片叶子上剪掉一半、这样可以保证西红柿的营养供给。

别看下面这些小盆不起眼,每盆cherry tomatoes可以长上百个果,我是每天顺手摘一些直接扔嘴里吃,既新鲜味有美。

  

  





这是袋子里种的西红柿,里面拥挤地种了十几颗,但是一点也不影响它们接果。2星期前刮大风把秧子刮奄奄了,可是小柿子一样结的水灵,已经摘了吃,吃了摘。



这是前2天的收获



这一盆只是些熟透的




最得意莫过于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好看好吃健康。



这是今天的收获,这不叫幸福叫啥?



家乡的黄瓜蘸酱,鲜~~找到Feeling



自家的农家菜,早,午饭并吃,吃一碗饱饱的。



一颗梨树上长的2个梨,only....hehe....



苹果到是一大盆



沙瓤西红柿 very tasty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小阳伞 回复 悄悄话 沙瓤西红柿好诱人。 请问学名是什么?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谢谢您的来访
祝好!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shuangli的评论:
谢谢jas果酱了~祝你们回国玩的开心!
等你回来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田园之乐 , 不亦悦乎 .
jashuangli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是你博克的新照片
jashuangli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评头论足一下: 风景很美, 人很漂亮, 姿势很性感,我很喜欢!
jashuangli 回复 悄悄话 明天要飞了, 所以又上你的博克算是告别一小会儿. 你家为什么种什么长什么? 我家的地今年种的菜只有豆角有收成,但也不多,只吃了几顿就没了. 改天要好好跟你讨教一下.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乘着歌声的翅膀的评论:
看见你了,好高兴,赶紧抱一抱~~~~
前段时间去你那里看了你们的土国游记,还有你们一双聪明可爱的儿女,很羡慕你们快乐健康的生活。
祝周末快乐!
乘着歌声的翅膀 回复 悄悄话 这不叫幸福叫啥??!!!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香草仙子的评论:
香草好~
我家芸豆品种是Scarlet Emperor 这个品种产量高,味道正,从7月至10月一直结豆。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还客气啥,想吃啥我给你做去~~吃不了端着走~
那天让你的酸菜饺子馋了好几天,我这儿可没有酸菜,只能等回国吃了,快了哈。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小艾妈妈,炸酱,黄瓜,在来杯小酒,呵呵神了,然后在挥舞你的笔杆子侃大山,绝了哈!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这日子实在是太棒了。
芸豆的英文是什么?据说芸豆很好吃。也想种点。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沙发没了,坐藤椅。。。
看完就吃,吃完再看。
那小西红柿是我的最爱之一,也喜欢那豆角,还喜欢。。。
吃不了,端点走行吗???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姐是铁了心要馋出人命咋地,忒让人郁闷啦,我也做炸酱去。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