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7月农家乐——蔬菜篇

(2011-07-27 18:41:52) 下一个





我家从4月份以来很少买菜,虽说咱不是种菜大户,但院子里那点小自留地已经可以满足供应,随吃随摘,而且全部是新鲜的有机蔬菜。

除了青菜,大部分瓜类我都是用花盆种的。我是种菜新手,现在种的菜很多都是第一次见过生长过程,连我种的白萝卜都是这辈子第一次见过。以前只会吃,不知道在地里长的是啥样子。所以对我来说种菜真的很有兴趣。

先贴点已经吃进肚里的,没吃到的暂时不贴。我今年种的各种瓜果品种可以说相当的齐全。有长黄瓜,地黄瓜,冬瓜,牛腿瓜,方瓜,丝瓜,赖赖瓜,长交瓜,园交瓜,葫芦,枸杞子,山药豆,(种了好几堆花生已被鸟吃了,气。)西红柿,尖椒,青椒,眉豆等等。有些已经硕果累累。由于前段时间我们这里气温不够暖和,影响了这些瓜果的生长。英国跟其它国家气温不同,日昼温差很大,晚间气温比较低,所以能种的瓜果不是很多。

今儿先上蔬菜篇,赶明儿再上水果篇。




自己种的生菜水灵灵的







nasturtium 旱金莲花。

这是长在花坛里的,花坛里面种了很多鲜花,百合就在里面,花坛外围种了这种
trailing旱金莲花。这张用了几星期前的照片,现在它开了很多金灿灿的花,很漂亮。

旱金莲花叶子可食用,味道有点像我们吃的辣根,有点辣。叶子可做沙拉,汤,梗抄肉吃。每年我们都会在院子里种些,即可赏花又可食用




剪下来的梗和叶子炒肉吃







院子的香菜再不吃就老了,剪下来后放盒子里。有个小窍门可使香菜保持新鲜很长一段时间,就是用张浸了水的餐巾纸,稍微挤下水放进盒子里就可以。




去年种的韭菜今年已割了第7茬,太能长了。今年种的新韭菜也长的跟去年的一般高了。



四鲜韭菜盒子,鸡蛋,大海虾切段,虾皮。



用的是粗细粮,虽然卖相不咋样,可是好吃。



里面的内容



今年第一次种小茴香,收了一把包了水饺,过了一把大瘾,已经N年没吃过了。这是6月末吃的。



肉馅



自己种的大蒜做蒜酱调味



茴香水饺



咬一口流鲜汤



配蒜酱吃,味更美。


  
右图;多年生的lovage,长的很高,用lovage做汤很好喝,也是西餐做鱼的佐料。




lovage榨汁汤




这是我在花盆里种的peas 已摘过2次,上面还有很多花不断的长出豆来。

  





这是今年第一次摘的peas ,叶子做汤。








peas炒肉



配米饭吃香!




豆角架,用了2星期前的照片,现在长的很旺,一片大丰收景象。




昨晚儿摘的peas和芸豆



清新 peas








昨天摘了一个地黄瓜,种子是3年前的,原以为没希望了,谁知上面接了很多小扭妞。



昨天傍晚的收获,芹菜,生菜,一个瓜一个地黄瓜。瓜是第一个,但不大,因受前段时间低气温影响,现在其它的瓜都长的很不错。







这是啥瓜?



茼蒿,俺第一次种也是这辈子第一次见过茼蒿的生长过程。春天在地里种了一次,长的不算好,很稀疏。6月份我用去年在国内买的种子种在了这个长花盆里,仅仅一个半月的时间,现在已经可以吃了,而且长势巨好。真没想到在花盆里种茼蒿比在地里长的都好。



今晚,只剪了一半,我不知道茼蒿剪掉后会不会接着再长,所以这个做小测验。



太有成就感了,这些茼蒿长的青青绿绿,长不说还特嫩,今晚用蒜清炒,不夸张的说,非常非常的美味。PETER问我,这是什么菜这么好吃,我说;就是在中国吃火锅时用的那个青菜。看他大口大口的吃,俺心里很自豪。




贴了这么多让您眼绿了,不好意思来张有色的~

Thank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憨豆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是啊, 好久没来啦。。。 带着老爸老妈到处旅游, 上星期刚从Peaks district 回来。。。 不过明天就回去上班啦。。。 哭。。。
老妈花了很多时间在花园, 可算让她过了把种菜的瘾!!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豆太太的评论:
很久不见,是不是跟你老爸老妈开荒种田啦哈。
茼蒿在国内买的种子,英国这里没有。等着看你明年大丰收!
憨豆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太羡慕啦。。。 在哪弄的茼蒿籽呀!!! 英文叫什么??我老爸老妈给我开辟啦一大块菜地。。。从明年开始辛苦耕地。。。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那你就使劲的追呀,哈。。。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安娜呀,那家伙一听,一定是自己撒腿先跑前面去鸟。。。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真的又是一样的盘子?是那2个对称的盘子吧,是我们上个月才买的,里面的图案非常漂亮,英国著名品牌。
你老公也看我的图片呀,太高兴了,告诉他,我请你俩来吃韭菜饺子还有盒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天也有梅花的评论:
haha梅花呀¬¬¬我辛辛苦苦种的就这样被你一大车拉走哈。你要是做我邻居就不用买菜了,前段时间我的大白菜多的吃不了都开花了,没法让我给仍了好多,只吃芯。这几天又跟豆角,瓜拼上来,还有地里的好多芹菜也来不及吃。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我又看到同我家一样的盘子了,就那royal的花的。。。
因着这,那我就随便吃了啊~~

你家的韭菜把我老公给馋着了,哈哈。。。
夏天也有梅花 回复 悄悄话 每次进你家花园都是极度的“嫉妒”啊。恨不得装满车顺会自己家去!!!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日光岩的评论:
岩妹好!我喜欢做园艺,都是兴趣爱好做的怪:-)。我家果树也不少,2颗苹果树,2颗李子树,一颗梨树,一颗葡萄,还有,蓝莓,黑莓,红莓,,,,一大推灌木果。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请蓝妹吃茴香饺子。自己种的茴香味道太浓,茴香还是药材,据说常吃茴香对身体特别有利。
我种的这些盆菜,一个虫子也不生,所以也谈不上消灭。可能跟英国环境清洁有关系吧,英国没蚊子,苍蝇也几乎没有。就是夏天温度低,至今我们晚上睡觉还盖薄鸭绒被哈。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洁云的评论:
谢谢洁云来访!花盆种菜很方便,吃完接着再种。
日光岩 回复 悄悄话 哎,你已有了花园,现在又有了菜圃,下去可能是果园,anna你这双巧手千金难买啊~~~~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茴香水饺,一定要咬一口,想着都鲜。。。每天要伺候这么多祖宗,很累吧,不过看起来它们蛮听话滴,收拾得干干净净,不生虫子,有秘诀吧。。。嘻嘻

洁云 回复 悄悄话 真喜欢你种的蔬菜。来谢谢你,看了你的贴子,我的韭菜也发的很好。没想到花盆里能种这么好的菜,我也要试试。。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灰狼太太的评论:
那根黄瓜是种在外面,瓜也是。我在院子里种了2盆黄瓜都接了很多小黄瓜。green house里的反而没有外面结的大。还有西红柿全种在院子里,都快红了。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那根黄瓜是种在院子里还是green house里?我在院子里种的黄瓜从来也没长出来过。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你比我强,我的青椒刚开花,西红柿还是青的。
allydeng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我目前只收获了一个青椒两个西红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