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的插花June/6

(2011-06-06 16:41:45) 下一个



我喜欢插花,可很少去院子里剪花,家里的插花一般都是在花店买来的,如果院子里有被风挂断的花枝,我还是喜欢捡回来插进花瓶里给养一阵子、看着自己种的花心情也好美。




一支被风挂断的黄玫瑰,插进花瓶里别有一番韵味。




春夏季换盆时,被拔掉的pansy,捡回一把插进花瓶里也很养眼。








合影留念



今天傍晚在院子里浇花,发现院子里盛开的鲜花色彩斑斓,五彩缤纷,忍不住剪了一束插人花瓶里,竟然是这样的美。















这瓶简简单单的2枝,再配上几片绿叶,我喜欢的风格。



在配上一枝康乃馨又多了份色彩















我的生日鲜花开的芳香四溢,纯白色香水百合散发着热烈浓郁的芳香。







再上2张院子的花,现在的院子已经不是一般的漂亮,几乎被鲜花环抱。



黄百合



谢谢赏花!

祝各位端午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lydeng的评论:
谢谢你推荐的blog 刚才去看了一下,国内的很不错,收藏了.
pansy,geranium,petunia花谢后都要掐头,别让结籽不然影响其它开花。geranium花谢后要从它的茎杆上剪下来。
我每年都种好几盆牵牛花,很喜欢。今年种了有5大盆的样子。
allydeng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楼下搞错了,不是geranium, 我想问的是petunias。
allyd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谢谢你!你真是好人。我的pansy还能开一阵的样子,所以没拔,但已经收了些种子,第一次打算自己培育种子,到时还要向你请教。
我也买了些geranium,主要是看你的花车实在漂亮。请问花谢了后把花朵部分轻轻拔掉还是要把花朵下面的花茎一起剪掉呢?我看如果不剪的花,原来开花的地方就会结籽呢,这样不就影响开花了吗?

一直想给你推荐一个博客,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我觉得你俩都是热爱田园生活、能欣赏自然之美的人。你俩的博客,是我每天必看的。
http://blog.sina.com.cn/u/1781660512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lydeng的评论:
pansy是去年秋天买的小苗种的,结果一直开到现在,开的非常灿烂。如果不拔掉也可以,但是夏天会变老。7月份我们参加园艺大奖赛,这样就要有新鲜的花卉开放才好看。这次我收了不少种子,因为喜欢这些颜色,准备秋天在接着种,你要是离我近我都给你寄去,隔2个国家就很难。 拔掉pansy后我又种了些geranium,这种花很耐旱,可以一直开到入冬前。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你说的那是日本插花艺术,带有主题性质造型的,它跟这种瓶子插花不同。瓶子插花就是随心所欲,随便几种花卉组合在一起就OK.英国人喜欢这种随意的插花,就像英式园林一样自然。

等着看你退休后学插花,也教教我。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LOL~~~~红豆啊,我俩开花店好主意,以后我就有红枣粽子吃了。

我家院子里的花几乎都是自己花开花落,从不舍得剪一支,剪的也都是一些有问题的,我这人心太软下不了手哈。
很多国人无德,让人气愤的事太多了。
谢谢爱心红豆!big hug~~
allydeng 回复 悄悄话 你pansy都拔掉了啊?收种子没有?又种了什么下去?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很美!语言乏力,只能用心感受。插花在日本是一种艺术,据说有很多流派,如果退休了,很想去学学,静静地让心跟着感觉走。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哇!!!太亮了。。。
我要是去你那里,就同你一起开花店啊!太有品味了。我把粽子都给你,然后我搬走一瓶,行不?

你开篇的第一句话说的我好感动!那天看新闻,一些人拔孔雀的毛,把我气的直骂人。。。
谢谢爱心满满的安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