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5月初的菜园汇报

(2011-05-03 18:52:46) 下一个




近几年种菜获益非浅,虽然是小打小闹,种点时令菜,但旺季时我们都吃不完,而且都是Organic

去年秋季我在花盆里种了一些中国大葱,当时长的郁郁葱葱非常茂密,吃了一些后,剩下的就放在院子里过冬。今年开春后开始发嫩芽,拔了几颗大点的吃掉,剩下的就留做种子。

这是3月份照的,现在已经开花结籽。


 

经过寒冬有的都冻红了







花盆中沙拉,盆是用过的装肥料塑料盆,在盆下面钻几个孔就是一个不错的沙拉盆。这盆沙拉是2月份种的,等到4月初已经长的很旺盛。我经常掰叶子吃,里面的芯接着继续长。照片是4月初拍的。



这是今天下午拍的,这长盆里种的芥菜还不到一个月就疯长。




俺至今还没尝呢,再等等,很有长势。








我的小自留地,里面种了一些菠菜,白萝卜,水萝卜,油菜,香菜,茴香。大白菜昨天才移苗到地里。因为是早春,晚间有时还比较冷,其它菜要晚些时候再种,不过小苗都已经育好了。一个多月前我种了一些从中国带来的小白菜,至今一颗也木出,瞎种子。


今年英国天气特别好,地里菜长的也好,但就是缺雨水,快2个月没下雨了,这在英国实属罕见,30年不遇。



中国菠菜,下个星期就可以吃了,我喜欢叶子再长大点呵呵,种一次不容易。







水萝卜







白萝卜








昨天间苗,不然影响其它发育。



芦笋,2年前种的,今年才算长出个样子。不过这个一年比一年多。

 

今天发现这个芦笋都发枝芽了,赶快拔掉,明天准备来个香油芦笋哈。



香菜



去年种的韭菜长的太好了,今春已经割了3茬,这是今天下午拍的,旁边空出来的土新种的韭菜苗已经出了好多,用肉眼已经可以看出。



蓝莓



蓝梅花



这颗亭亭玉立的油菜是我家油菜之王,应该为它谱曲,看看其它的就知道了。



去年种的野韭菜开花了



野韭菜花



野韭菜花酱



这颗香椿养了6-7年第一次给它露脸,以前把它种在花园里,谁知一年不如一年,越长越萎缩,去年干脆把它挖出来,供起来养。今年第一次看见长大叶了,有希望鸟。



葡萄还是一如既往的长



这是去年秋天种下的大头菜,经过严寒的冬天,昨天终于给拔了,其实不拔应该会长的更大,可是它实在是太占我那巴掌大点的地儿了。



昨晚抄了2片叶子,看看它有多大,这片还不是最大的呢,最大的在冰箱里。



虽然叶子大,但却非常的嫩,脆,当生菜吃都可以。



青涩的goose berry



香葱开花了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天de安安的评论:

听你说的感觉是slug吃的,它们一贯晚上出来行动。我家菜地有时也有slug吃菜叶,只要撒些slug killer就会好,今年我一直保持菜地里撒些slug killer,现在我的大白菜长的油汪汪的还有其它蔬菜,不妨你也试试。
秋天de安安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呵,肿么您的菜园没有害虫呵~~ 菜都那么健康!我提前育苗的白菜苗都被啃光啦,直接撒种出的苗也被啃的查不多齐根了。白天风平浪静,第二天早上一看,又有损失。关键在于不知道是神马吃的,看起来不像是snail 和slug,周围没有粘液。那叶子吃的吧,和个苍蝇拍儿似的,光剩叶脉了!偷吃还这么挑剔!气死我啦!!

请教姐姐是怎么控制虫害的?多谢!!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肖蔚为的评论:
很高兴看见你,chives香葱开花很漂亮,也可以吃。剪下来的花做沙拉or拌凉菜既漂亮也好吃,你也可以留做种子。我家都是买现成的小苗长大的,香葱的性质和味道很像韭菜,吃的时候跟韭菜一样给剪下来,别拔,过几天又会长出来。





肖蔚为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我有好多问题问你啊。
先来一个,香葱开花了怎么办?留作种子?还是不能要了?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ailele的评论:
我的白萝卜是3月中旬种的,我没有育苗,直接种在地里,萝卜不怕冷所以不用育苗。

蓝莓有2种;一种是 self pollinating 另一种是要种2颗以上,买的时候都带标签说明,大部分蓝莓需要种2颗以上才可以接果。蓝莓喜欢阳光和酸性土acid.
woailele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真能干,种花种菜都顶呱呱!你的白萝卜是什么时候种的?我3月底移栽的苗,没见长萝卜,却抽苔了,现在我隔天摘苔吃,很嫩。还有我去年种了棵蓝莓,死了。网上说必须种2棵以上,昨天我又去买,花店的说种一棵也可以的。他说必须种在遮阳的地方,我看你的好像是放在阳光下的。请问如何养护蓝莓,网上好像这方面资料不多。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岩妹,我以前做了个花盆种沙拉的帖子,你可以去看看,里面有介绍,花盆种沙拉好处多,方便,还不受地里虫子的影响。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2&postID=19028
日光岩 回复 悄悄话 anna好!这自留地可真是自给自足。以前不知道花盆也可种沙拉,这样种是不是比种在地里省事?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红豆你也搬过来吧,做我家院子里的兔子,帮我吃青菜哈。。。
你那里有兔子呀,用网把花拦起来,这要是种青菜可真是喂兔子了。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涵豆太太快搬来吧,帮我吃菜,再帮我干点院活儿哈。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唉, 要是住的近的话天天去你家拔菜。。。。lol”

我也是这么想的,那绿油油的菜太馋人了。。。
我只是种了一点花,刚刚出来,就又被兔子们盯上了。
憨豆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唉, 要是住的近的话天天去你家拔菜。。。。lol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梅花,快坐下姐姐请你喝茶喽~
我家种的青菜没一样仍的,我用萝卜樱子剁碎放点炸虾皮,鸡蛋,肉煎盒子吃了,你说的用蒜泥拌拌想着就好吃,可是我家有个老外不吃大蒜拌的,做盒子他就吃,等哪天他上班我自己在家拌着吃。我家也是顿顿必有青菜吃,我们吃西兰花就是煮着吃,也不放盐。

多吃青菜健康
夏天也有梅花 回复 悄悄话 坐在沙发上欣赏安娜家的后院。都很养眼呢。记得,萝卜缨子也不要扔掉,焯一下,拌点蒜泥也很美味呢,你知道吗,在广州,就没有不能吃的东西,广东人是,煮的烂的要吃,煮不烂的也要煮着吃呢。所以在广州,只要是绿色的,都要吃的。我这个东北人,现在也习惯广州人的顿顿要有青菜的概念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