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兔年除夕年夜饭——2011

(2011-02-04 17:46:10) 下一个


我们家有史以来,过年节的一贯隆重热闹,不是请亲朋好友来过,就是街坊邻居。今年不巧的是春节没有赶上周末,所以个个都不休息,儿子学校也不放假。

话说,春节前的一天晚饭后,邻居David 和女友来家里做客,谈话中David说他最近去医院检查,发现脑子里面长了个瘤,可能要在2月份手术。听后,我们心里都很难过。David 的母亲刚去世不久,他又病了,真让人揪心。David 有50岁了,仍然独身一人,过去他一直跟母亲居住,虽然他跟女朋友谈了近20年的恋爱,可至今他们仍然是分居。

临近春节前,Peter对我说;我们可不可以把David 和Sue请到家里跟我们一起过年夜,我一听立即表示赞同。其实,我原在心里想,今年过年给自己放松一点,我们俩人去饭店吃,可是,既然Peter有这个想法,我也只能夫唱妇随了。

所以今年这个年夜饭我们是和邻居一起度过的。David和Sue非常高兴,我们在一起吃饭喝酒,午夜12点Peter又在花园放起了烟花爆竹和天灯,那一时刻我们开心极了,我们欢呼拥抱,共祝中国新年的到来。




餐桌的摆设很中国,也很喜庆,我们喜欢这样的气氛,热烈。年三十前一天,我去村里的花店买了一束鲜艳的康乃馨。

  







 其实,这次请邻居来吃饭有点麻烦,因为David不吃任何海鲜,鱼虾的都不吃,中国人过年喜欢吃鱼虾之类,所以我还是做了个溜鱼片,我跟Peter俩吃,年年有余嘛对不?

菠萝古老肉,菠萝切开做装盘,把做好的菠萝古老肉放在里面,又好吃又好看,这是我对付他们的一招。



装盘,漂亮吧。英国人喜欢吃酸甜口,所以请客人基本都是按照这个规则去做。



烤了一只大鸭子,做北京烤鸭给他们吃,他们就喜欢这口。




把烤好的鸭子撕成肉丝,放在饼皮上,再涂上一层鸭酱,放些青葱丝和黄瓜丝,开吃吧,看他们吃的香香的,我心里美滋滋的哈。



青葱丝黄瓜丝



对面坐的是David和Sue,Sue很善良贤惠,她伺候David妈妈有十几年了,真的很敬佩她。



蔬菜炒煎豆腐



他们喜欢吃的炸虾片,他们认为吃中国饭一定要有虾片搭配才好吃。



烤BBQ排骨,跟烤鸭一起烤的。因为我不吃牛羊肉,所以从来不做,其实他们最喜欢吃,没办法,我不能闻那种膻味,我的锅也不能沾这个味。




年三十饺子一定要有,团团圆圆嘛!他们不喜欢吃煮饺,我就按照锅贴的方法做煎饺,大受欢迎。



这次回国,老妈给了我跟儿子每人一个红包,他说是去年的压岁钱,回来后我一直没有打开,等初一那天我把红包打开,看见了我那份崭新的嘎嘎响的排号新币1千大元。看来这新币只能留做纪年了,谁舍得花呀哈。

另外,俺今年还有一惊喜,老公第一次给了俺过年的压岁钱,一个红包里面放了200胖子。

 

再看看朋友,邻居,亲属寄来的春节贺卡,每张贺卡都代表了他们对我这个中国人的尊重。其中一张卡片是邻居Vivian夫妻送的,里面有2行中文,不知她们在哪儿找的中国人给写的,真佩服他们能如此的尊重我们的文化。






David和Sue送来的鲜花
这个春节我们过的很愉快,我们请了邻居,邻居又送来了鲜花,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又多了一份情怀,我们很珍惜。

谢谢各位,祝大家春节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半耕心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姐姐,又看到你的帖子,我也进来沾点喜气
日光岩 回复 悄悄话 anna你和peter真是有爱心之人。啊,红包,真的是十张,还加上200个胖子,好羡慕啊。:)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天!
你好吗?最近没看见你更新,还一直惦记你们,看见你心里就踏实了。
祝你们新周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这个年过得真温馨,美食,好友, 鲜花, 红包, 亲情~~~
祝你们健康吉祥如意~~~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丽雅!
其实我们这里的英国邻居,朋友更好,我受他们的感染很多,学会了做人。
我们会一如既往的整理好自家院子,因为我们爱生活,爱园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蓝妹!
我们这里的人心地很纯洁,友好,大家有啥事儿都是互相帮助。
你说的很对,在哪里住时间长了连胃口都可以改变,我家也是半中半英。
我最怀念小时候年夜饭我妈做的小鸡炖蘑菇,真香啊,现在根本找不到那个味了。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九月蜜豆!
快来吃,我给你留着那,不够地再做几个,你可是嘴甜的让姐姐心都化鸟。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那些英国邻居们送的礼物真贴心,表明安娜的好人缘哦。
祝安娜的园子在兔年里一如以往的生机勃勃,姹紫嫣红!并祝身体健康,如意吉祥!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感受到英国的浓浓乡情,很有人情味,那菜一定是天下美味。日本人也不喜欢吃水饺,儿子和老公也喜欢吃煎饺,现在的生活都变成了半中半日,不过还是有些怀念以前吃过的东西,特别是过年。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安娜蜜姐!

嗅觉好啊,从米国,俺嗅到你大英帝国滴美味佳肴料,沙发,不走撩~~~

色香味,俱全!精致啊,怎么忍心下手腻,还是让九月来帮着吃算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