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兔子们过年馒头来喽~~~ ~~~

(2011-01-31 17:52:43) 下一个


再有2天就是除夕,今天下午蒸了一锅过年的馒头,和一盖子的过年饺子。白白的大馒头出锅时,顿觉有了过年的气氛。

今年是兔年,所以嘛一定要有兔子才吉祥。

小时候过年,我妈很会做些小动物馒头,用她那灵巧的手,那么转转捏几下,什么小刺猬,小金鱼,大老虎,龙阿凤滴一会儿就生龙活虎的出现了,我在一旁惊喜的鼓掌欢呼,现在回想起来还沥沥在心。

以前只是看我妈做,但从来没自己动手做过,今天突然有了这个想法,就试着照葫芦画瓢的捏起来,捏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手很笨拙,哈。



月中玉兔下凡界啦






看看兔子们多可爱



我的金元宝出来露个脸



枣馒头



年年有余~鱼~






过年饺子,做好后放冰柜里速冻。记得,我妈曾在电话里说过,过年的饺子要转圈摆,意思是团团圆圆。



出锅了,由于俺家的蒸锅每层很浅,蒸的时候有的都给压扁了,心痛,蒸了6个,这4个看着还不错。




在顺便看看家里过年的喜庆



这幅金童玉女是我妈妈送的,很多年了。


  




兔年心情好,天天没烦恼;举头揽幸福,低头抱美好;一颗快乐心,一家温馨情;幸福身边在,健康迎未来;

朋友,我在远方祝福您~~春节好!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夏天也有梅花 回复 悄悄话 哦,我今年忘记做只兔子了,我家兴做桃子和鱼。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家好热闹啊,
红红火火的日子呀!
就是太馋人了,有点不厚道了。。。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文佳好;

玫瑰要等到春天开始发芽的时候开始施肥,玫瑰喜肥,每个月浇一次就可以,施肥的量数要看说明,因为买的肥料不论是液体还是粉状都有涚水的比列,要正确使用,浇大了会烧S。施肥最好浇在根子上,这样可以全部吸收。
KNOCK OUT 玫瑰最好在过冬前剪枝,如果冬天里比较暖和,晚间又没有霜冻的情况下也可以剪枝,要斜剪,因为斜度不容易积存雨水,这样就不容易被腐蚀。剪枝时要在枝条的骨节上面剪,这样有利于下面的骨节部分发新芽(我现在很懒,冬天就想猫冬,等春天开始写种花经验)

买回来开花的芍药可以直接种到地里,但是要把里面的土整个带出来一起埋土里,种好后要浇透水。芍药喜阳,透风。

谢谢你的祝福!也祝你们一家兔年快乐!希望今年你们的花园繁花似锦!
文佳 回复 悄悄话 花仙子姐姐,你家的花园太太太美了,我都舍不得回来了,先问个问题:
1.春天快到了,怎样样给花儿施肥呢,比如玫瑰花要什么时候第一次施肥
我家有种很多玫瑰花,可上面铺着厚厚的MUICH,如果是液体的ROSE FOOD ,是不是直接浇在根上就可以了,如果是一粒粒的那种肥料呢,难道要把MULCH先拿开再撒吗?
2.KNOCK OUT 玫瑰要剪枝吗?我去年过冬是没有剪,老公不让剪,可有人有说要剪?(很希望姐姐能开个课程,那些植物过冬前要剪枝,哪些不要)
3.看到你家芍药花,春天的时候也想种,想问买回来如果正开着花,要等花谢了再种到地里比较好,还是买回来就可以种,它的日照要求高吗
不好意思,问了这么多问题,姐姐不要嫌我麻烦啊,抱一个,谢谢姐姐了!!并祝姐姐一家永远幸福快乐,姐姐永远想你家花儿一样美丽!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岩妹,祝兔年快乐、!

小艾妈,你真逗哈“革命队伍有奸细?”很形象哈。

谢谢妖妈!看见你很高兴,抱一个~~祝你全家兔年快乐,钱兔无量!

谢谢淡香妹过年还想着跑来给姐拜年,感动ing ....祝福你一家兔年吉祥快乐,身体健康!望淡妹兔年多多灌水,姐永远支持你!

谢谢丽雅过年不忘来拜年,感动ing...也祝你兔年吉祥快乐,身体健康!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那张金童玉女的,你妈妈真可爱,童心未老哦。
祝兔年吉祥健康!
*静品淡香* 回复 悄悄话 安娜跑来给你拜个年,祝兔年万事吉祥安康!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祝安娜姐新年快乐,钱兔无量~~~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最稀饭第三张照片,大兔子看馒头兔子的表情好逗,好像在说“革命队伍有奸细?”
日光岩 回复 悄悄话 anna 玉兔下凡,吉祥如意!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贴心宝贝,我的琴儿(好喜欢这个名字),老乡蓝妹,九月蜜豆豆,汉字兄,安娜晴天,青青的春节祝福!

Anna在此衷心的感谢您们!!!
也衷心的祝福你们兔年吉祥如意,生活美满,身体健康,阖家团圆!!!
Anna给你们磕头拜年啦~~~
青草青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巧手媳妇! 挂物也很漂亮,祝新年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姐姐家的兔年气氛格外浓!心巧手也巧~~~~

祝全家兔年吉祥,健康平安,万事胜意~~~到小宝家来吃年夜饭哈!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九月,带点给我,可以吗?因为这饺子 太太 好好好 呵。
祝大家春节快乐。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深更半夜潜入安娜姐姐家,找点吃的,肚子饿聊~~~

祝春节愉快,年年有鱼,心想事成!!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这手已经够巧滴了,没有吃到馒头,看照片心里也是暖暖的,每逢佳节倍思亲,姐姐也象我的亲人一样。
我是梦儿 回复 悄悄话 巧手啊~馒头好可爱,我也要学!
祝安娜新年快乐,吉祥安康~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喜庆。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好喜好!祝安娜新春快乐~心想事成~
登录后才可评论.